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联动-迦南的猛男 XXV

本章开始解释迦勒底爆炸案事件的真相

拉丁语官方语言的国家,现在只有梵蒂冈。

###########################

“迦勒底这边是按照语系而不是实际的国籍来划分组别的,”翠色长发的女人眨了下浅灰色的眼眸,换了条腿翘起来。“D组成员是所长想办法填充进来的,但那种方法,在华国可行不通。因此职员里可能有华国人,但D组里是不存在那个国籍的。”

“修卡·苏格,那孩子是中意混血。是咱们D组里唯一一个母语是中文的,但还是把他分到了意大利语这边。我虽然也能讲两句方言,可也没苏格说得顺畅。那小子跟你年龄很近,对付不来立香你这性格的孩子,想知道什么就缠着他让他倒干净。”


“哈?问我这个?你去找希腊人啦!就是染了头紫发戴着金色美瞳的那个奔三的大叔,奈江景,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

我跟你说,迦勒底的防火墙在他面前的厚度比玉米糖纸还容易化,调个资料小意思。”


“拿去,”没等藤丸立香说明来意,希腊人直接递了张碟子过来。“食堂冰箱里的西瓜彩椒蛋糕的仿品,圣女果牛乳冰淇淋蛋糕,我觉得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

那确实,光听名字,后者都比前者美味了不少。藤丸立香看出希腊人不愿多聊,听修卡说这位是个只喜欢纸片人的异性恋,跟医疗部部长一起粉魔法梅莉那种。

哎,医生……想到魔法梅莉就想到了那个人,还有手里这份拟似草莓蛋糕的圣女果牛乳冰淇淋蛋糕……藤丸立香道谢后,特地绕路去食堂去看冰箱里的那个西瓜彩椒蛋糕到底长什么样。低头看自己手里的这份仿品,再看保鲜罩里那份真品——为什么都要冒充草莓蛋糕啊!

犹豫很久,藤丸立香选择了南瓜酸奶冻和牛油果切片慕斯,重新拿了个托盘和两套餐具,去找修卡打探消息。

修卡的房间里,看着他用餐叉刮下来蛋糕表面涂层的奶油,立香发现了盖在冰激淋夹心上的蛋糕底层用巧克力标注着一串地址和账号密码。


不要玩弄食物啊喂!


藤丸立香旁观修卡拉出迦勒底的御主账号投屏,用投影键盘输入、找到了目标,一起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只能说,藤丸立香想知道的,里面都有。她不知道而修卡用一般手段拿不到的,里面也有。剩下的就是大家都不感兴趣,但不知道绝对会吃大亏的……根据重要性与相关性塞进了五个文件夹。由于现在迦勒底系统的已经切换到备用设备,而负责相关工作的职员全员阵亡,魔术师也不懂科学技术,立香和修卡想看多久都行。


“我就知道这俩讲拉丁语的有问题!”修卡把屏幕下拉到两位梵蒂冈籍的女士和资料上,立香看了下这两位标记死亡的人名:维尼·哈伯德和凯蒂·叶西。顺着他的话往下问,“这怎么说?”

“因为我妈妈家祖上是梵蒂冈的,我知道一些这方面的事情。”修卡站起来去翻自己的储物柜,最后拿着一小袋咖啡豆封面牛皮纸包装的东西回到立香身边,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喏,你打开看看这个。”

“咦?”立香把牛皮纸包装拉过来,取下封口的密封夹,往里看。又用里面原本就有的量勺盛了一勺倒进空盘子里,把量勺放回原处,将袋子重新封好后,伸手捻起盘子里的一颗褐色的植物果实,跟牛皮纸外包装的图案完全一致。“这不就是咖啡豆?”

“这就是‘咖啡豆’。”修卡也伸手取来一颗平豆,捏着这颗像是纽扣一样的东西。“不论是触感、口感还是功效,都跟果豆烘培出来的咖啡豆一样。而且这东西不会像普通的植物果实那样影响钙质吸收,还没有成瘾性,是很不错的咖啡替代品。”

“但是?”

“但是短时间大量摄入,会产生幻觉。”


“我听妈妈说起过她故乡的事,我出生前,妈妈老家那边出现过一个自称能听到天启的红发少女,但是那个女孩并不信上帝。

上一个能听到天启的,欧洲这边是法国的圣女贞德吧?最后还不是被烧死了。一个能听到天启却不信上帝的女孩,在政教一体的国家里,也遇不到什么好事。”

“那个国家出身并来到迦勒底的,这里多少有点儿问题。”修卡反手用大拇指轻轻碰了下自己的胸口,“这袋咖啡豆,就是她送给我的,她也送了很多人,说是土特产。医疗部那边没检查出来问题,大家就都收下了。”

“当然也有人问过她,为什么这种土特产市面上没有卖的。凯蒂说是她家独有的特殊品种,磨成粉冲泡效果更好。

因为尝过的人都说自己像是去了天国、见到了天使,再加上量产很少,想要的人又多,因此没有拿到市面上卖,而是预约制。每批成熟的果实里都有一部分留下家里人自用,给迦勒底人分的,可是她攒了好几年份的。”

“你相信吗?”

藤丸立香捏紧了手指间的平豆。如果是在修卡说这事之前,她也不会怀疑这袋子咖啡豆有什么问题,修卡也不会特地找出来拿给她看,所以可以肯定了吧?如果她的理解能力没有问题的话。

“因为提神效果很不错,副作用很轻,医疗部的就把这个作为咖啡因的平替兴奋剂加进了食品白名单里,推荐一天不超过20g。

魔术师还夸她在魔药这方面有天赋,你想啊,普通的人用普通的制作过程制作出来可以批量生产的东西,里面完全没有掺杂神秘力量,其成果却比那些真正的魔药还要好。”

“你的意思是……”

“就是这个意思,迦勒底里任何跟咖啡沾边儿的东西,最好碰都别碰。”

修卡把手里的褐色扁豆抛回桌上盘子里,跟那些堆成小山的平豆们摞在一起。

“我之前拜托莫兰帮我从管制室附近的那几个咖啡机里接咖啡,拿回来检测了一下成分,连食堂的手工研磨机的原料都是凯蒂的咖啡豆!

之前凯蒂也去食堂帮忙准备午餐了,我不得不怀疑她往营养汤里加了些特别的东西。”

立香回想起医务室里,修卡以营养汤里有白酒、未成年人不能喝酒为理由,没让她碰那份看着就很好喝的营养汤,神情莫辩。

“你是怎么知道‘咖啡豆’的效果的?”

这就跟修卡眼中满身破绽的藤丸立香一样,他根本就没掩饰自己的想法。

“你以为我来迦勒底之前是做什么的?”修卡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再来说一下维尼这个女人吧。”

评论 ( 2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