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42

随着八神太一的惊叫,更多的线索被串联了起来。

“及川悠曾说究级吸血魔兽没有死……会不会,数码凯撒身上,提供给那只数码兽进化到瓦尔德兽的力量来源,就是……”

武之内素娜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城户丈肯定了她的猜测。

“他的确说过,主人格是吸血魔兽寄生的祭品,而他是被选中解决问题的勇者……真残酷啊……”

“是啊,真的下得去手……这是在自杀啊!他真的活下来了吗?”石田大和锤了下床垫,看向学医的城户丈,试图从他那里得到肯定的回答。

但城户丈也不清楚。

毕竟他们口中的松山贤只是现实中的“松山贤”的一个人格而已。最初看到数码凯撒像数码兽一样变成光点消散,他还以为数码凯撒和数码兽一样死去了。心怀侥幸,只是从未有人死去,不愿意面对这样的可能性而已。进入数码世界的应该可以确定是完整的“松山贤”,只不过分出了不同的人格,利用不同的渠道,有着不同的搭档。

但不可否认,现实之中,他们只是一个人的不同人格。

现实中的分人格死去的话,空白人格的身体中会诞生一个完全没有过去记忆的空白人格,宛若新生的婴儿。亦或是有其他的人格继承死去的人格的记忆,继续活下来,这很难界定。但数码世界似乎可以分辨,对了,如果用这个方法的话……

“我们可以带他去数码世界,数码世界应该可以分辨‘松山贤’是哪一个!”

“可是V仔兽和皮那兽都消失了啊!V仔兽甚至……它甚至可能都不会回归创始村……战斗暴龙兽说过,V仔兽是为了配合松山贤才被特别制造出来的、与松山贤一样的、不完全的存在。我甚至觉得那个松山贤也……”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审判者兽身上绝对有我们不知道的内*幕。可这还是不能解释为什么十二神的棺材是空的。”泉光子郎从侧面了解到了御台场事件的真相,如果没有失去记忆,他本应是最了解幕后之事的那个人。但审判者兽将自由还给他的同时也取走了他的记忆,完全挑不出毛病的等价交换。“关于‘勇气的继承者’这点,我很在意。那个及川悠,为何要称太一为‘勇气的继承者’呢?既然是继承者,那又是从谁那里继承的?英普瑞斯兽?的确,英普瑞斯是勇气天使……天使,天使……”

 

“天使是希望。”

 

泉光子郎扭头去看八神嘉儿。

她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仍在呢喃着什么。

“这么说……‘影’就是……居然……”

 

“天使也是光。”

高石武拍了拍八神嘉儿的肩,把她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过来。

不好意思地对似乎被自己吓到的八神嘉儿道歉,高石武说出了在场众人都不知道的另外的事。

“我当时能够找到嘉儿,还是松山贤的搭档、V仔兽进化的飞龙兽把我和巴达兽带去了一个山洞,在最深处我和巴达兽发现了希望装甲的数码蛋。虽然在拿起希望装甲之前就在它所在的另一侧看到了一个黑黝黝的洞口,可真进去后,才知道另一面居然是开在黑图层半空。要是没有先拿希望装甲,我跟巴达兽大概就淹死在黑暗之海里面了吧。”

这个可能性还真是让石田大和吓出了一身冷汗,连道“还好”“还好”。

“之后我和天马兽在天上飞的时候看见了光。光的源头是串在神圣环上的一枚白色的羽毛,之后那根羽毛应该是变成光明装甲了,我推测。”

“等等!如果是天使之羽的话……”石田大和急切地翻找自己的手机,还好没有弄丢,也不知道记录是否还保存着——不过既然他们还有相关的记忆,那应该连这样的东西也存在着吧?

但什么记录也没有,一片空白。

石田大和翻找邮件记录的时候,高石武依然在述说——“之后,松山贤跟我们说过……看我这记性,那时候阿贤就说了,英普瑞斯兽的正确称呼是‘审判者兽·光明形态’。还说过光明形态只是解开第一层封印之后的姿态,再往上,还有更强的姿态。”

“我会拿到希望装甲、嘉儿会得到光明装甲,都是审判者兽的计划。阿贤是为了完成审判者的计划而行动的,从这个角度思考的话,V仔兽应该是审判者兽制造出来的。最后那个跟青龙兽对话的人型数码兽,应该也是审判者兽解开封印后的一个姿态吧。”

 

“还有一个问题,虽然V仔兽可以进行装甲进化,但并不能肯定松山贤持有勇气装甲。既然英普瑞斯兽的羽毛都能变成光明装甲,是不是可以猜测,V仔兽可以通过勇气装甲进行进化,是源自英普瑞斯兽的力量?再加上跃迁进化后那破灭魔龙兽的姿态……我真的很难说服自己,这个结论是不正确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清楚为何对方会称太一为‘勇气的继承者’了。”泉光子郎下了结论,又注意到仍在翻看手机邮件的石田大和,有些奇怪,便问了出来:“阿和,你在找什么?”

“邮件啊!被迫进入数码世界之前,那个‘影’有给我和太一发邮件的!”

石田大和动作不停,盯着手机屏的视线也就挪动去看了泉光子郎一眼,又回到屏幕上。实在是邮件太多,他又没有删邮件的习惯,只能费功夫了。

 

“太一?”

大家的视线又转到八神太一身上。

石田大和这么一说,八神太一也想了起来,一边说一边掏手机翻邮件。

“哎对了!那之后我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嘉儿在朋友家打电话回来去朋友家住两天。那时候我刚把迪路兽送进数码世界,这肯定是有人搞鬼嘛~之后我跟阿和通过地址导航就去那个什么朋友家,结果就被套麻袋了……之后的事你们也知道了。”

 

看着石田大和和八神太一的动作,其他人也翻出手机来翻看是不是有什么线索。

毕竟,当初被绑*架的时候,他们可都是收到过邮件的。

连垃圾箱也没放过,万一被删除了呢?

但大家最后都是垂头丧气的摇头,没有任何发现。

唯独……

 

“那为什么……我的……”

八神嘉儿咬着下唇,将手机平举。

 

垃圾箱里,那个备注为“影”的神秘号码的邮件上,〖天使是希望。〗几个字明晃晃地存在着。

不像石田大和手机里被彻底清除的邮件。

也不像八神太一和其他人手机里同样空无一物的存储。

除了这封还没有被手机的垃圾清理自动删除的无用邮件,连通讯录中,那个从未对他人谈及的号码,也依然存在。

仿佛,只要他们选择拨打,就能从根源那里,得知他们想要知悉的一切真相。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