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27

与高石武搭档及八神嘉儿搭档俩不同的是,松山贤同V仔兽几乎是每天都出门。并非因为局势,事实上,除了磨砺外,松山贤和V仔兽的出行相比较专程拦截更像是去郊游。

而狙击数码凯撒的工作在高石武与八神嘉儿入住宾馆后全权交给了少年少女。

全心全意想要增强自己的巴达兽完全不介意V仔兽把自己原本的工作扔给它,迪路兽只是每一日都将松山贤和V仔兽离开的背影记在心底,默默记下那对搭档的行程,除非八神嘉儿问起,从没有主动透露的行为。

这与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是临时的同路人罢了。

从未说过,他们是同一个阵营。

真的值得信任吗?或许吧。

或许两对搭档中,只有迪路兽从未轻易放弃怀疑。

然而这一切都与V仔兽和松山贤无关。

随着时间的前进,有什么追逐的感觉越发紧迫。已经不够了啊,和V仔兽在一起的时间,分别得时限就要到了,哪怕还没能走遍数码世界这一图层全部的地域,可那边已经撑不下去,渴望终结,希求着他的到来。

不论是抗争还是审判,合为一体亦或是同归于尽。

选择权从来不在他的手中。

******

山崖上,望着波光淋漓的海面。松山贤摩挲着飞龙兽的骨质头铠,捋顺那颈间的毛发,沿着鳞片一直向下,抚摸这驾驭风云的传说之躯。

“感觉到了吗?飞龙兽,时间已经到了。”


“阿贤。”

飞龙兽侧过头,专注地看着它的搭档。

凝聚的认真,想要将这身影永远的刻画在自己的数码核上。

“我在你身边,不论你要去哪里。”


人与数码兽对视着彼此。

松山贤最终,轻笑,低头,将自己的额头抵在飞龙兽骨质的鼻梁,闭上眼。

飞龙兽的鼻尖是没有撞角的。

它同样闭上眼睛,感触着与搭档平静相处、互通心灵,这温馨,却仿若诀别的时光。


他睁开眼睛,离开飞龙兽。

双眼中洋溢着少年人独有的神采。

“那就拜托V仔兽了。”

飞龙兽赤红的龙翼覆在在搭档的身体上。

“放心的交给我吧!阿贤。”

******

厚重的窗帘遮蔽了夕阳的余辉。

蜷缩在暖气片旁、双手上吊着被尼龙绳牢牢地捆在钢管上、双脚也被并拢一侧捆绑在一起、坐在软垫上的红发女孩抿着唇,紧闭的房门在她面前从外面被打开,扛着黑色麻袋的两个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先头的是穿着绣有金菊花纹墨色和服、戴着红色鬼脸面具的少年,他肩上扛着差不多等身高的黑色麻袋。后进来的是戴着青色鬼脸面具、身着绣有粉色樱花的白色和服与抹胸的少女,她肩上的麻袋目测来看明显比其自身高出一头有余。

两人将肩上的麻袋放到地板上。撤去最外层的黑色麻袋,女孩清楚的看到,这原来是两个带着同样是黑色头罩却被从头捆到脚绑成一根直木连跪坐都困难的少年。如果她没有看错的话,是御台场中学的校服。

穿着和服戴着面具的两个人先把这两个御台场中学的学生放在地板上,其中一个人出去后又搬了两张躺椅进来,接着两个面具人又把两人分别放在躺椅上,这才撤去了他们头颅上的黑色面罩。

少女猛地瞪大了双眼,又是她所熟悉的人。

同样被堵住嘴的两个人在头罩撤去的同时挣扎起来,只不过被捆得太紧,挣扎的力道根本微乎其微。等到他们看清楚环境,特别是看清了两个躺在地上仍处于昏迷中的少年少女、与对面清醒着瞪大眼看着他们的那个女孩时,挣扎的幅度更是大了起来。

“不要着急。”

红鬼面具下,少年的声音在这昏暗的房间里响起。

三个清醒的人扭头望向他,等待着下文。

那青鬼面具的女孩开口道:“既然被选中的孩子们已经到齐,是时候汇报给那位大人了。”

什么?!

虽然没有异口同声,但三人的心里却同时这般想到。

此时的太刀川美美尚不知晓泉光子郎的失踪,与被困在数码世界的高石武和八神嘉儿的下落,新的被选中的孩子们的踪迹,可这并不妨碍她的惊异。更不用说知晓些许内情的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了,八神太一甚至担忧起并不在此之间的火田伊织来。

红鬼又道:“稍等片刻。”

青鬼接口:“待说明完成后,再考虑给你们松绑与否。”

接着,两人离开了房间。

不出片刻,太刀川美美还没想好措辞开口问询,闭合的门又打开,黑色长发低马尾,穿着休闲服的男生推门走了进来。


“欢迎,被选中的孩子们。”

男生例行公事的拍了拍手。

“今天请你们过来,有些事要作出说明。当然,如果自我介绍的话,我的名字是及川悠,或者大德拉库兽,随便你们称呼。从我自身的角度而言,我对你们这些人类的孩子没有好感,不过谁让我现在是祂的俘虏呢,现在的我对人类也没有恶感,尽请放心。”

及川悠大方的曝光了自己的身份,正如他所说,人类的好恶与他无关,把另一重身份表露,也是为了之后要说明的事做出铺垫。

然而被选中的孩子们可是难以接受,难以接受面前这个从各种角度来看完全是个人类孩子的男孩居然是大德拉库兽那种从外表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病毒种究极体数码兽。还别人的俘虏,能俘虏究极体的又会是怎样恐怖的存在啊!

难以想象。

“进入正题之前,这里有两个前提需要告知你们。第一个前提,究极吸血魔兽尚未真正的死去;第二个前提,数码世界黑暗之海图层与人类所处的真实世界紧密相联。如果有什么疑问,请现在就提出来。”

究极吸血魔兽……

三个清醒的孩子们里,唯一的女孩咬了咬下唇,问出了早就埋藏在内心之中,纠结至今,仍不得其解之事——“五年前的御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的确是个问题,如无意外,本不打算说明白的。不过既然你提出来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一切即将结束的现在,有‘勇气的继承者’见证,权限足够……可以,是时候说出被隐藏的真相了。”

青鬼与红鬼又走进了屋子,在空荡荡的房间中央摆上茶桌,铺好桌布,放上茶点热茶。

分别走到两张躺椅旁,取下八神太一与石田大和口中的团成团的布料。

做好这一切后,再度离开这房间,将一切留给过去的讲述者与曾逃避真实的众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