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联动-迦南的猛男 XXIII

看了《来自深渊》,是治愈番~生骸的公主那肤色那发色,一开始从乐乎看到图片时幻视盖总来着。

本章过渡。跟罗曼聊天~

###########################

“你认为,人类能取代其他成为星球的灵长,最重要的是什么。”

仿效此前装了门徒们一个月、魔神构建的学习空间,相位秘密花园里,所罗门王挑起话题。

“是累积与继承。”


“对,因为人类的生命是短暂而有限的。如何超越那生而知之、亘古强横、与星球同寿的其他种族呢?通过学习掠夺,通过经验的传授累积,一代又一代,以延续为名的传承。”

“但魔神是不懂这些的。”

所罗门王回答罗曼内心关于为何同样的角度出发,魔神王却与自己获得了相反的结论,成为人理的迭代装置,铸就了这几近无解的难题。

“魔神生而知之,所以不理解人类为何要学习;魔神不会受伤与死亡,所以不认为生命有多珍贵;魔神不需要与同类合作,所以不需要维系关系的情感与集体意识。

但我们用认知[定义]了祂们,我们与祂们建立了联系,我们接纳了祂们。

因此,魔神拥有了情感,哪怕建立在魔神的自我上,其所执着的,仅有建立对象的我们。”


“但所罗门根本就不能算正常人吧?!”

罗曼脸色苍白,客观阐述自己对过去的那个人、面前的这个王的个人感官。反正他吐槽自己顺便地图炮而已,所罗门王表示早上的时候人类已经付出足够的代价了,他又不是什么小心眼的男人。

“人类也总用自己接触的东西来评判世界范围的公平正义。所罗门的三观符合时代背景,可不要用后世的标准来要求现在的自己喔?”


浅浅的戳了罗曼一下,所罗门王继续道出罗曼的苦恼:“倘若祂成功了,没有死亡的世界,生命又要因怎样的威胁才会继续前进呢?毫无疑问,那是会被剪定的世界线,是由魔神一力维系的梦/空想世界罢了。”


“有想过吗?阿赖耶,为什么要推行这样的世界发展模式。”

“是为了延续……”


“试图战胜死亡的魔神,本就是人类必须战胜与跨越的阻碍。因为人类自身,也总是试图战胜死亡。魔神所化的兽不过是人类极端情感的具现化,因为当下的世界里,出现了试图战胜死亡的人类,而那行动已在进行,并接近尾声。

你我都知道,永远活着的生命在如今的定义下并不是人类。人类的抑制力自然不能容忍这样的更替,因此兽显现了。这是人理的毁灭装置、这是人理的迭代装置,阻止人类继续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归根结底,罪魁祸首不是盖提亚,而是混在人群里的那个人类。”


“倒是你的老朋友马里斯比利君,品味很独特嘛~”

“什、马里斯?!我印象里他是个对人类怀着一腔热枕的魔术师,虽然做了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本质上不能算个坏人。”


“按照你那个年代的观念,魔术师群体里九成以上的个体都是人渣。”

明明没接触过却能说出罗曼这个本地人都做不到的精确描述,千里眼就是为所欲为的代名词吧?

“你确定自己亲爱的老朋友,不会为了‘拯救人类’而制造需要拯救人类的毁灭,并以此为契机,达成家族指定并去往根源么?”


“这……”

罗曼无法反驳。

只要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还是个魔术师,他就存在这样做的可能。与他什么性格无关,魔术师就是这样的人渣,时钟塔的君主、魔术师中的精英,必定是人渣中的人渣。

按照所罗门王的思路,以“导致兽诞生的根源是马里斯比利的理想”为前提整理记忆,却发现了很多线索缺失。

“我再想想……我要调查一下才行,你……”


“不帮,我在关注重要的进程,没时间替你看。”所罗门王一口回绝了。“在我的事情解决之前,别想着能从我手心逃走喔?”

“我的,秘、密、情、人。”

“你住口啊!”

>>>>>>>>>>>>>>>>>>>>>>>>>>>>

“试试吧,这是我在早上研究完细节后,让魔神新编织的礼装。”

午膳时间后,所罗门王把罗曼带回寝室,指着床榻上放的那堆东西对罗曼道。

“你跟盖提亚的记录有一些差别,我都调整过了。”


别提起来你早上干了什么行不行?!

罗曼不想回忆过去,特别是这种闹剧只要不跟所罗门王解绑,未来就一定会重复上演,到时候倒霉的也只有他一个。

在他处理脑子里的羞耻记录影像的时候,所罗门王已经上前掀开了衣料,取出了什么。罗曼余光分析出所罗门王掀开的布料似乎是上衣裤子套装,心里正庆幸不再是裙子了,就听对方问道——“这几件贴身的,你准备贴哪儿?”


很像纹身贴纸。

看着所罗门王手中来回弯曲叠在一起的长条。罗曼走过去,拿起一条在手中仔细端详半天,有些迟疑地说出了答案:“人造魔术刻印?但这个形状……体表回路辅助魔纹?!”


“额头,脖颈,后背,小腹,四选二;上下肢各一。我会帮你处理后续问题,日常可以隐藏。决定不了的话,我也可以替你做出选择。”


“后背……和小腹吧……”

罗曼艰难的做出决定,想开点儿,这是能用衣服遮住,不至于被围观的!

“四肢的话,你来决定吧,我都可以接受。”


“那你还在等什么?下午还有其他安排,现在就脱光了上来趴着,先处理后背。”

“你……算了,我这就脱。”


链接体外回路辅助系统,跟不打麻醉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存在异曲同工之妙。

魔术回路是魔术师体内所具备的将生命力转换为魔力的部件,通常以拟似神经或器官的形式存在着。这是大源消退后,空气中不再蕴含充沛的以太,魔术师为了确保自身神秘性传承、为了获取魔力,研究出来的辅助工具。

神代人类体内没有这种多余的部件,因为神代的地表是浸泡在mana中的。而后世的普通人体内也是没有它的,除非变异,或者与魔术师体系有牵连——可能祖宗里有魔术师,又或者非人血裔,甚至于被做过什么实验。


而给罗曼加上这套系统,也是满足个人需求。既然对所罗门的力量过敏,那就用自己产生的力量。修炼这部分内容有不少是与魔术相关的,那就先把不能使用魔术的问题解决掉。

一般的普通人靠变异,罗曼这边有魔神科技。就是科技改造过程有点儿过于刺激了,罗曼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在所罗门做到第几步的时候疼晕过去的,醒来的时候重演了晨起的心情。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