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系列剧-萝与柱灭之刃-番外 XIX

>>在忍宗时代添加了咒力,咒回与火影的混合诗篇

>

你与悠仁,真的是第一次见面吗?

他抱着你奔跑的动作,实在是太熟练了,你甚至都没有被陌生人触碰导致的不适感。

或许悠仁就是这样一个直觉敏锐的少年,初次上手就能感觉到怎样才是最合适的。但这无法解释,被绕过的,身体的自动防御。

月相也沉默至今,正常表现是拧下造作者的头颅,除非悠仁与你的关系,亲密到月相认为可以。又或者你与悠仁之间,存在无以抗逆的约束,如同你与惠曾经的束缚。

突然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过来,这件事本身就值得深究。

与月相的联系依然是紧密又舒心的,如果你不愿意,可以随时离去。这就是你依然靠在悠仁怀中,注意力比起悠仁和周围环境,更多的放在嘴与汤碗中的排骨上。

大概是有着奇怪设定的游戏吧,你之前在惠家里玩游戏看漫画时见过类似的设定。

也许在你到来之前,它就是悠仁口中咒灵的领域。只不过你横插一脚,一切就又不一样了。否则悠仁为什么会以为你们顶替的是盘星教教主夏油杰的两个养女的身份呢?你们碰见的那个六眼白毛,怎么看都不像眯眯眼夏油杰嘛~

就算不是游戏,留悠仁一个在这里也很可怜。之前看到称两面兄妹为自己孩子的两面宿傩时,悠仁的脸都青了。


两面宿傩闪耀登场给虎杖悠仁带来的冲击感太大,等他带着你远离那两个争夺谁是真爸爸的角斗场,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把你放下来,探头向外察看时,困惑不解的情绪才冒了出来。

也就是成为咒灵受肉的容器,虎杖悠仁才有了平常态看到咒灵的能力。普通人在濒死之际,也是可以看到原本看不到的东西的。

但虎杖悠仁并非天生的咒术师。

在那场变故到来之前,他作为看不见咒灵的普通人,生活在没有那么多奇形怪状咒灵活动的、空白的世界。

所以一开始,你们离开盘星教,去往餐馆的一路上,他没有看到咒灵,悠仁并没有将这古怪的地方放在心上。毕竟,特级咒灵的领域里,是不会出现其他等级的咒灵的。

而在两面宿傩出现,又是那种表现,悠仁开始怀疑这的确是个新世界而不是什么特级咒灵的领域后,先前忽略掉的东西,就成了绕不过去的障碍。


如果是游戏的话……

你蹲下,将汤碗放在地上,看着站在你面前的虎杖悠仁。皱着眉时,他双眼中间那条几近破开面部的疤痕,愈显痛苦。

如果是游戏的话,你们的引导者,自然是那个自称你们父亲的男人。这个,千里迢迢来到你们面前的友方,两面宿傩。

在游戏的设定中,父母与子女间斩不断的血缘羁绊,是最好的束缚。

现下,前路不明的当口,若真是个游戏的话,不是还有一个最优解在此么。

掀棋盘的特权,在你于这个人间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达摩克利斯之剑,便对准了这里。

因此……

“悠仁,要听我的想法吗?”

他看过来,似是疑惑,又好像已经理解你话语中的意思,如果他真如你猜的那样拥有强力的直感的话。

“我们去找宿傩吧。”

你们间的气氛,重复了此前在那个小房间里,讨论怎样的双方能制造出你们这样发色复杂的孩子们时,骤然的清冷。

“如果悠仁不愿意,我们就在此分开吧。我去找宿傩,悠仁的话,对那个教主很有好感,努努力,应该很容易从教主那里获得想要的东西吧。”

如果这真是游戏,你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悠仁的表情是冷漠的,不说话时,他就像一块没有情感的石头,所有的一切都隐没在坚冰覆盖的内心深处。

十六岁的虎杖悠仁和十五岁的他,是完全不同的。后者怀揣着对世界的热枕奔走,而前者早在众人的拥簇下获得了永恒的宁静。行至彼端的前夜,孤独的旅者已经看到路的尽头,更进一步,无底深渊中能够抓住的星星,只有跳下去的人能够得到。

惠的世界没有虎杖悠仁,一切只是基于箜篌教主现在所在世界、曾有过一面之缘的、两面宿傩的容器,一鳞半甲的推测。

如果这真是游戏的话,你大概是[重要物品]之类的角色吧。持有可以开启重要支线,没有也不影响主线进程。总归,不是游戏的玩家。毕竟,按照游戏的设定,没有血条的npc只会消失在规则的管辖区,永远不会被玩家攻略的路人甲。

留给悠仁的时间不多。

如果你不在这个时间点提出来,再过去五分钟,两面悠仁也就别无选择了。

悠仁注视着你,冷凝的表情略显惊疑。看来他已经做出了选择,否则也不会恢复人类的鲜活——在你来之前,这应该就是个领域吧。一个,将容器与内里之物区分,只对完整的灵魂、人类的意志生效的,扭曲的领域——哪怕虎杖悠仁依然可以使用身体内的力量,未曾真的与诅咒之王灵魂交融的容器,只能依靠自己打破局面。

而虎杖悠仁表情的变化,只有正对他的你看在眼中。哪怕是他自己,对此都没有分毫认知。在游戏角色对话等候的时间里,只有你,世界之外的来客,把不兼容的程序错漏抓在手中。

“我可是你的哥哥,怎么可能放你一个人面对危险!”

接下来,大概就是剧情杀吧。

四臂四眼两米三五的鬼神和此前在餐馆中一样,出现得悄无声息。

“你的意思是,老子是危险?”

两面宿傩语气森然,未愈合血口的臂膀从悠仁的耳后伸出,结实的肌肉牢牢卡住了悠仁的脖子,就这么夹着他把人从地上勾了起来。同侧的另一只手抓住了悠仁挣扎的双手,肌肉发力,悠仁的脸又一次泛起了青色。

“长能耐了吧,臭小子!我要是不来,你想付出什么代价,从那些外人手中保护我们的圣女?”

两面宿傩另一侧的两手,一只拽着捆束的绳索,另一只抓着白色的毛发。六眼教主身上斑斑血迹,鼻青脸肿,现在被捆得像条扁担。谁是爸爸的争斗,显然,两面宿傩大获全胜。


这不,引导来了。

你的身份,圣女。

你能够想到的,与之有关的,就只有「天予咒缚」。

“外人”,这就是值得深究的部分了。

这个游戏设定还挺有趣嘛,结合实际情况,可操作的空间一下子提升了不少。如果,它真的只是个游戏的话。


咒缚者是这片大地所孕育的,掌握着特殊力量的生灵。他们将自然视作身体,用精神结合自然的力量,驱动承载灵魂的容器。并在漫长的时间中,演化出独特的文化[纹印]。

这种[纹印],被外族人称作[咒]。

咒力、咒术、咒具、咒印……拥有、御使、研究、传承,任何与[咒]有关者,统统被归类于咒之一族。

咒之一族,在外族人眼中,与职业身份无有出入。只有咒之一族内部,区分得异常严格。最有力也最为排外的,则是拥护[天予圣女]的天予族。

在通天的伟业化为肆虐的、十手独眼的阎罗,卯之女神立场反转、作为旧日支配者退出历史舞台的那场变故里,为了从难以抗击的灾难中获取延续的力量,通过祝福,咒之一族制造了真正的神明。

以最强者的肉体作为渠道,祝福的祈愿,星空与大地的力量。天之子,天予圣女,通过血缘的纽带,以人之子的身份降临,与天一体两面,御使天的职权。

故其姓氏为,两面。

付出代价必然获得回报,人为制造[天予咒缚]。咒之一族无可逆转的迎接了衰落的命运,尽管成功延续,但除了天予族外,再没有其他公民。追溯曾经的荣耀,咒之一族分崩离析,带着隐藏于血脉的力量,星子洒落大地,文书记录了只言片语。

只有天予族,肉身强者生活的两面族地,外族人向往的修行仙地,哪怕是忍宗的成员也愿意去寻找。为了天予圣女的祝福,怎样的业力都愿意承受。


两面宿傩还真是你这个身份的亲爸爸。

也就像你之前猜测的那般,没有第二个参与者,感而有孕。为了种族的延续,这位热血青年付出太多。也亏咒之一族能想出来这法,听说参考自那位喜得贵子的卯之女神。

两面悠仁应该是试做,否则没法解释两面兄妹的关系。果然是后期加墨,两面云萝才是这么个发色。

虽然血缘上是你爹,但日常他是把你当圣女供着,没真当你爹的意思。因此之前餐馆里你没认出他来,两面宿傩也觉得正常。倒是两面悠仁,虽然作为两面云萝的哥哥,也是两面宿傩的亲儿子。要不是你问这个六眼想干嘛,转移了两面宿傩的注意力,让他意识到还有更重要的事,两米三五的男人真的能在绞死悠仁后将他的脑袋拧下来。

两面宿傩根本不在乎自己血脉的延续,两面悠仁保护你那是他应尽的义务,可他现在试图离间你与天予族的关系,那没什么好说的,拧了就是。

后代没了还可以再造,你这个拥有[天予]之力的圣女要是有什么闪失……可不是屠个城搞几波献祭就能挽救的,作为直接关联者的两面家族万死难辞。

现在看你对两面悠仁还算有兴趣的面上,暂时放过这个,视他如洪水猛兽、有点儿用途的臭小子。


难怪月相一直默不作声。

一定很感兴趣吧,两面宿傩口中的外人,大灾变的制造者,卯之女神。

虹之书带来的指引,星瞳蟒生活的维度中,还有更多值得探索、细分的区域。只是将星球作为苗圃,撒下种子后任其蛮荒生长而非细心呵护,也不是烹饪星球……这些果农,或许可以做红烧兔锅?

天予圣女……原来是这样吗?将星球的命运交付于我,换取不被发现、行走于世的身份,再牵扯一个相似的世界意志……悠仁,祂想改变你的命运,这才在长夜之前把你投放进这个世界,参与另一个世界为舞台的游戏里。

既然,这是交换。

云萝不再探究世界的真实与否,而是真的把它,当成一次临时起兴的游戏之行。

就当度假了。


在兔子锅上桌前,赋予悠仁,[死亡回档]的特权。

如果悠仁仍追求在众人的拥簇下而死,那就在这个特权的保护下,品味附属于人类、源自终末的余韵。也就是,所谓的,永恒宁静——死亡。

如果有了后悔的权力,人是否会在选择重临时,踏上不同的路?


两面悠仁什么反应你不知道,那边属于他的游戏系统又更新了什么存档,你不知道。

甚至于,现在的他是否经历过[死亡回档],你不在乎,自然也不知道两面悠仁的精神里回荡着怎样的弦音。

回到两面族地的你,看着被两面甚尔抱过来的亲儿子惠,某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

你戳了戳婴儿惠娇嫩的肌肤,伸出去的手指被一只小手堪堪握住,婴儿惠发出咯咯的笑声,显然是很高兴了。

抬头看向两面甚尔,“你想要我予他怎样的祝福呢?甚尔。”

离开族地跟老婆一起生活,老婆去世后带着儿子回来族地试图从圣女那里交换什么的两面甚尔,看着躺在圣女面前的小垫子上自己与那个女人的孩子,和逗弄他的女孩,既视感极强的场面,一度令他神情恍惚。

直到圣女意味不明的声音,在他脑海中炸响:“你妻子的尸体还未腐烂吧?呈上来,吾可以复活她。”

跪坐垂眸的男人猛地抬头,对面盘坐的圣女还在拨弄婴孩的小手。瞪大的眼瞳倒映着紫红色长发华服的圣女,两面甚尔兀然想起了族间的流传——圣女是与天一体两面、借由人身到来的天之子。复活这种事,人可望不可及的奇迹,对于神而言,并非无法触碰。

“你的愿望,是这个吧,甚尔。”

过去听说改姓渊源的他,只是轻哼了声,并不相信。但现在,这最后的希望就在面前,两面甚尔竟不敢真的伸手抓住。

“用你的渴望、惠与她的血缘,以这个家庭为基础,将建立的新羁绊。不过,代价是,你们家不能离开两面族地。怎么样,甚尔,同意这样的束缚吗?”

“同意的话,就把你妻子的尸体呈上来。”

顺便研究一下,当时被包裹成木乃伊、放归人间又被清除了部分记忆的、这个祖之国的幸存者,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很有必要,惠作为她的孩子,也继承了她的部分特质,细胞的数量增长了很多。不过孩子还小,那些异常的东西仍然沉睡在这稚嫩的身躯中。两面惠,本地人与外人改造的本地人,看似同类双方的混血,要赋予怎样的束缚呢?


你这个身份能够操作的空间很大,你没来之前,这位天予圣女也不是做不到死者苏生。只不过,作为人之子的天予圣女每使用一次天之力,其自身的寿命也要做为代价付出,本就不长的生命,上限愈发短暂。

你不顶替这个身份,这位天人本就活不长久,更别说为两面甚尔复活他的老婆。

咒族的彻底消失,正始于天予圣女的死亡。

把你带出两面族地的并非六眼教主的本意,而是想让从未出过族地的妹妹看一眼外面世界的哥哥。六眼教主金屋藏娇小心地保守秘密,也是为了延缓天予圣女即将到来的终末。

作为咒族之一,六眼教主虽然对两面宿傩别有所图,但对天予圣女本身毫无敌意不说,大部分时间还要保护她不被外人所知。

两面悠仁把你带出来,可让教主头痛了一番。也是这样,找上门来的两面宿傩没有下死手,把六眼教主痛殴一顿,这事儿就算了。至于他自己跟教主之间的账,另算。

你到最后也没问清楚六眼教主对两面宿傩有什么打算,圣女她爹三言两语就忽悠过去,更别说本没有解释意思的两面宿傩选择了物理隔绝。

两面宿傩把你们仨带回族地后,先把你安顿好,这才拎着罪魁祸首,去处理相关问题。

这段时间,你一直没见父子俩跟教主,每日都有圣女的专属侍女服侍你日常生活。也就这期间从外归来的两面甚尔上门拜访一次,给你打发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无聊时光。


再次见到悠仁,时间刚过去一个月左右。

也不知道[死亡回档]发动了多少次,重塑月球上的王子都下凡人间找上门来。这个月兔都自己送上门了,空无一人的月见团子,正是吃它的好时候啊!

此前,这颗星球是有一颗卫星在的。但你出生前,为了破解无限月读,被卯之女神的俩兔崽子直接爆破掉。后来因为失去卫星后,大洪水即将淹没陆地,再加上兔崽子们已经战胜了兔妈,这就把六道封印制造的团子升空,替代当地的原始卫星,调和气候。

红烧兔锅,一个都不能缺。

调和气候的团子,光吃馅也行。

大陆上新的正统,混血兔子一家三口因为家庭矛盾混战的当晚,亲叔叔试图劈月的对象就跟她的二儿子一起消失在了虚数空间里。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逢魔之夜了呢。

月相传给你一种不太充分的饱腹感,你还觉得蛮新奇的。此前都不知道月相的食谱为何,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多投喂。恰好,月兔失踪,陆地上的兔哥肯定会着手寻找。而作为入侵物种,卯之女神也有自己的同族,你守株待兔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主动出击。


两面族地的天予族,咒族最强战斗单位,有着不服就干胜者为王的传统美德。

好生招待了一番月兔。

两面悠仁也参加了这次集体活动。

作为入侵物种,月兔很结实,集体活动举行了三天三夜,终于把力竭的月兔给打死了。

等族地恢复平静,你来到一片狼藉的室外,问询两面族长,乡,准备怎么处理这位外人。

一般是献给上天,既然你这位圣女亲自过问,自然是交由你决定。


“每一代至少有一个[天予咒缚],会获得什么样的能力,看运气吧。”

“很快我就要离开了,在此之前,把外人献给吾。”

“这是,天启。那些与外人有关的,一个不留。你们渴求的,战争,就从现在开始。”


一方面是月兔量少,交给咒族研究者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跟入侵物种与变异土著没什么好说的,按照星球意志的意思,冲了他们,到时候战利品绝对够月相吃顿饱。


[死亡回档]是很特殊的。

感受死亡,体验死亡,品悟死亡。如果人不认真对待死亡,他也不会在乎生的可贵。如果死亡不给予永恒的安宁,在不停歇奔驰的道路上,精神崩坏,只会创造出新的怪物。

它让人习惯于逃避不美好的未来,混淆已发生的过去与未发生的现在,从碎冰中推出一座孤岛。是带有美意的祝福,亦是深沉扭曲的诅咒。

特别,当[死亡回档]是强制发动的被动特权时。

再见到两面悠仁,他已经跟虎杖悠仁体内那位阴间大爷的本性,没什么区别了。[死亡回档]加战争,完全扭曲了他的性格,把一脚踏进咒术界的普通人,成功塑造为一位优秀的咒术师,骨子里的疯狂,与两面宿傩一脉相承。

只有这样的他,才能在回到自己原本的时间点时,依靠自己的力量,跨到另一条河流中。

他不会感谢你。

对于虎杖悠仁而言,这个世界的经历,并不是一场游戏。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