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36

赤色的龙影逆风而上。

像划破了夜空的绯红闪电。

与身披羽衣、只有喙与爪被数码合金包裹的瓦尔德兽不同,几乎全身都被时之数码合金武装的破灭魔龙兽并不在乎瓦尔德兽的攻势,任由对方的爪子落在自己的胸膛,借机用遍布金属化的防御鳞片的长尾牢牢地缠住了瓦尔德兽的下半身。

那作为下肢也作为辅翼的两只爪子所在,被钢铁一样的长尾捆绑,给这被反转的圣兽予以肉*体上的痛楚外,更是大幅度激发了它的暴虐。

只不过在极恶之龙的面前,一切反抗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瓦尔德兽还需要伸展翅膀维持自己的悬空,而破灭魔龙兽干脆就把大半的重量挂在了瓦尔德兽身上——反正它也是能飞的——能这样直接降低瓦尔德兽的机动性,何乐不为呢。

直接折断了瓦尔德兽左侧第二只副翼的破灭魔龙兽的右爪还停留在瓦尔德兽断裂的翅膀上,另一只爪子在焰影的保护下、顶着黑暗的侵蚀、牢牢扣在瓦尔德兽修长的脖颈上,蹂躏过顺滑的羽毛,掐进羽毛下的肌肤里。

而后,就着这个姿势,顶着不断的攻击,低下头,张嘴狠狠一口咬在瓦尔德兽的侧颈!

如果是现实世界的生物,别说是被咬住后忍受撕扯的疼痛反击了,能不能从那与蛇有着类似毒牙的注入毒液中保持自己的神志清醒都得两说。

如果瓦尔德兽不是黑暗进化而来,对上破灭魔龙兽还有着属性上的优势。可现在同为病毒种,根本不是这个种族值位居龙族之巅的邪龙的对手。

简直就像是垂死的黑天鹅。

被破灭魔龙兽咬住不放,再加上那或许比自身更沉重的负重,瓦尔德兽现在能保持自己飞翔的姿态不向着地面坠落都很困难,更别说做出有效的反击。

松山贤与数码凯撒的争斗,在这两个庞然大物的角斗面前,显然是不够看的。

非飞行单位除了观望与祈祷外,做不到有效的协助。

飞行单位则是连靠近都很困难,战斗中心传递过来的能量波动,几乎将方圆千万米的球体范围抽成了生命禁区,不停地扭曲着附近的空间。


数码世界和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还体现在这方面。

所有一切的现象,都是由数据编写。

被破灭魔龙兽撕扯下来的瓦尔德兽的片翼自它的利爪间隙滑落,还未触及地面,便从边缘开始,化为星屑般的光点,不停地同化,消失,宛若虚无,不曾存在。

而瓦尔德兽身上没有伤口,更没有因此迸发的热血,只有那像是被橡皮擦过的白纸,凭空消失了一部分。

只有激荡的情感不会被这数据化的世界束缚。

是的,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数据编写,但唯有「心」的存在,至高无上。


猎鹰兽能够黑暗进化,这点并没有超出数码凯撒的预期。

但究极进化为瓦尔德兽,就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变化了。

数码凯撒本人没有也不可能拥有足以提供给猎鹰兽究极进化的庞大的黑暗能量,神圣计划抽取的,是数码凯撒所背负的、那试图占据他的身心的、无比巨大的黑暗能量。

他是恶的人柱力,是对抗恶最前线的存在,哪怕无时无刻不在被恶同化。

神圣计划只是个工具。

就像以心灵的力量催动进化,神圣计划不会因为负面情绪的加入而拒绝转化。或者说,正因为神圣计划的主人是被选中的孩子,换任何一个不相关者持有都不会激发它的功效。如果数码凯撒完全被恶所吞噬,神圣计划也不会回应他的要求与愿望。

因此,神圣计划抽取了数码凯撒身上的恶作为驱动进化的能源,一举将猎鹰兽催化为究极体的存在。

现如今,数码凯撒与他所背负的恶,是双位一体的存在。

同时,也赋予了在数码世界彻底消除恶的可能。

只要,连带那人柱力一并毁灭。

从根源上抹除它的存在,直到下一个轮回的到来,无限的推后审判的苏醒。

为此,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也为了自我拯救于深渊,被终焉推到前台的代言者,他以勇者的身份,一往无前。

哪怕剩下的满满都是遗憾。

早已别无选择。


松山贤与数码凯撒在走错一步便是万劫不复的高空对决。

一方,持有红色的魔剑;一方,身披黑色的魔铠。

他们的脚下,破灭魔龙兽占据着绝对的上风,即便数码凯撒双位一体,可相互之间并不能同心协力,也无怪乎瓦尔德兽面对破灭魔龙兽的弱势了。

“这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大帝。”松山贤从容不迫的逼退数码凯撒,他手中赤色的神圣计划变化为柄部为太阳的烈焰之剑,红色薄雾般的能量笼罩在他的身周,提供了无形的防护。“你很不错,不过,你也察觉到了吧,那件事。”

“唔!”

被火焰之剑划破的外甲,蒸腾着黑色的颗粒,裂开的口子往里看并非人类的血肉之躯,而是深不可测的黑暗。

数码凯撒曾持有的玄色的神圣计划化为面甲,扣在他的面部,保存下数码凯撒属于人类的神志。除此之外,他的身体被浓郁的黑暗包裹,像是铠甲的保护又好似被魔鬼所同化的非人身躯,斗篷成为翅膀,甚至还有了一条尾巴。

对比松山贤的从容不迫,数码凯撒可以算得上狼狈。

“好了,让那家伙出来,等会儿给你一个痛快。”

那家伙是谁,数码凯撒和松山贤两人心知肚明。

或许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

一边抽取着它的力量本源提供给瓦尔德兽,一边逼迫着它不得不保护宿主免得陪葬,一边嫌弃人类的弱小却又不得不寄宿其上……由不得它选择,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哪怕就此吞噬了人类宿主,也不比留下他更有保障。

就算这个人类宿主一直给自己扯后腿,可现在,别无选择。

毕竟,对面的这个人,说到底,也只是被它所寄宿的这个人类的一部分而已。

如果想要真正的掌控人类宿主,它就必须将阿贤也一并吞噬。

阿贤、大帝、小贤,三部分合一,才是完整的松山贤。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