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38

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就是奇迹的存在。

******

从没有哪一刻,他们是如此的接近。

就好像诞生之前,彼此交融的母体中安眠。

肌肤相亲,指尖相接。

没有什么,比自内心迸发的火焰更炽烈。

一分一寸,鲜红的火莲以根植在灵魂上的黑暗为养分,榨取那寄生者的能量反馈己身,肆意生长在这唯有意志存在的精神世界,将占据这里的冰冷的黑暗驱逐,侵略如火。

早已被冻僵的残躯是否能承受得住仿佛连空气都被灼伤的火焰?

贪恋的温暖或许只会带来无解的毁灭。

不过已经没关系了。

这是……

“我所期待的结局。”

大帝褪去伪装,露出只有小贤才有的温柔的笑容。

也许根本就没什么大帝,从来都只有小贤。

被痛苦磨砺而坚强起来的心,唯有用狠戾伪装,将那些意图亲近自己的推远,只有我遭遇这些、只有我承受这些,就足够了。不想让他人也受到伤害,就理他们远一点儿。孤独也好,寂寞也罢,值得吗,都是值得的啊。

不过没想到就算这样,猎鹰兽也不愿意离开。

无比愧疚,却有那么一分欣慰,更是从中得到了玉石俱焚的勇气。

他再也不是过去那个只会躲藏、只会哭泣、只会逃避的孩子了。

母亲遮住了他的眼睛,为他挡下了来自家庭的伤害;分化出的阿贤捂住了他的双耳,代替他承受外界的残酷。现在,终于轮到他站出来了,背负起邪恶带来的苦难。仰首挺胸,前进吧,毕竟一直以来,都不是独自一人远行。

“谢谢你,阿贤,一直以来都是,原谅我的任性吧。”

宛如镜面倒映的花,胜似无痕的水面反衬的月。小贤抱住阿贤,在这炽烈的火焰中,容貌无差拥抱彼此的双生子啊,这是小贤发起的最初、也是最后的拥抱了。

“不用说谢谢,”阿贤闭上眼睛,回抱那在自己怀中轻颤的身躯。“什么也不用说,因为你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不在的时候,你很痛吧?对不起,应该由我来说的,这毕竟本该是由我承担的事物。

但是,因为是你啊,小贤。

只要是你的愿望,我都会为你达成。

哪怕要我消失。

因为保护你,就是我诞生的意义。替你承受你不愿意面对的,为你得到你渴望的,帮你除去威胁你的……全部都是我的责任与义务,没必要为了我本该做的事道谢。

“如果可以,我希望,来世能跟阿贤成为真正的兄弟。”

将头埋在阿贤的怀里,似乎这样,就能忍耐住被火焰灼烧的痛苦。

“我的勇者啊,是你,拯救了我。”


有了战斗暴龙兽的加入,病毒种大军对被选中的孩子们的压力一下子小了很多,再加上先于数码凯撒消失的瓦尔德兽,腾出空的战斗暴龙兽协助着其他搭档数码兽们,很快消灭了病毒种大军。

没有去安抚被究极体混战波及的数码兽,被选中的孩子们向着红色星辰坠落的地方赶去,正好看到了数码凯撒消失的那一幕。

就好像死去的数码兽最后的光华,自被贯穿的伤口开始,光斑闪烁,全部的躯体化为点点星屑,连残渣都不曾剩余,所有一切由数据构成的事物,消失为虚无,彻底的融入数码世界象征生命循环的轮回之河。

先消失的是包裹着数码凯撒的黑色外壳。

战斗暴龙兽将自反转瓦尔德兽退化而来皮那兽交给了V仔兽,站在松山贤与数码凯撒身侧,昂首望向正逐步接近这边的自己的搭档。

V仔兽上前把皮那兽放到数码凯撒怀里,侧头去看自家搭档阿贤,后退两步,将跪坐在地的阿贤和躺在他大腿上的数码凯撒让出来,空处地方,让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有机会靠近这边,得到他们一直想知道的真相——数码凯撒的真实身份。

数码凯撒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

铠甲消失,披风消失,手套消失,护目镜消失……露出来的那张脸,和他们的同伴,松山贤,一模一样。

是双胞胎吗?

他们都有这样的疑问。

毕竟,两个人都有神圣计划,两个人都有各自的数码兽搭档。

但疑问还是先放在心底吧。谁也没想过,真的会有人自数码世界消失。

如果说数码兽化为光点消失,是死去,那被选中的孩子呢?人类,也会和数码兽一样吗?在数码世界消失,是不是意味着,现实世界的死亡。

没人知道。

数码凯撒和他的搭档数码兽,一起消失在数码世界中、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与其搭档数码兽的注视下。

松山贤的表情怅然。

他拍拍腿,自草地上站起来,脸上挂着淡笑,揉了揉V仔兽的额头,侧头看向自己的战友们——“你们好像有很多问题的样子。”

“贤君,你是知道数码凯撒的身份吧?”

八神嘉儿问道,她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

“啊,是的,数码凯撒,他的名字是‘松山贤’。”松山贤给出这样的答案,敏锐如八神太一,立刻抓住了其中的破绽:“你说过,你的名字是松山贤,可你现在又说,数码凯撒的名字也是松山贤。”

“你应该知道‘双重人格’这个概念吧?他是主人格,是被吸血魔兽寄生的祭品,我啊,只是被选中解决这个问题的勇者而已。让两个人格拥有各自的帐号并分属两地同时登陆也只能在这个世界达成了,虽然说这个行为跟自杀没什么区别,不过既然是‘我’的愿望,我存在的价值……我很乐意接受这个任务,只是完成的不太完美就是了。”

这么的,轻描淡写。

就好像这段时间以来,他不是以杀死自己为目标而行动。

武之内素娜和城户丈被松山贤话语中暗含的残酷惊扰,面带恐惧地后退了几步。更为年长、压力也更大的他们真切的明白,松山贤为了达成目的,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就好像大多数人不会割开皮肤就为了看清血管的模样,骨折后能打石膏就绝不会选择截肢一样。为了治病而去吃致命的毒药,这种疯狂的选择,不是正常人能干出的事。

可站在他们面前的这个松山贤,本身就不是正常人。既然如此,会做出这种选择,也本不该意外才是。哪怕杀死你,也要救你。如果说唯一救下你的可能是必须杀死你的话,松山贤的行为,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句话。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