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5

大量的信息伴随着额头中央新出现的、类似太阳形状实际上却是密密麻麻的封印术式书写勾画而成的图案灌入苍夜的脑海。

他唔咽着用手盖住才睁开不久的双眼,求道玉环绕着他的身体以一个奇异的轨迹移动着。六颗求道玉穿过结界的阻隔,三三成组分别将因陀罗和阿修罗环绕在中央,而剩下的三颗求道玉则围绕在苍夜身周,维持着悬浮的状态。


“父亲,他怎么了!”

兄弟俩望向自己年迈的父亲。

却看到父亲神情凝重的注视着苍夜的状态,轻点手中用来支撑身体的手杖,八颗求道玉凭空出现,防护在六道仙人身周。

六道仙人摇摇头,示意自己的两个孩子不要插手。

“你们不要动。”


被动接受大量信息灌入这件事并没有完全结束,但苍夜已经开始习惯了,就像他已经习惯自己身体中涌现的强大的力量那般。

他的手放下,露出的那张脸上的表情,是这一年内,因陀罗从未见过的严肃,就好像此时他父亲的凝重。那双泛着银色的苍蓝眼眸中,所有的温情像是被抹除般消失了,只剩下一往无前的觉悟。


“在那边吗?”

苍夜喃喃自语,扭头望向某个方向。

虽然他的面前是木质的墙壁,但感知是不需要眼睛的。

或许是恍惚,那苍蓝的眼眸深处泛起了赤红,一圈一圈的纹路和九颗勾玉依次出现,本不可能由他拥有的眼瞳顺着不知名的联系在另一人情感剧烈波动的时候,呈现在苍夜的眼中,展现在这个时代只有一个人才明白其含义的唯一面前。

伴随着剧烈的能量波动,巨大的斥力自那苍蓝的身体中向着周围扩散,眨眼之间,便夷平了这座房屋。

之前环绕在因陀罗和阿修罗身边的六颗求道玉回到苍夜身周,他的身体向着天空飞去,却被同样拥有九颗求道玉的六道仙人拦住了去路。

“我有重要的事要做,让开!”


“这不是你破坏这里的理由。”

看着几乎是变了个性格的苍夜,六道仙人摇了摇头。

“我不会让你你开这里的。”


因陀罗和阿修罗因为之前苍夜放在他们身边的求道玉,并没有受伤。

此时兄弟俩从废墟里爬出来,因为六道仙人之前的嘱托,演武场附近并没有人在。因此兄弟俩可以仰头望着对峙的苍夜和六道仙人,甚至是借机插入他们之后将会发生的战斗中。


苍夜有些焦躁,虽然外表完全看不出来。

在他的感知中,目标移动的很快,不赶紧追上去的话,很可能失去对方的踪迹。

既然有人拦在面前,干掉他就好了——跟旗木青岚一样,羽村苍夜也深信漩涡红叶的信条不会有错。

没有搭理六道仙人的话,一颗求道玉变成一端顶着半月环的锡杖,苍夜拎着这根手杖,向着六道仙人冲了过去。

乍一交手,底下的因陀罗跟阿修罗就不得不找掩体了。苍夜可没有顾忌,但六道仙人不同,他必须用更多的精力来分流苍夜造成的冲击,以免下方的忍宗受到打击。因为尾兽们在这里,六道仙人不担心自己的儿子们,否则还要多花上一分精力。


苍夜现在的状态,令六道仙人想起了曾经被母亲控制住的弟弟。

之前只是因为外表,而这个骤然变化的性格跟眼睛上属于九勾玉轮回眼的纹路,都和六道仙人记忆中的那个身影渐渐重合。以致于六道仙人想要留下苍夜,只不过由于不久前才将体内的查克拉分离出去的六道仙人的实力下降的厉害,再加上还要保护下方的忍宗,又一次跟苍夜短兵相接的六道仙人不得不后退,让自己的儿子们帮把手。

不过战场不能再在忍宗上空了,光防护也不是个办法,得远离这里才行。

******

谁也没想到封印揭开后会发生这种事。


一年不见,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实力都各有增长。

两个人联手甚至可以压制苍夜。再加上六道仙人在一旁指点,兄弟俩的实力快速增长着。

虽然跟弟弟联手揍朋友这点让因陀罗很不高兴,但因陀罗也看出来苍夜有什么不对,再加上在父亲的指点下他能明显感觉自身实力在增长,便暂时压下了心中的不快。

等解决了苍夜的问题,再替苍夜找弟弟算账——苍夜在因陀罗心中的地位早就远超阿修罗了,因此因陀罗并没有觉得以替朋友找场子为理由把弟弟揍一顿有什么不对。

虽然因陀罗出工不出力,并没有一上来就是用不久前才开发出来的须佐能乎。


苍夜从最初被六道仙人拦下的时候就很烦躁了。

等被因陀罗和阿修罗兄弟俩纠缠甩不掉的时候,这烦躁就升级成了暴躁。

虽然苍夜看起来像是被控制了,但这只不过是阴之力与阳之力共感后因为传递过来过于强烈的感情造成的能力融合,如果另一方停止使用瞳术的话,苍夜很快就能恢复成普通状态。只不过现在,苍夜因为那股情感的影响,虽然还记得因陀罗是自己的朋友没下狠手,但对阿修罗可是直接上了大招。

苍夜和阿修罗只对视了瞬间,下一刻使用仙人模式的阿修罗就差点儿砸在地上,好在六道仙人反应及时没真让阿修罗脸着地,但阿修罗此时却身陷幻术制造的世界,暂时是帮不上忙了。


“西南方向,九百米外,三十五度吗?”

放倒了阿修罗的苍夜的左眼溢出了鲜血,双眼中的赤色也褪去了些许鲜红。但他没在意这些,而是又用了两颗求道玉与手中的锡杖相结合,产生了一种似矛似枪的投掷类武器,再又一次逼退因陀罗后,抓住间隙,将手中的武器向着之前感知到的方位投掷出去!

在投掷出去武器后,苍夜除了用剩下的六颗求道玉保护自己外,竟然收手不再攻击了。

见苍夜收手,因陀罗干脆也停手了。本来他就不是很乐意,现在这也算是完成了父亲所谓的“拦住他”的任务了。


“抱歉啊,因陀罗。刚刚被带土影响到了。”

苍夜扭过头来对因陀罗道歉,此刻他的双眼已经恢复成最初的苍蓝色。只不过左脸颊上那道泪般的血痕及其刺眼,令因陀罗下意识的伸出手来想要把这痕迹从苍夜的脸上抹去。


刚刚从恐怖的幻术中清醒过来的阿修罗望着自家哥哥和哥哥的朋友这样的相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眼睛疼。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