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26

棕发的男孩小声咳嗽着。

他穿着御台场中学的校服。

脸上带着淡蓝色的口罩。

扶着楼梯一步一步,缓缓地向着楼下走去。

足球社的队长三步并作两步,兜着女孩子的挎包,神情凝重又有些慌张地跑过只有男孩一人的楼梯。

两个人擦肩而过。

他扶着楼梯扶手的左手没有拿下来,却放下了虚握成拳抬在鼻子下方的右手,插*进自己的裤兜,将手机拿出来,把收件箱里那封尚未打开的加密邮件转发到另一个人的手机上。

在邮件发送成功后,他扫了眼收件人的名字——“唱歌男孩”——被口罩遮挡的薄唇勾起一抹弧度,下意识的轻笑起来。

重新锁屏,将休眠的手机重新塞回右裤兜里。

 

还是如此幽默啊……

我等奉若神明的存在。

 

走下楼梯,男孩没有急着换下脚上的室内鞋,而是找了个隐蔽的位置,直到看到那位系心于自己弟弟的五号兄长和足球社的队长般,在走廊中奔跑着,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台阶,很快便没了影子。

这才慢吞吞的走到属于自己的那个鞋柜,打开,取出自己的运动鞋。

中途,接了个电话。

走出校门,才离开了五十米不到,拐弯的时候就见那两位兄长结伴从校园里走出来。

 

火焰从未熄灭。

 

那又如何呢?

属于他的这部分任务已经完成了。

在下一次聚会到来前,他们便彻底自由了,只要不去接触不应该接触的世界。

就像是那按捺不住同情与使命感的女孩——谁知道最后她还会不会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呢?

没必要深究这一切到底是真实抑或是虚假。

正如黑暗永恒常在。

只要光存在,阴影便永不消失。

******

同样是戴着口罩的棕发男孩。

他轻抚着躺在病床上沉睡的女孩那柔软顺滑的发丝,发帘下琥珀色的眼眸注视着女孩苍白的容颜,神色深邃,不像是仅仅在看这个女孩的样貌,而是透过表象,穿过人类的皮囊,看向更深一层的真实。

 

“看起来是没救了呢。”

黑色长发,还给自己扎了个低马尾、双手抱胸站在后面的男孩撇撇嘴,得出了这么个结论。

“或许是吧。”

或许是终于检查完了,棕发男孩直起上身,左手离开女孩的发丝,右手牵起女孩的右手,左手从衣兜里掏出三枚没有丝毫纹路的光滑的银色指环,分别套在女孩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上。

指环在套上手指后自动调整,以最适合的大小,紧贴着肌肤,就像是长在了手指上般,定格。

待三枚指环自动调整完成后,他才将她的手放回原本的位置。

 

“把那个拿出来。”

他示意对面的黑发男孩。

对方啧了一声。

松开抱胸的两只手,左手自然下垂,右手掌心向上,平举。

一枚透明的圆珠凭空出现在他的手掌上方。

从玻璃球大小,增大到乒乓球的体积。透明的球体内部,有淡蓝色、泛着荧光的异种文字不停变幻增加着。从最初的一枚文字,增加到充满整颗球体,到最后,原本透明无色的球体变成了散发着荧光的淡蓝色光球。

这个时候,黑发男孩抽回了自己的右手,看着对面的棕发男生伸手,隔着空气,将这枚球体下压到女孩的体内,令两者融为一体。

女孩右手上的三枚银戒在两者成功融合的瞬间也被镀上了莹蓝的光芒,持续五秒后,光芒收敛进指环之内。

 

“可以了吗?”

黑发的男孩发出问询。

虽然说,他原本对这一切并不在意的。

 

“当然,人类的想法,很奇妙。”

垂着眼,直到女孩手指间的指环的光芒黯淡,戴着口罩的男孩这才回答。

他将手从被褥上抬起,抚平了棉麻物上的褶皱,抬起来,拉了拉头上的兜帽。

“要知道,我原本已经没有储存着光明因子的事物了。在这片已经跟数码世界相连的土地上,解放的话……呵,那些皇家骑士,可是没有机会再拯救谁第二次呢。”

 

“皇家骑士团,没错,他们得感谢它们才对。”

 

“走吧,记得让他们准备一下,好迎接晚上过来的小朋友们。”

“应该说,不愧是‘勇气的继承者’吗?就给予他们特别优待吧。这段时间,可不能被打扰,这可是我特意空出来的时间——你觉得怎么样呢,悠君?”

 

“自然是您说了算。”

******

火田伊织没能按时到达十二神京所在的医院,与昨日的同一时间。

抱着钝钝兽的火田伊织在距医院百米开外的地铁站被人拦了下来。

 

按照北海月的说法,他是陪羽间织姬出来逛街,遇到带着钝钝兽的火田伊织,顺便打个招呼。

 

是吗?

火田伊织可不相信北海月的说法。

专门在医院外拦着他才是真的吧,火田伊织心想,特别是在羽间织姬说及川悠前不久去医院看望十二神京之后,更是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不但是及川悠,那个孤僻的像是有着社交恐惧症的赤阳影肯定也在——火田伊织还不知道昨天下午泉光子郎去找赤阳影结果到现在连个消息也没有的事,虽然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已经确认了泉光子郎失踪的事。

如果火田伊织知道了这个内情,肯定不会有闲情在这里跟北海月瞎扯淡,而是会在得知及川悠去了医院这个情报后想方设法甩掉北海月和羽间织姬,直接去医院,说不定还能在十二神京的病房外堵到两个人。

只可惜,火田伊织不知道。

 

咖啡厅,被几排绿色植物隔离出来的静谧之间,钝钝兽趴在桌子上,小口的啄着羽间织姬给它点的糕点,时不时的通过吸管喝两口果汁。

羽间织姬拿着果汁,就这么看着钝钝兽的动作,偶尔吸上两口。

一人一数码兽,虽然之间没有一句话,气氛却是其乐融融。

长桌另一边,火田伊织和北海月之间的氛围就没前两位那么和谐了。

虽然火田伊织确认北海月对自己没有恶意,在羽间织姬热情的给钝钝兽点吃喝的时候火田伊织就把羽间织姬从敌对阵营名单上抹去了,但因为担心十二神京,令火田伊织显得有些坐立不安。

 

北海月当然是刻意的。

刻意把火田伊织带到咖啡厅拖时间。

不过之前陪羽间织姬逛街的理由也不是假的。

他只不过是在合适的时间到达了合适的地点,自然就遇到了合适的人。

羽间织姬会喜欢钝钝兽也是个意外,就北海月自己来说,经过阳光工程心理辅导课程之后出来的人,对于数码兽,没有了敌视的态度,硬要定义的话,那就是陌生人关系。

或许因为女孩子大部分都比较喜欢毛茸茸还长得可爱的事物吧?

这么想的北海月肯定不知道十二神京的偏好。

等钝钝兽吃完糕点,北海月就放火田伊织走了,当然,羽间织姬可是好好的跟钝钝兽告别了,火田伊织在离开咖啡厅后,手上拎的那两盒蛋糕就是证据。

因为北海月的关系,火田伊织自然是没碰到及川悠。

他带着钝钝兽推开十二神京的病房后,火田伊织和钝钝兽都没有发现十二神京和昨天相比,有了什么变化。

在火田伊织到来前,赤阳影给十二神京套上的那三枚银戒,消失无踪。

真的不翼而飞了吗?

或许就和及川悠拿出来的那枚莹蓝色光球一样,融合进了十二神京的身体内了吧。

今日的虫虫兽,依然下落不明。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