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35

一切只需等待。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

一道光,自苍穹落下。

鹰身女妖般白色的数码兽自那光柱中窜出。

火田伊织满脸不快。

蛇神兽是谁进化来的,在它说是为了小京做事时,便有了猜测。可怎么也没想到,哪怕是自身消失,也要将他送到这个世界来。

虫虫兽都这样了,小京她,该不会早就……

不行,不能去想!

蛇神兽把自己消失前最后的力量灌输到、来到数码世界后便自动升格的麻鹰兽身上,哈比兽把他放到临近王座的观众席上后便冲进了斗兽场,跟迪路兽打起了配合,逼退梅菲斯兽后趁机把迪路兽扔进了还未消失的光柱里,抓着八神嘉儿的肩膀同样把她转移到观众席上后,在空中跟梅菲斯兽兜圈子。

并不是说,没有神圣计划,数码兽搭档就无法进化。

或许,大帝把八神嘉儿与迪路兽的组合单独拎出来就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换做七人组中其他任何一个组合,都没可能反杀梅菲斯兽。

但迪路兽和八神嘉儿不一样。

八神嘉儿的特质是,光明。

是只要数码世界存在,便能够一直延续下去的力量。正因为阴影存在,反向的证明了光明从未消失,否则又怎样才能照亮黑暗,形成了肉眼可见的影子。

就在迪路兽投身光柱的同时,数码凯撒掏出了已经被黑暗浸没成玄色的神圣计划,对准了一直注视着他的猎鹰兽。

“为我而战吧。”

有黑暗的气息自数码凯撒的体内沿着他的手臂汇聚到他手中的神圣计划上,数码凯撒轻飘飘的那么一句话,猎鹰兽最后看了他一眼,接受了他的要求,他想要的进化。

与半空中正常的进化的白光相对的黑色光芒,以数码凯撒和猎鹰兽为中心,向四周迸射。

就在天空中的光柱消失、天女兽出现的同时,令人觉得窒息的气息在黑光的中央涌动。那恍若漆黑的太阳般的巨鸟原本六只散射出神圣光芒的翅膀全部被浸染为漆黑,正常进化为幻之圣鸟型的究极体数码兽因为黑暗进化导致了完全的反转,羽翼所过之处只留下死寂的黑暗。

“这姿态、瓦尔德兽,怎么会!”

天女兽是认识这单侧翼展三十米的巨鸟原本的姿态的。

如果说,原本瓦尔德兽对黑暗势力有多强的战斗力,那此时反转姿态的它能带给世界的,就有多大的绝望。

百分百对邪恶净化效果的神圣之光此时此刻,则成为了永夜的天网,光明之力能否奏效还得两说。神圣属性无法形成有效克制,他们从哪儿再找一个重量级跟反转的瓦尔德兽一样的究极体来?还得是病毒种,以暴制暴或许是同归于尽的结局,可怎么也比无法抵抗的现在要强。

别忘了,被选中的孩子这边,既没有神圣计划又没有数码兽搭档。

数码凯撒那边,除了反转瓦尔德兽外,还有梅菲斯兽与寄生兽究极体组合、及数码凯撒集结的数目庞大的军队啊!


“没办法了。”

松山贤站在断墙上,望着那遮蔽了天空的巨鸟,和那即刻遮蔽了天空的黑暗。

“我不想……”他握紧了拳头,神圣计划的凸处隔得皮肤生疼。

可是,没有办法了。就算再怎么不甘愿,也只剩下这么一个办法。

明知道,如果启用了这个方法,就再没有了回头的可能。

不论是他自己,还是V仔兽。

明明有想过,让V仔兽留在数码世界,不都早就下定了决心了吗?

临近了这里,却还是忍不住。就像大帝一样,不甘心,想要再挣扎一下,看是不是有机会。

可是……

“阿贤。”他侧头,自飞龙兽退化而来的蓝色的小龙一直是那般信任着他,如同此时此刻,眼瞳中除了不忍外,没有分毫迟疑。“最后一次了,让我为你而战吧!”

“就让我陪着你吧,直到最后一刻。”

它轻柔的掰开松山贤的拳,把自己的手搭在他的手心,和他一起,握紧了神圣计划。

望向那铺天盖日宛若神明的幻兽,毫无畏惧。

“我想,猎鹰兽也是这么想的。”

奇异的,阿贤的心平静了下来。或许是V仔兽的话语安抚了他焦虑的心,或许是别的。

真是奇怪啊,他心想,没想到自己也有犹豫的时候。

在畏惧什么呢?

他,并不是独自一人啊!

“那就拜托你了,V仔兽。”

一如曾经,将全部的信任交付对方。

V仔兽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就好像,这并不是一去不回的战役。

“嗯,交给我吧!阿贤。”


浸润了鲜血的不祥的红芒穿透了黑暗的天穹。

是比反转的瓦尔德兽更凶暴、更邪恶、更令人绝望的身姿。

体积不下于反转瓦尔德兽的赤色邪龙逆空而上,一爪子便扯下了反转瓦尔德兽的半翼。同样身为究极体的梅菲斯兽在这互斗的两个极其罕见的数码兽面前,跟路边的石子没什么区别。得说还好两个究极体数码兽的主要目标都是对方、一个闪避就离开斗兽场老远吗,不然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与他们的搭档数码兽们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空气中泛滥的黑暗因子,和梅菲斯兽组合之前的打压,令天女兽难以抑制自己暴打对方的冲动。是以,当哈比兽那张面具脸看过那边用缎带当鞭子抽梅菲斯兽的天女兽后再直视着八神嘉儿时,她满脸不好意思的转移话题说什么天气真好之类的。

等解决掉梅菲斯兽组合、解放套上黑暗环的数码兽搭档们、解开绑在石柱上的众位先代被选中的孩子们后,旁观反转瓦尔德兽和破灭魔龙兽互怼的众人表示,还好上次拯救世界的时候黑暗四天王是轮着个来而不是一起上。惟一一次一起上那次还是玩*弄他们,再加上当时有妖精*兽救场。否则,拯救什么数码世界啊,他们人类的世界都要赔上好么!

瞻仰了番天灾般的大佬打架,火田伊织和八神嘉儿与高石武虽然担心松山贤外加没眼看的数码凯撒,可他们是真的没法插手或者援助,干脆蒙上眼睛当没看见,把目标放到数码凯撒的大军上,开始通过解除黑暗环的控制、化敌为友、在志愿军的帮助下解除更多黑暗环的控制这样的循环,蚕食没有数码凯撒指挥全靠本能的黑暗环大军。

虽然并没有能够完美的解救所有的数码兽,离那俩究极体太近了被卷进去惨死的数码兽、被战斗改变的地形坑到的数码兽、被走火击中立刻就数据化了的数码兽……这样那样回归数据海的数码兽的总量占了数码凯撒黑暗环大军的一半有余,单从结果来看,还是可以的。


现在,吃瓜群众只能默默等待那边的两个大佬互殴的结果了。

决定他们与数码世界未来的,那个关键的结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