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40

月盈则亏,阳极生阴,物极必反。

一切都会迎来终结,你是,我是,世界亦如是。

******

握拳,松开。

最后看了青龙兽一眼,整个身体融化在黑暗的背影里、消失在这无尽的天空下。

地面上的人就看到,那红色自半点扩大为战斗暴龙兽曾投掷出去的盖亚能量弹大小的象形文字,橙红色燃烧着无尽火焰的图案,是勇气的徽章。

它又在上升,冉冉上升。

直到上升到肉眼看去又是一颗红点的高度,那肉眼望去极小的点,猛地迸发出强烈的光辉。这光在这永夜般的黑暗中是何等耀眼,每个人都不自主的捂住了被骤然的强光刺激的流出泪的双眼,搭档数码兽中,神圣天使兽、天女兽和拉比兽有着面具的遮掩,战斗暴龙兽原本就是最强的龙战士,敏锐的直觉令它在强光袭来之前便察觉到变化,不但通过闭眼免除了被强光直射造成的不便,还为自己的搭档八神太一挡下了大部分光线。

黑暗随着红芒的闪耀而消退。

等到所有被选中的孩子恢复视野,数码世界已经恢复成他们第一次到来时那般、满溢了活力,自然舒适的风吹拂过恢复翠绿的森林,蔚蓝的天空中、洁白的云朵时有时无,明亮的太阳高悬天际。也只有天空停留的庞大龙影,与草原集结于一处的众成熟期数码兽们,和他们那等级极高的搭档数码兽们的存在,昭示着之前的惨烈不是幻觉。

但属于数码凯撒的篇章已经结束了。

没有了莫名的阻拦,被选中的孩子们可以自由出入数码世界。人类世界的现状,御台场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平静,除了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们,所有人的记忆像是系统重装般被清洗掉、重新填补了什么进去。

有些人彻底消失在了这个世界里,就连曾经为了真实付出自由为代价的泉光子郎的认知也与重构的人类世界中那些普通人没什么差别。那些曾作为御台场事件生还者、身心俱疲、阳光工程的适格者们在痛苦的过去消失后和一般的孩子也没什么区别,曾经的他们期待的生活不过是普通的日常,现在也只有从数码世界回来的那八个孩子知晓一切那被改写、被掩盖的真实。

没有人想要揭穿这被抹消的真相,说出来只会被视作狂想与妄言罢了。这短短的几日便发生了这样的剧变,经历过这跌宕起伏的众人身心都是难以言喻的疲倦。而这苦劳却无法对任何人诉说,也只有彼此偎依着汲取温暖。

与曾经打败四大天王后再回到人类世界一样,被选中的孩子们的搭档数码兽无法再进入人类的世界。就算被选中的孩子们还可以自由出入,但数码世界大门打开的时间越来越短,很可能什么时候就彻底关闭,数码世界与人类世界的联系将彻底断开。

终于,圣诞节那一天,玄内老人告诉他们,数码世界的大门即将在除夕之后闭合,起码他们活着的时候不会再开启了。被选中的孩子们打算好好的聚一聚,和自己的伙伴们,作为同过去告别的宣誓,狂欢之夜后迈向属于各自的未来。


一乘寺贤睁开眼睛。

不是他记忆中住宅小小的房间,上下层的木床,睁开眼只能看到白炽灯的光与冰冷的天花板。

他仰躺在铺于榻榻米上的床褥、盖着被子,身侧有着绘有红梅的屏风,能听到后院秋蝉的鸣叫,和穿过敞开的拉门吹进室内轻柔的风。

他记得,他记得……

世界在燃烧。

将火焰泯灭在黑色的海潮下,自毁灭重获新生。披着人皮的怪物用那熟悉的容貌施行的屠杀,血与泪渲染的土地……奇迹的徽章又一次发出光芒,他与搭档虫虫兽突破了次元的限制,站到了那有着挚友记忆却已然面目全非的故人面前,连呼喊都没能完全的发出,便与那无数空间的敌手一起,成为了最后的回忆。

简单地说,才穿越到新次元没半分钟的一乘寺贤及其搭档与那个次元世界一起被他追逐的对象干掉了。

再一次经历世界毁灭的一乘寺贤又一次睁开了眼睛。

身为一个普通人,除了奇迹徽章发光成功穿越外,不可能在世界毁灭之后还能活下来。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位故人做了什么。就算有着挚友的记忆,终究是新生之物、和人类完全不同的数码兽,连他一起撕碎都是很正常的表现,怎么会手下留情让他活下来?一乘寺贤不相信那家伙,就算它视本宫大辅为始为父,就算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本宫大辅的转生,就算V仔兽献出自己的资料为他们谋求了一线生机,就算整合了V仔兽与本宫大辅残余资料的集合体、将那数码兽视作V仔兽与本宫大辅这对搭档也无差……但它是数码兽,非我族类。

唯一的价值,是回答一乘寺贤的问题——当初本宫大辅为什么要救他——仅此而已。


我是谁?

一乘寺贤。

我从哪里来?

公历2004年、某个已经被毁灭的世界。

我在哪里?

公历2004年的世界。


松山良介并不清楚自己的继子是怎么消失又是怎么回来的,也不清楚对方是经历了什么竟把人格分裂给治好了。

虽然说在知道次子消失时,心里还有些遗憾,不过继子不再把自己锁进衣柜、也能正常的和人交流、自己一个人出门可以平安无事的回来,对于松山良介而言居然还有些不习惯不操心的日子。

而一乘寺贤也从松山良介这里知道了对方所知晓的、关于他的一切。

松山良介对于五年前的御台场事件知道的也不全面,甚至怕刺激到他,也含糊的略过。一乘寺贤到头来只知道自己是松山良介亡妻的继子,虽然改姓松山,但与松山良介并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不过因为亡妻的原因,松山良介很爱他。

松山贤在御台场中学上中二,今年因为身体原因,松山良介给他请了半个学期的病假,如果觉得身体恢复的差不多,新年之后可以直接去学校销假条继续上课。至于说五年前,御台场曾经被浓雾包围了整整三天,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松山良介就知道这么多,更多的,一乘寺贤只能自己去查。


不论如何,一乘寺贤必须顶着松山贤的名字,在这个世界继续活下去。

或许他知晓了过去,毕竟他也是被选中的孩子一员,与数码世界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即便曾经的搭档不再、这个世界的一切与他记忆中大不相同、甚至连神圣计划都不再有,但同类总会互相吸引。

只不过,随着数码世界与人类世界之间的大门彻底闭合,这个次元中,属于数码世界冒险的篇章已然终结。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