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39

到结局了,疯狂的翻找当初的人设图……没找到!!!药丸_(:з」∠)_

******

“呐,阿贤。”

V仔兽轻扯他的衣袖,松山贤扭过头去看它。

轻声问道:“怎么了,V仔兽?”

连声音都自刚刚的尖锐平缓下来,如风暴息止后平和的午后,这是只为它一个展现的温柔。

“我虽然不介意阿贤做这种事啦,不过还是要提醒阿贤一下才行呢。”蓝色的幼龙暗红的眼眸注视着自己的搭档,清澈见底,一如初见。“就当是我的私心吧,阿贤,时间就要到了喔!”

咧嘴,一口白牙,爽朗的笑着道:“我啊,不想阿贤留下遗憾呢!”

“时间……啊,对了,差点儿就忘了这个呢。”松山贤先是有些怔忪,继而露出恍然的表情。

他把被因为他变得咄咄逼人起来的语态导致紧张气氛中的其他听众扔下,弯腰,牵起V仔兽的手,转身向着空荡的旷野走去。

不知道这人和他的搭档数码兽想做什么,但其余的被选中的孩子们下意识的抬脚跟了过去。

战斗暴龙兽在原地没有移动。

早在之前借用破灭魔龙兽的力量进化的时候,信息交换,它便明白了V仔兽存在的意义。这一对搭档存在的价值,正如松山贤所述,既是特定的疫苗又是对症的补丁。当漏洞被治愈、病毒被消除,被选择的事物存在的时间便也到此为止。

它能理解V仔兽的心情。

因为,如果是它的话,如果面临这种结局的人是太一的话,它也会这么做的。


沉睡啊沉睡,等待啊等待,寻觅啊寻觅。再漫长的时间都有意义,只为了与你相遇,再深邃的黑夜也不寒冷,只为睁眼的同时就看到你的容颜。正如同你是为了小贤而诞生的,我啊,是为了你,阿贤你,才诞生的。

为了保护你,为了陪伴你,为了完成你的愿望,为了与你相见,才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

正如同你是为了保护小贤,为了陪伴小贤,为了完成小贤的愿望,才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一样。

我是为了不让你孤独的离开,才紧抓着你的手不放的。

所以,稍稍留下一些时间,让我与你独处……让我同你,作别吧。


再漫长的旅途,也有到达终点的那一刻。

更何况,本就所剩无几的时间,又能再前行多远。

冥冥之中,晚钟摇荡。

不知是谁先停下脚步,不知是谁及时向前又迈了一步。

松山贤与V仔兽同时停下脚步。

最后一段路程,还是彼此陪伴着走过。

激荡的心绪在这短短的路程中平复下来,彻底的恢复了平静。

他蹲下身,伸出手来,平举着不久前本应因化为火焰之剑消失在业火之中的神圣计划,红色的外壳此时正在松山贤的掌心向外散发着荧光。

“阿贤,我啊,很高兴噢!”

V仔兽蓝色的手爪覆盖在神圣计划上,与松山贤的手交叠着,一正一反的两只手掌彼此相触,将神圣计划握在中间。

“只是稍微有些遗憾,时间还是太短暂了,但这绝不是后悔与阿贤在一起的时间喔!”

“嗯,我也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与V仔兽一起,继续旅行下去。”

松山贤抬起另一只手,搭上V仔兽的肩膀,指间颤了颤,最终还是没有将它拥入怀中。

“谢谢你,V仔兽,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最后,直到现在。”


“阿贤是最棒的搭档!”

“V仔兽是最棒的搭档!”


以那鲜红的神圣计划为中心,赤芒迸射开,将V仔兽与松山贤笼罩其中。

离得近的被选中的孩子们抬手遮住眼睛,别过头,试图将这闪光弹般突然出现的绯色完全阻隔。

与之前坠落地面的血红流星相反,这是直升天空的赤色星辰,在它向着苍穹冲刺时,它的光便没有最初那般炽烈。等到它上升到最高处时,被选中的孩子们才堪堪自之前想要流泪的闪光冲击中恢复过来。

第一个睁开眼的是石田大和。

注视红色时间太长,再睁开眼睛时,看什么都蒙上了一层绿色。

原本瓦尔德兽退化时,被黑暗能量遮蔽的天空也自深邃的黑夜恢复到正常时间的夕阳西下,然而此刻石田大和眼中的世界,包括他的脚下,所有的一切都化为无尽的漆黑——就好像上次冒险的最终,启示录兽所在的那不知上下左右的黑暗空间般。

被选中的孩子们相继睁开了眼睛,眼前的景致令他们不由自主的慌张起来。

头顶的红色依然是那般明亮耀眼。

不约而同的抬头去看,已经缓过状态的眼眸中,映照出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姿。

随着被选中的孩子们昂首,渐渐暗淡至肉眼可直视的柔和的萤光被人类般修长的手指握在掌中,这手掌的主人是个有着黑色长发、身姿修长的男人。而他身侧,则是一条有着五对白翼、有着四只眼睛、身长千米有余却悉数被锁链缠绕的苍蓝色的巨龙。在这苍蓝巨龙面前,那男人近乎两米的身高是多么的渺小,奇异的是,两者同时在场时,没人能从那看起来还没有环绕那龙首的十二颗数码核高的男性身上挪开视线。

“是青龙兽!”

战斗暴龙兽回到自己的搭档身侧,叫出了那体型庞大务必、几乎占据了视线所及的半边天空的数码兽的名字。

“青龙兽?”

八神太一回望自己的搭档,希望得到更多关于青龙兽的情报。

加鲁鲁兽凑过来,补充说明道:“据说是守护东方的神明,是四圣兽之一。”

“战斗暴龙兽是从哪里知道青龙兽的事呢?”

八神嘉儿提出了问题,试图转移自己对于刚刚松山贤话语的在意。

“破灭魔龙兽分享给我的力量中提到,青龙兽和它是同样位于龙族数码兽顶点的四位神一般的存在,只不过青龙兽是圣龙型的究极体资料种,而它是与其他三大龙不同的邪龙型病毒种数码兽。”战斗暴龙兽顿了顿,待同伴们完全的消化了它所给予的信息后,才又继续说道:“V仔兽和我们这些自数码蛋诞生的数码兽不同,它是为了配合松山贤而被特别制造出来的、与松山贤一样的、不完全的存在。”

这期间,天空中的青龙兽与那隐约能于衣料表面见到六边形状鳞纹的黑衣男子的对话也在进行着。

“现在才着急忙慌的赶过来……青龙兽,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类似爬行生物的梭型竖瞳与青龙兽的一只暗红的眼眸相视,男人冷笑起来,身体在青龙兽身周的荧光反衬下,竟有些恍惚。

“我答应了恒常性的事一定会做到,但这不是你们懈怠的原因,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青龙兽。”

“嗯。”

即便是最低声的回应,从青龙兽的身体中发出,也仿若铺天盖地的雷鸣。

“是我的疏忽,不过,这个世界的平衡还很脆弱。”

“我离开就是了,你们最好不要因为这方面的事再打扰我,在那个时间到来之前。”

“固所愿,不敢请耳。”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