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43

盯着那个屏幕看了一会儿。

太刀川美美打破了沉寂——“我要去睡觉了!”

她伸了个懒腰,不停地打着哈欠。

“坐飞机过来后就匆匆去参加了通夜,明天还有别的事呢!”从床褥上站起来,不分由说过来,拉起武之内素娜,拉开房门,去火田伊织家的客房。女孩子们在另一个房间,又不是合宿,当然要分开住啦!毕竟女孩子有很多不方便,火田家也没穷到连两个空房都拿不出来。

“诶?等等!美美……”武之内素娜跄踉着被太刀川美美拉走了,一脸的不知所措。

离开后关门之前,太刀川美美扒着门框,对八神嘉儿做了个鬼脸,脸上带着很微妙又满是得意的表情笑道:“我们先去给你暖被窝了,嘉儿也要快点儿过来哟~”

房间内仅余也是唯一的女孩子八神嘉儿表情有点儿尴尬。

火田伊织叹了口气,起身,对八神嘉儿伸出了手——“八神同学,时间这么晚了,我送你去房间吧。”

“去吧,嘉儿。”八神太一从妹妹手中取过她的手机,拍了拍她的肩膀。“明天你不是还要和火田君一起去找松山贤吗。”

“阿武也是,这件事就交给我们这些长辈吧。”

高石武看向自己的哥哥石田大和,对方点点头,便耸耸肩,从年长者寝室的床榻上爬起来,跟在火田伊织与八神嘉儿身后,离开了这个房间。

现在就只剩下城户丈、泉光子郎、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四个人了。

“美美是不是感觉到了什么,才把素娜拉走的?”城户丈推了推眼镜,说实话,他心里也有些不安。但不论怎么说,他是最年长的那一个,自认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哪怕几乎令人崩溃的医学升学考试都没能压垮他,那些令他挤不出闲暇时间的补习班……这么多都扛了过来,再加上这件秘密也无所谓吧。

“也许?”石田大和耸肩,摊开手。其实他不是很好奇,可又有些不甘心。但不论怎么说,总是要有人去承担那些,他作为朋友与亲身参与者,理解和支持,大抵是他能够做到的最大的支持吧。

弟弟阿武不参与进来更好,想必太一也是这么想的吧。

他们这些兄长打头阵,真有危险,也波及不到被保护的弟弟妹妹。

对于泉光子郎而言,触及真实的机会近在眼前,不论如何他也是不会放弃的——他曾为此付出过代价,不知这一次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然而求知的心只要跳动,探求真理的行动便永不止歇。哪怕,朝闻道,夕即死。

八神太一端详过三位同伴的表情,咽口水,心跳如擂,也难得的紧张起来。

“那么,我开始了?”

在另外三个人的注视下,他按下通话键,拨打了那个备注为“影”的,神秘者的电话号码。


汝等,〖光之代言者〗:

谨记,此为等价交换——真实换取真实,记忆替代记忆。

光耀熄灭、勇者沉寂,迎接吾之重临的约定业已达成。

门扉闭合前,尔等仍有无数机会。

无限双子降临之日,即命运重归混沌之时。


这是已经规划好道路的未来。

或者说,不论轨迹如何变化,最终的结局已经确定。

提前给出了答案的考卷,只能不断地推演那【唯一】的正确。

世界线的收束,没有第二种可能。


用真实换取真实,记忆替代记忆。

知晓了未来的众人脑海里,曾与祂相关的属于过去的记忆遭到等价的修改替换。而未来注定要发生的真实,亲眼目睹那一幕的代价,便是过去同样亲眼目睹了同青龙兽交谈的祂的场景、不久之前被选中的孩子们在讨论中推测出的真相、甚至是松山贤的异常——都被视作了需要放置在天平另一端需要用来作为交换的代价。

被选中的少年们看似与过去毫无差异,实质上也不像之前那般与这新构建的世界的部分格格不入。而明天从睡眠中苏醒的他们也不会再记得自己曾经面见过世界的终点,尽管在亲眼目睹真实之前便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真的接受这样代价的,或许也仅有求知的心一位吧。

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不再是记得过去真正历史的特别存在,而是如被蒙蔽修改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曾被选择者那般相似的、被操纵、在祂的手掌中起舞的傀儡。

在此之后,八神嘉儿的手机,那位影的联络方式与曾经留下的痕迹,悉数消失。


而这样的变化,第二天,就被提前离开房间的众人发现了。

只剩下这五位知晓过去的被选中的孩子们对此讳莫如深。

世界或许同进入数码世界之前相比毫无变化,在分别并回归各自的生活之前,火田伊织依照先前答应的,带着八神嘉儿和高石武,敲开了松山贤的家门。


一乘寺贤终于等到了为他解开疑惑的答疑者的到来。

虽然是熟悉的同伴,却也不再是他所熟知的世界。

而一乘寺贤的表现,终于打破了八神嘉儿和高石武对“松山贤”那无言的期许。

是的,那疯狂的人已经消失在人间。

留下这追寻过去、对曾经一无所知的空白。

这或许是他们认识的人,但也不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人了。在星辰陨落的白夜,烈火如莲的黎明,不论是那驾驭恶龙征讨魔鬼的勇者、还是被恶鬼囚禁以魔王之资君临的凯撒,都真的彻底消失在那个世界里。

只有他们的记忆中还能拼凑出曾经有过这样的存在。


高石武决定当一个作家。

如果终将遗忘,那不如为这孤独的英雄留下最后的铭刻。

火田伊织选择昆虫学家。

他仍记得那个爱好与众不同的女孩子,一时的迟疑却成了一生的错过。

八神嘉儿却入了教,日夜祈祷。

吾主啊,若您能原谅曾经的过,便救赎拥罪而眠的我们吧!

而太刀川美美和武之内素娜,尽管从未曾忘记,但再也不曾触碰相关、提及过去的她们,或许也与那些早已遗忘的同僚一样,屈从于被完全改变的真实。

也只有一乘寺贤,成为探险家的他,一直试图在这被处理过的世界中,寻找能够证明他的过去并非虚妄、可以视为一切的真实之物。

而随着这六人的相继去世,数十年后的这个世界之中,便再也没有知晓数码兽存在的人类了。

在约定日到来之前,等待者,仍在阴影之中沉睡。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