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41

七五三节后,就是十二神京的葬礼。

尽管已经不记得自己与十二神京有过交集,但泉光子郎还是跟着八神兄妹及石田大和与高石武一起过来拜访。就连远在美国的太刀川美美知道这件事后也特地订机票过来,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同为被选中的孩子,这算是尽了最后的礼节,尽管对方并不认识她。因为是通夜,大家都穿得比较正式。不过不像还在本地上学的其他几人是穿校服去,太刀川美美选择了能将全部肌肤紧紧包裹的过膝黑色长裙,除了手套外还戴了顶礼帽。

而火田伊织不同,他穿着和服,外附羽织。没抹发胶的头发软软地趴在头皮上,从背面看跟颗栗子似的,第一眼太刀川美美还没认出来,这个画风软萌的男孩是之前曾在数码世界见过的傲娇少年。

从十二神家出来,九个人又去了火田伊织家留宿。

尽管是同龄人的葬礼,气氛很沉重。但在众人入睡之前,火田伊织还是开口道:“小京不在那里。”

“可是……”

武之内素娜迟疑地接话,她的确看见了那个少女,紫色的卷发,宛若沉睡般躺在棺材里。

“伊织也是吗?我还以为……”八神嘉儿松了口气,八神太一接过她说到一半的话,继续说了下去:“那是空的,对吗?”

“欸?哥哥你也!”

对妹妹点点头,代替八神嘉儿与众人交谈这个话题,也是在保护她。

更何况,他的确什么也没看到。一路上沉默寡言,一方面的确是氛围不适合讨论,另一方面也是在思考这其中的问题。

“我只看到了一具空棺材,没有尸体,更没有那件衣服。”

 

“虽然我没有了把十二神送到火田君家之后的记忆,但此前的记忆还算完善。”泉光子郎盘腿坐在床垫上,托着下巴一副思考者的姿态。“太一你和嘉儿与英普瑞斯兽之间应该存在着我们不知道的联系,太一你不是能感受到英普瑞斯兽的存在吗?嘉儿也提过一个名为‘影’的存在,这个‘影’和英普瑞斯兽之间会不会有关系?”

 

“会不会是光与影?毕竟总是说光影相依,光不存在,影也会消失。”

城户丈提出一个想法。

 

“我记得迪路兽说过,英普瑞斯兽需要神圣环来压制战斗本能,而它本身却是病毒种的数码兽。”八神嘉儿想起了一条线索。“据说因为失去神圣环的抑制后,英普瑞斯兽已经堕落成魔。至于是真是假,还不太清楚。”

 

“对了,之前战斗暴龙兽是不是说过V仔兽跟它们那些从数码蛋中诞生的数码兽不同,是被特别制造出来的?是谁制造的它呢?会不会是我们最后见过的那个与青龙兽对话的人型数码兽?”

高石武想到了业已消失的松山贤。

 

提起松山贤,众人的内心有些沉重。

和现实中失踪的十二神京不同,松山贤分饰的两角全部在数码世界中消失。尽管背负着那样残酷的使命,但他最后与V仔兽告别时,却在笑。那样洒脱,就像是将一切阴霾扫尽后的太阳,普度众生的温暖。

而火田伊织的话让他们稍微打起了精神——“他还活着,下学期会回来上学。”

接着,众人从火田伊织这里听到了他们所不知的松山贤的过去。

“那家伙,单纯好骗的很。以前总是有人见他沉默寡言就去欺负他,但后来那些人都绕着他走。我听朋友说,曾经见他被人堵在巷子里勒*索。我朋友当时还想着上前主持公道呢,那家伙抬手就把对方胳膊拧脱臼了……后来那些勒*索他的混混被送去医院,还是那家伙打的电话。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没有人敢管他要赔偿金。我朋友说,当时看到那家伙在呻*吟的混混旁边一边打电话一边掏出手绢给自己擦溅到的血时,可是倒吸了几口凉气——以后就真绕着那家伙走了。”

“就因为这个,他一直也没几个朋友。但其实,只要不对他有敌意,那个家伙会连你一起保护的,真的很可靠的!除了打架斗*殴,那家伙的学习和家政每一样都在我们上面,除了自我保护过度显得冷漠不太好相处外,私下里其实有不少人崇拜他的,就是不敢靠太近而已。”

火田伊织其实还挺怀念那段时光的,但现在也只有他还记得了。阳光工程的那几个朋友,甚至连“神”都不再记得,还以为徽章只是单纯的项目名称,全部忘记了背后的含义。

“那个可靠的、自我保护过度的家伙,就是阿贤了吧。我还以为他的自闭症好了,没想到居然是多重人格……”火田伊织摇了摇头,现在再想这个还有什么意义。“不过我之后还要去通知他元旦有聚会,要去趟他家,有谁要跟我一起去的?”

想要验证什么,就趁这个机会吧。

松山贤还活着,这是个好消息。可在数码世界消失的,又是什么呢?

满满的疑惑暂时压在心底,八神嘉儿提议:“不如我和阿武去吧?”

“也好,你们就在我们班隔壁,时间上也方便。”火田伊织点点头,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两位哥哥没有反对,高石武投赞成票,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下来。

 

“对了,那个及川悠不是曾跟我们说,‘一切,都要从上一任被选中的孩子们将现实世界委托给审判者兽、离开人类的世界,八个被选中的孩子第一次一起进入数码世界后说起……’”太刀川美美突然想起被迫选择进入数码世界之前,那个自称大德拉库兽的绑*架者。实在是最近发生的事太过紧凑,只有像现在这样静下心来的时候,仔细回忆才能想起的细节。

“是提到过‘影’和英普瑞斯兽吧?”

“美美你这么一说,确实是有这么回事。”

“……审判者兽在使用人类外表时,使用的人类的名字,是赤阳影。”

“除了英普瑞斯兽外,有一个连大德拉库兽都会感觉恐怖的、足以毁灭数码世界的进化结果。是……数码危机,破灭魔龙兽。等等!破灭魔龙兽?!”八神太一猛地从床褥上站了起来,声音因为诧异而抬高——“我记得战斗暴龙兽曾说,它的进化是破灭魔龙兽分享给它力量的结果。当时战斗暴龙兽会进化,还是因为那红色的光,分享给它力量……是了!V仔兽进化后那力敌瓦尔德兽的可怖红龙,就是破灭魔龙兽!”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