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34

给自己立个flag,不包括番外,正文能在40章完结!

******

数码凯撒发动了奇袭。

松山贤和V仔兽每天雷打不动的出门已经成为了惯例,在同上一届被选中的孩子们成功会师后的第二天,并没有跟着大部队一起行动的他们依然从空路开拔,昨天晚上还被上一届被选中的孩子们探讨的数码凯撒的大军在松山贤和飞龙兽离开后就包围了这里。

好消息是,没有黑暗塔,七个上一届被选中的孩子们的数码兽们都可以进化到成熟期。坏消息则完全冲淡了好消息,实在是数码凯撒的大军中数码兽的数量,太多了。

若是像拥有徽章时那般,搭档数码兽能够进化到完全体、甚至是究极体,被选中的孩子们都不会对这支大军发怵。然而不久前巴达兽跃迁进化至神圣天使兽的状态,只能将那视作奇迹。奇迹要是这么好出现,世界就不需要英雄的存在了。

在数百成熟期与几个完全体构成的大军面前,七对搭档就跟扔进河流的小石子般,连些许的涟漪都没翻涌几下,便被彻底淹没在河底。

被选中的孩子们吃不准数码凯撒的脾气。

成为数码凯撒俘虏的他们别说找机会逃跑了,有没有下一顿饭吃都难说,神圣计划没在手上、搭档不在身边,说不定赤手空拳只能摞倒部分没有那么强大攻击能力的幼年期数码兽。不过既然只是俘虏了他们而不是恁死,数码凯撒应该会对人类网开一面吧?

这个猜想在俘虏像祭品般被捆上古罗马斗兽场似的建筑物四方新竖起来的石柱上后,被彻底否决。得说还好是捆在了石柱上而不是就这么把他们扔在石柱顶上吗?这可走错一步就是跌个粉身碎骨的高度啊。

六根柱子上分别捆了六个人,自带神圣环的迪路兽和它的搭档八神嘉儿,或许是自身特性的特殊,也被特殊对待了。如果说其他六个人是观众的话,八神嘉儿与迪路兽便是被围观的斗士。这六个人的搭档数码兽都被套上了黑暗环、锁在笼子里,作为嘉宾,待到迪路兽和八神嘉儿的组合夺取第一次胜利后,作为第二次的对手上场。

被选中的孩子们的神圣计划早在他们成为俘虏后就在第一时间被搜出来,上缴给数码凯撒。

八神嘉儿和迪路兽自然也不例外,虽说仍是搭档,八神嘉儿没有神圣计划在手,或许只能期许奇迹到来,迪路兽能在她没有神圣计划的时候进化吧。不然面对梅菲斯兽和寄生兽这种组合,这对组合真的能够活下来吗?


端坐在王座上的数码凯撒大半张脸被护目镜遮住。

他靠在椅背上,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有节奏的点着椅子扶手。

斗兽场里发生的剧目,只能算是消遣。

能听到那试图占据自己身体的存在,张狂的笑声。

笑吧,笑吧。

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那些被选中的孩子们身上吧。

说到底,他们的生死,干他何事。能为那勇者到来拖延些许时间,就该庆幸自己存在的价值了。

这是他所规划的,属于自己的终结。

“大帝。”

猎鹰兽的声音响起,护目镜下,闭合的双眼睁开。

把注意力分了些许给自己的、小贤的搭档。

“如果你相信我的话,我愿意‘只’为了大帝‘你’而战。”

什么啊,它在说什么啊。

没必要强调只和你啊。

“我当然是,相信你的。”

“就算是吧。”

猎鹰兽没再说什么。

如果真的相信我,为何不告诉我,你一直以来的坚持与挣扎。

因为我是小贤的搭档吗?

可我是松山贤的搭档,松山贤可以是小贤、是阿贤,也可以是大帝你啊!

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吧。

我发现了,就当我没发现吧。

但是,只要你需要,我也是可以为你豁出性命的。

我是为了松山贤而诞生的。

大帝你,也只是属于松山贤的一部分罢了。和小贤一样,和阿贤一样。

V仔兽是特别的,与我不同,与我们这些自数码蛋中诞生的数码兽都不一样。正是因为它的特殊,它才能作为独立的个体陪伴同样是松山贤的一部分、阿贤。或许一个完整的我无法理解只是部分的你,但是,大帝,这段时间陪伴我们彼此的,不正是你和我吗?

所以,请相信我吧。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不论是与这个世界为敌,还是……

只要你愿意交付信任给我。


迪路兽伤痕累累。

可它还是挡在八神嘉儿身前,像是永不陷落的堡垒。

梅菲斯兽多次想要越过迪路兽的阻拦,把爪子伸向八神嘉儿,但都被迪路兽拦截下来。梅菲斯兽能够飞翔,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迪路兽除了被动防御外,根本做不出有效的反击。

好在迪路兽作为神圣系数码兽,适用于病毒克星领域的特性,缩小了它与梅菲斯兽之间实力的差距。否则别说是防御了,成熟期在究极体面前,根本是毫无还手之力。

期间,也曾趁着梅菲斯兽接近的片刻上爪子,可对方吃过一次亏后就再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好在,梅菲斯兽的拿手好戏黑魔法被废掉了,不知道是寄生兽操作不当还是上次跟烈焰龙兽过招的伤还没好利索,也许是数码凯撒禁止它使用?否则只需一发黑魔术过来,迪路兽跟八神嘉儿两个立刻就得跪。

人类在数码兽的面前,真的是无力的可怕。

八神嘉儿除了尽可能的躲避外,根本没办法帮忙。

也不知道阿贤和V仔兽怎么样了……

忧虑着同伴的女孩攥紧了拳。

而就在这时,天空中,传来了飞龙兽的吼叫声。

王座上的数码凯撒站了起来,大步上前,就像是在迎接着对方的到来。

也的确是这样。

“终于来了,英雄啊!我可等你太久了。”

半跪在飞龙兽头顶的松山贤环视四周,七个孩子和他们的数码兽搭档们都在这里,被选中的孩子们的神圣计划就在数码凯撒之前坐的王座侧面的箱子里,猎鹰兽的暗示他看一眼便知晓。最后,松山贤的视线落在数码凯撒身上。

“已经决定了吗?我的终局。”

松山贤语气平淡,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根本看不出两人之间的矛盾。他们就像是在闲聊,而非你死我活的仇敌。

“嗯,是呢,可还是很不甘心啊!还是想,再挣扎一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