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同人-你眼中的世界

对{【火影】未完成}番外中的宇智波润进行了二设。

原著中宇智波佐助醒悟地早,在宇智波润七岁的时候跟自家儿子关系缓和了。二设后的佐助君直到宇智波润十岁的时候被止水君打哭了才醒悟过来,不过晚啦。

宇智波一族祖传的隐性报社基因——不是毁灭世界,就是毁灭自我

二设:

完成任务的路上为了保护妹妹跟叛忍土匪劫掠者对持了三天三夜,好在妹妹发烧不知道亲哥哥这三天为了照顾她费了多少精力受了多少伤。因为万花筒瞳术压制了身上的创口,好哥哥回村交任务时才没被人发现自己身上的重伤,然后在亲妹妹从忍校毕业前的那天晚上把万花筒挖出来当今年的生日礼物趁着夜色正浓放到妹妹的房间里后,在父亲大伯和舅舅任务回来前,跑去南贺川跳崖了。

自认人生没有遗憾,死后就能见到亲妈的宇智波润在平行世界重生了。

重生成了他曾经的舅舅的亲弟弟。

 

宇智波止水:等等!

喜迎新生的宇智波润的人生目标是成为毁灭世界的大魔王。

 

 以上都ok?

 

******

宇智波润踩着宇智波佐助的胸膛。

不止一次的,俯视他。

 

只是个陌生人而已,宇智波润这么对自己说。

但他是宇智波佐助,心底的某处却如此叫嚣。

我已经死了,灵魂颤抖着。

我还活着啊,灵魂颤栗着。

我到底是为什么又一次来到这世界上?

这个没有妈妈的世界,这个妹妹不存在的世界,这个舅舅是兄弟的世界,这个大伯致力于被父亲杀死的世界……这个虚假的世界。

南贺川的水在秋夜中是那样的凉,再寒冷也没有妈妈离开的那一晚冰凉,再彻骨也没有父亲漠视到底缠绕此身的孤寂。

妈妈曾经说过,舅舅早已死去,如果曾外公没有救他。

同样从南贺川一跃而下,同样挖下了自己的万花筒送给他人,同样在那唯有月光的深夜,可为什么他没有去到妈妈和爸爸在的世界,反倒来了这个世界呢?

是了,这是个虚假的世界啊!

就像是幻境,只要破灭,便可前往真实。

在那之前,不能被人察觉他的意图。

就算是宇智波佐助,就算是曾经的父亲……

宇智波润把视线挪开,一如曾经那般,移动身体,远离这仰躺在地的失败者。

 

还不是时候,宇智波润这么告诫自己。

他还是太弱了。

毕竟,他是不被期待的存在。

******

天才是什么时候都存在的。

对上那双万花筒的旗木卡卡西的千鸟在尖啸。

对方的注意力并不在自己身上。

是的,任谁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手中尚在滴血的眼球。

 

尚是少年的身姿,宇智波的遗孤在层层包围之中,毫无紧张感。

“什么呀,就为这东西、就为这种东西……要杀光我们吗?”虽然是个疑问句,但其中肯定的意味远超迷惑。

就在旗木卡卡西面前,那个孩子挖出了自己的右眼,将手中的眼球塞进眼眶,粗暴的交换了两只眼睛。

他像是扔垃圾般把从自己身上取下的眼睛扔在脚下的木叶长老、被他杀死的根之首领、志村团藏的尸体上,撇了撇嘴。

“这种没用的东西,就留给你们吧。”

 

血从他的眼眶中流出。

紧闭着右眼,只睁着左眼的宇智波润注视着对面的旗木卡卡西,突然笑起来。

 

“他还活着。”

幼小的身影突然爆炸,乌鸦嘎嘎地叫着,零落的黑羽是他离开前唯一留给旗木卡卡西的话语。

“带土,他还活着。”

******

宇智波润被通缉的原因并不止是因为他从木叶叛逃。

他毒翻了火之国大名府,连世子养在缸里的金鱼都没放过一条。

守护十二忍,中招了三位。

在新年的宴会上,立志成为魔王的青少年翩然而至。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啊!

左眼戴着一只眼罩的宇智波叛忍从大名府里翻出一坛还没开封的清酒,倒进碟子里,在孤寂的月色中,独饮斟酌。

明明忍者只需要存在于混乱的世界里。

 

工具,不需要思想。

没有期待,便没有伤害。

呵,这一次,就请原谅我吧。

 

宇智波润叛逃第一年,火之国,大乱。

新年刚过,接着火之国大名府噩耗的,是川之国贵族层的覆灭。

彼时,身处月球的他控制了看守封印的最后一位后裔。

 

“再长大点儿吧,舍人。”摘下眼罩,抚摸着少年头颅的叛忍注视着遥远的星球,语气中满是期待与怜惜。“我会为你夺来公主的白眼,去毁灭那污秽的忍界,你将是救世主。”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润第一次在木叶隐村之外的地方相遇,前者不是独身一人。

此时的宇智波润的装扮不像忍者也不像武士,踩着木屐戴着斗笠,那一只猩红的写轮眼仿佛极黑中的魔魅,乌鸦的眼瞳。防身似的拎了把小太刀,再没有更多了。

“我要你手中,止水哥的写轮眼。”宇智波润开门见山,语气轻狂。“帮你杀掉团藏的人情,就请现在还我吧?”

宇智波鼬默然无语,他本不是多话的人。

面前这个不比自己小多少的堂弟身上还有着曾经的影子,恍然中,他看到了那个从南贺川上一跃而下的男人——他们本就是亲生兄弟——那个托付了自己一切的男人已经死去了,唯一的怀念只有眼前的这个人,和自己手中的那颗写轮眼。

就是这个堂弟,他让世界再起波澜,宇智波举步维艰。多少人在那场动乱中死去,若非木叶隐村,或许火之国也会如川之国那般不复存在。就冲这一点,宇智波鼬就应该杀死他。但他又是那个男人的亲弟弟,堂弟他杀死了志村团藏、那致力于覆灭宇智波的老者,大名的压迫烟消云散,木叶隐村又发展起来。而这个方面,宇智波鼬不但不能杀死他,反倒应该感激。

 

“为什么不活下去呢?”得到了那只乌鸦的宇智波润拂过鸟的背脊,保证绝不会对堂弟宇智波佐助出手。“就快了,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这无趣、虚伪的世界——啊,错的不是世界,而是存在于这世界中的大部分人。”

宇智波润指了指宇智波鼬身上绣有红云的长袍。

“我期待旧世界的破灭,静候吧,黎明的到来。”

 

宇智波带土对宇智波润这个堂弟起了兴趣。

从对方的眼里,他看到的,是深不见底的漆黑。

他们是一样的人,却还是有所不同。

 

“不要妨碍我。”

宇智波润警告着。

“别说你是不是宇智波斑,就算……”

 

宇智波润知道宇智波带土的计划,也知道宇智波鼬的想法。

他什么也没说,任由白绝跟着自己闯进了木叶隐村。

有什么关系呢?

叛忍那无法裹紧身体的黑色长袍犹如夜枭。

再一次的,直面旗木卡卡西。

只不过这一次,两只眼睛都是永恒万花筒的叛忍干净利落的挖出了女孩莹白的眼球,没有伤及性命,在她艰辛的喘息中,斯条慢理地将洗去血迹的球体装入准备好的收集瓶中。

恍如昨夜。

抽长的身形已经有了那个男人的影子,不像其他宇智波的炸毛与柔顺,过腰的自来卷随意的用红色的发绳扎了起来,青黑背影下唯一的红芒,就好像黑夜中赤红的月亮,每一次对视,都能令人回想起十几年前那个夜晚面对尾兽的绝望。

没有不战而退。

宇智波润抽出武器,将小瓶子收入封印里,电火花溅落,小太刀与苦无交击一处,雷属性的查克拉在彼此争夺着领地。

 

你说,你是他的眼。

那请问,你眼中的世界又是怎样。

是否如我所视,不断失去的最终,唯有绝望。

 

“不行呢,”历经铁与血的洗礼,宇智波润的木屐踏着旗木卡卡西的胸口,如刚刚对待白眼那般,缓缓地抽出了自己插*入对方肠子里的小太刀。俯下身,注视着被自己在身上捅了好几个窟窿,被幻术折磨得无法动弹的男人,伸手轻轻抚摸过对方左脸上的刀疤。“这只眼睛,能看到多远呢?”

 

“太渺小了。”

每一次,宇智波润和宇智波带土的交谈,都以这一句话收尾。

用在此处,也毫无违和感。

 

连旗木卡卡西都被放倒了,宇智波佐助又能做到什么呢?

感谢他还没有叛逃吧。

或许生活在木叶隐村的宇智波的宿命便是背离。

直到永远的消失。

 

“看在你们是止水哥豁出性命也要守护的份儿上,这一次便放过你们的性命吧。”

但没有下一次了。

宇智波润大半夜冲出木叶隐村,没有取一条性命,日向家族失去了他们大小姐的双眼。

乌鸦嘎嘎叫着,如同第一次在层层包围中无声离开的男孩,这一次,他们又失去了宇智波润的踪迹。

 

在三尾重生之前,宇智波润等待的黎明,已经到来。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

如果千年之前并没有月亮的存在,那今日此时,曾经缓缓升向夜空的石球带着风与火的魄力,似缓实极地向着忍界这片大地坠落。

 

坠落的中心,宇智波润张开双手。

敞开胸膛,等待那期许已久的终焉。

他甚至闭上了眼。

 

没有一把刀从后面穿透胸膛。

没有一只手从对面洞穿心脏。

没有人在等着他,这早就知道了。

唯一的联系也死去的话,这世界就只剩空寂了。

希望的反面就是绝望,联系着彼此的是名为羁绊的无形锁链。

囚徒走出牢笼,一切消失在时间之中,他孤独一人踩在陌生的土地上。

 

逃吧!

快逃吧!

 

最后一刻,宇智波润在想什么呢?

啊,终于能去往妈妈在的那个世界了。

 

土之国、雷之国、大半个火之国、大半个水之国……忍界大陆,只有风之国勉强保存了四分之三的土地,其余所有,随着坠落的月球一起,在冲击中覆灭,被海水淹没。

今夜魔王已死,黎明之前,谁又将站出来成为新的救世主。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