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我英&神日-失去记忆的我今日也是少数派中的奇行种-15(重置)

和别的教务人员不同,英雄名为【橡皮头】的相泽消太是这场运动会必须出场的后勤人员。

一方面,稀有的、可以消除他人个性的【抹消】可以在竞技项目中消除起效的个性,降低不熟练运用个性或是违规使用个性造成的伤害,而他丰富的经验与敏锐的反应速度可以帮助他迅速反应。

因此本该是大好的亲子活动时间,相泽创最后还是跟最近成为校园风景线的超龄鲜肉八木俊典坐在了一起。当然雄英体育祭的直播和转播是通过经营科毕业生,职工席不在摄像范围之内。但也要做好伪装,毕竟体育场里那么多人,谁知道注意职工席的人又怀有什么目的呢?

而这个时候,又有谁知晓,AFO的后备基地,便在咫尺天涯的隔壁。

现场的人没有一个知晓,正如观看直播的群众中无人清楚这是某些人最后的盛典。


“我!很普通的,走了进来。”

诶?这个声音是欧……

绿谷出久抬头看向门口,走进来的并不是他心念的欧尔麦特,而是一个和茶茶差不多高戴着遮阳镜的少年推开了休息室的门走进来。

奇怪,明明听见的是欧尔麦特的声音来着。以他的厨力放出,绝对不可能听错。最近常与欧尔麦特一起行动的是……如果外表与年龄是相符的,再参考印象中的形象进行伪装剥离,那么,果然就是……

“库酱~出来一下好吗?”

果然就是相泽创了。除了丽日同学外,也就这一位会这么叫他呢。还好休息室里除了他没别人,还是说就是算准了这个时候才过来找他的?

跟着来到体育馆外的某处隐蔽的角落,耀眼的人已在此处等候多时。抬手与来者打招呼,绿谷出久顶着闪烁的光辉眼尖地发现那个本来应该还在看台上的人将手机按下塞进西装上衣口袋的举动。

如果利用手机通讯,的确可以做到说话的是欧尔麦特而进来的却是其他人。但机械传声与人体发声之间,有着细微的差别。不专精此道或是有着相关个性的人听不出这其中的差异,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起到声东击西的作用……

“绿谷少年?”

“是!”

“我会告诉相泽君让他不要担心,这期间就拜托你照顾他了。”

哦,对了,欧尔麦特说他现在有些事需要处理,没办法随身携带相泽创。而其他职工还有对应的工作抽不开身,正好绿谷少年你跟创也算同龄人应该跟他谈得来。再加上之后举行擂台战的时候欧尔麦特就会回来了,只是短暂的半个小时,在学校里是不会有危险……

个鬼啊!

“咔酱等下还要参加项目……”盯着那双红玉般的眼眸,绿谷出久哽塞着试图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相泽老师也不会希望他因为这种事失去参赛资格的。”

咔酱没反驳,好像是晕过去了。万幸,要是火上浇油就糟糕了呢。

一般情况下被手指着,应该不会有什么特殊表现。果然还是咔酱的表情问题吗?虽然说从小到大已经习惯了咔酱这副表情,但第一次遇见的话……该说什么好……其实咔酱是个傲娇吗?别看他长得像反派但本质是个好人?只是因为我在现场他才这个表现,人前人后两个表情?哇,更不想劝解了,为什么会越想越心累啊!

“竹马?”

“……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虽然青梅竹马这个说法也没问题就是了,除了经常嘲讽我让我放弃当英雄、偶尔把我从同学的围堵中拎出来表示要单独教训我却只是做做样子,知道彼此之间习惯爱好、去彼此家中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的竹马关系。

这么一想,咔酱虽然语气恶劣,但事实上果然是个好人呀!

“表情真恶心。”

喂!

“我的确有他和你在一间教室上课的记忆。好吧,放过他也可以。”看着守护天使松开手,从面朝地的爆豪胜己背上下来,绿谷出久松了口气。却听对方这样说道:“接下来是一对一的擂台战,有信心吗?”

“如果对手是咔酱和轰君的话……再加上我现在对个性的掌握不是那么纯熟,别人还能通过计谋……但面对咔酱和轰君,没有绝对的力量,尽管胜率不为零,可对现在的我来说,也是极其困难就是了。”

绿谷出久很有自知之明,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没有什么好羞愧的。就是对那样期待自己有所表现,以及不想让欧尔麦特失望的自己的内心,在迎接失败的时候,无法接受罢了。

“把你的Line号告诉我。”

“诶?可是手机我没带在身……呃,谢谢。”就别问他怎么知道这是自己的手机了吧。绿谷出久咽下疑问,和守护天使相互添加了通讯录,对方的昵称是【盖林格鲁】……哦?这个群里有很多人呢,先打个招呼,之后再去了解吧。

起雾了呢,等下,起雾……

看着手机上对面由【神谴研究所】发过来的确认信息,以及面前完全消失只剩下徒具残像的空气,回到桌面计算了一下时间,这才蹲下身,覆手于昏迷者的头顶,将之前与自己有关的记忆提取出来、进行修改、再放回去。出于好心?取走了可能会令他错过接下来比赛项目的昏迷时间,爬起来徒步走回去还绰绰有余的间隙,就把他扔这里不管了。

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才做这样的行径呢?

或许,若非他是被选中的所谓朋友,根本就不会在乎未来会变成什么模样吧。毕竟现在身为朋友的备选有了更多,舍弃一二也无关紧要。只不过作为我与这个世界紧密相联的五个关联点之一,是最后才能被选择放弃的重要之物,当然是越强越好。

或许会有作*弊的嫌疑,但身为闪闪发亮的继承者,不尽快成长起来的话,夭折的话可是很难救回来的。毕竟,从我出现并开始干涉命运的走向时,这个世界就已经不再以“绿谷出久”作为主角展开命运推演了。

未来,是既定、又是尚未被决定的,未知之物。

就像战争与和平的对立,诞生与死亡的轮回。“正确”的历史中不存在的亡灵,“必然”会发生的所谓转折点,因为遭遇与思考方式而无法改变的的“惯性”……所“铸就”的这一切。

只是在未雨绸缪罢了,一具身体无法供两个意识使用。到底为什么它会拥有如人类般的思考方式,也会去思考要以怎样的形态继续陪伴在身为一个人类的它所守护的创身畔。

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以无害的方式,从这具身体中脱离。如果不安全,他自然会履行自己的职责。如果安全,他当然也会在留下足够的布置后离开创,去尝试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生活是怎样的感觉。

当然现在,还没找到值得信赖、值得托付、对创没有任何威胁的人选,也没有找到足够和平与安逸的社会环境,更没有能够陪伴创度过一生的陪伴者,作为专属英雄而生的他,又怎么能够真的放心离开呢。

要是说,直到最后也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人选呢?

只不过是把他现在的责任继续承担下去而已。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