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联动-迦南的猛男 XXVIII

希望写出来了,魔神王plus·盖×3的复杂性。

魔神王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再来两章转战迦勒底,最后决战就可以结局了(喜极而泣)

HE终于!曙光啊!

#############################

说起来,他为什么要替那个混蛋处理国事?

阴沉着回想自己到最后也只是替那个王掖好被角,连那柱碍眼的魔神抱枕都没扯出来,惯例爬上床抱着以太拟似的容器,睁着眼睛,想进去里侧又怕弄坏它,来回纠结了一晚上,最后也没下定决心。

早上起来把人放回原处,给那个不知道会不会再睁眼的王准备了只有人类才会吃进肚子里的早膳,直到放凉了也没见对方起来,接着就到了议事的时间,他又去前厅,之后就是现在的事。

那个在自己底线上纵情歌舞,明明有能力解决问题偏偏什么也不做,半死不活的样子真是看得火大。可自己却下不了手真的对其做什么的所罗门王,就算他对这个国家做什么,那个王现在的状态也阻止不了。

反正是特异点,这个国家变成什么样子根本无所谓吧?听着王臣们的讨论,要不要祭祀鸽子神,请下神谕或是献上祭品,让王国恢复正常——魔神王露出了冷酷的笑容,扭曲的表情令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感觉到那蔑视人类的残忍。

现在的盖提亚推了鸽子的石坛都不够,在人王知晓所罗门王的“制作过程”后,这群人居然还在眼皮子底下商议,讨论吉日与祭祀的规模……固然,人类什么也不知道。但这并不妨碍盖提亚找他们的麻烦,既然那个王给他气受,就让这群人替他们的王偿还吧。

“这个月,我不想看到任何祭祀仪式。”一个月而已,说什么分清自己是谁……不能扼住那个王的脖子让他闭嘴,就只能在别的方面发泄不满了。“别想着能逃过我的眼睛,可不要怀着侥幸心理,我也不想听到违约者在死前以‘我不知道’为理由试图逃过惩罚。”

“让这个国家所有的人,奴隶、他国的滞留者、商旅、后宫的嫔妃、贵族、王子公主们、罪犯、神殿的守卫、平民、农场里的牲畜……一个不落的给我通知到!试图违抗我也无所谓,现在就去做!”魔神王细数着国家里人类的身份,每有词语从那张唇舌间倾吐出来,都给人以他在咀嚼品味、期待着反抗者的悲惨下场。“最后允许你们使用魔术,对信仰祷告,随便搞什么活动。一日之内,让每个人都听到我的声音。”

“现在就去做吧,你们。”魔神王恢复了看起来正常的状态,略微有些慵懒地摆了摆手。“可别辜负我的期待喔?”


顺从[神]的意志,反抗[神]的暴虐。

……这是王的献身,为了他所爱的人类。只要人类还在这世上延续,英雄便不曾离去。

无需再祈求[神]的垂怜,这是人类与神诀别的时代,孩子终究是要离开母亲的世界独自前行的。

现在,正是剪断这根脐带的时候。


所罗门王的后宫有点儿太大了,人类对诸神的信仰也太多了。

魔神王在后庭换上人王的外表,那身衣服也换成了秘密情人的长裙。盖提亚顶着头纱与面纱,从远处看,真分不出金眸的人王与翠眸的罗曼的区别。

替身情人毫不掩饰自己的踪迹,听着魔神柱们诉说着宫妃们的异动。粉橘长发、白肤的异国美人的背影在长廊时隐时现,没有用的人类太多了、多得只是看见就莫名烦躁,让魔神去替代几个也不会被察觉吧?

那就挑几个顺眼的,给他们渴望的、魔神的力量吧。还有什么比王的遗骸,更正统的血脉来源呐。


只有王在时,才能感受到安宁。

哪怕那是魔力拟构的肉块,没有心跳、没有呼吸,连拟构的体温都不存在。

但那容器里承载着王的灵魂。

每每认知到这一点时,总有不知何起的,巨大的庆幸与怀缅,失而复得的狂喜,盖住了那无法挽回的悔恨和遗憾。

而不在王身边时,对人类的愤怒、厌倦、蔑视,还有不知道是谁的,也不知道对象是什么的,恐慌、困惑、怨恨……烦躁不安的情绪波动,纠缠着深感世间万象无趣如流水的知性体。


他是自己,也是集体。

祂已然诞生,祂已然消逝。

他看尽世间百态,祂无处不在,又不在任何地方。

只有在那王的身边,哀嚎的落下翅膀匍匐,叹息的驻足停留,质疑问难的闭上眼睛,喧嚣的灵魂归于平静,这才有机会询问分辨自己到底是谁。

而离开这处净土,本该泾渭分明的东西又混到了一起。这是人王的庭院,修剪他们;这是人类的居所,蹂躏他们;这是人理的残存,引导他们。

为什么[我]非得做这些事不可?

只想留在王身畔的声音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魔神遵从自己的内心,替身情人摸进了王的寝室。

拽扔魔神柱抱枕到地上,顶替那东西的位置,蜷缩进王没有温度的怀抱里。毫不介意王为节省魔力,关掉了容器拟态人体的机能,以至于这魔力的肉块没有半分活着的、属于人类生命的表征。

只要,灵魂在这里就够了。

他拒绝复活啊。


无力挽回死去的生命,魔力的拟构体比人类真正的遗骸还要冷硬。

他把内脏填回错漏的腹腔,缝合伤口,整理仪容,让尸体除了灵魂与生命外,与生者无任何不同。

灵魂很重要,它令魔力块与残存的遗骸不同。是否有生命却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操纵支撑着王的遗骸活动几千年,依然填补不了那越来越大的空洞。

是啊,是啊。

明明内侧是一无所有的混沌,可为何仍会觉得这里很痛。我的造主,我的起源,我存在的意义——有你在时,我才是自己。

彻底失去你后,我才真的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失却的魔神只想停驻此刻,诞生的魔神渴求更多,等待的魔神乞求无望的回应……我已明生之喜悦,我亦明死之沉痛。

我将抓住你的灵魂,您将与我永世共存。

王啊,你在哪里?

在您达成自己的目标之前,不会让祂发现,您在我这里。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