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6

【比起仙术的使用者,更像是魔法使般的存在】

 ————————————————————————————

作为世界化身的羽衣莹白的位格等同于世界之子,能量级别远在神树这种寄生者之上。只不过世界化身并不等于世界本身,两者之间并没有必然的生死联系。羽衣莹白可以离开诞生了自己的世界,同样,诞生了羽衣莹白的世界毁灭的话羽衣莹白并不会跟着死去。可以说,世界化身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世界的分身与世界之子二者混合而成的产物。于身份而言,世界化身可以被称作世界之子的叔叔姑姑,比世界之子高一辈,跟世界本身等同级别的存在。

所以对身为世界之子的漩涡红叶而言,羽衣莹白在位格上来说是比他高半级的。只不过因为世界与世界之间本身便存在着级别差异,漩涡玖寺的位格在世界里面也算是最上级的范围,而羽衣莹白则隶属于世界中的中上层,这就导致了位格次羽衣莹白一级的漩涡红叶看起来跟羽衣莹白没什么差别、甚至还要更高级。

这也就是为什么来接羽村苍夜的是羽衣莹白而非漩涡红叶了,要知道,跨越时间逆流而上所需要的能量需求,随着传送对象力量级别的增加,呈倍数级增长。比方说羽村苍夜所在的时间点,从漩涡红叶所在的时间点传送拥有羽衣莹白本体百分之一力量分身所消耗的能量足够传送一万个旗木青岚过去,这还是在不考虑维持通道所消耗的能量的前提下。考虑到能量耗损的问题,漩涡红叶跟羽衣莹白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先由漩涡红叶把羽衣莹白十分之一的投影传送过去,到时候利用羽村苍夜所在时间点的黑绝作为能量补充时空传送阵的耗损。而中间空余的这段时间,漩涡红叶主持的时空传送阵则暂时休眠以节约能量。

最后还是因为羽衣莹白所属世界的阴阳之力掌控者的共鸣,才让漩涡红叶成功定位到羽村苍夜所在的时间点,把羽衣莹白的投影送过去。

羽衣莹白十分之一力量的投影,再加上世界意志本身的加成。可以说的事只有一件,那便是——吾等前方,决无敌手。

 

“呐呐,苍夜,我来接你回去了。”

樱色短打黑色紧身连裤衣,绿发绿眸穿过时空的间隙来到这里的少女犹如传说中自天而降的神明,出现在尚未明晰缘由的父子三人面前。

某种意义上来说作为神树之子的大筒木羽衣清楚的感知到了面前这个穿着奇异的少女的不可力敌,对方明明站在自己面前,却像是面对着世界本身的巍峨般,厚重深远。

 

“好久不见,莹白酱。”

作为被定位的苍夜此刻全身酸软无力的倚靠在因陀罗怀里。

揭开漩涡红叶的封印而被动生长的身体还未适应,就因为阴阳之力掌控者之间的共感而忽略了身体本身的情况强行驱动体内尚未调理平复的力量,等共感暴走时间过去漩涡红叶通过时空传送阵跨越时间点找到羽村苍夜的过程中找寻者和被找寻者两方需要同时提供穿越者耗损的能量,连续下来几乎抽干了羽村苍夜本身。

在苍夜倒下来那一刻,接住瘫软的苍夜的因陀罗的心里少有的涌现了惶恐的情绪。

好在把羽衣莹白的投影传送过来后漩涡红叶便暂时关闭了时空传送阵,这才给了羽村苍夜恢复的时间而非真的把他抽干。

“这是我的朋友因陀罗,那边儿的两个年轻点儿的是阿修罗,看着老些的是因陀罗的父亲,大桐木羽衣。”倚靠在因陀罗身上的苍夜依次介绍了身边的三人后,问道:“怎么回到红叶桑身边呢?我可没有多余的力量可以提供了。”

 

“没问题没问题,交给我吧!”

羽衣莹白笑着保证道。

“诶呀诶呀,这不是寄生藤的孩子,小辉夜的长子,大筒木羽衣嘛。时间过得真快啊,从寄生藤发芽到现在,小羽衣也要入土为安了呢。能量的话,苍夜刚刚不是抓到了寄生藤的蚜虫,小辉夜的小儿子嘛。”

 

“来吧来吧,跟我来,去看看那只黑色的小蚜虫。能量足够的话,苍夜可以带着朋友一起走哟~”

******

我会带走苍夜,带他去一个你穷极一生也无法到达的地方。

 

然后为了苍夜公主不被带走,隐藏职业为狂战士的勇者因陀罗、战地牧师阿修罗和魔法师大筒木羽衣就跟魔龙王羽衣莹白打了起来。

 

风啊!

羽衣莹白低声呼唤。

风是世界的呼吸。

 

空气震动,气流汇聚。

自然的能量汇聚成肉眼可见的透明的翅膀,出现在羽衣莹白的腕部与后腰处,压缩到极致的气流在体表外围构成了从发丝到脚尖包裹了一切的完美的铠甲。与因陀罗才开发出来的须佐能乎唯一的不同是体积,如果说须佐能乎是五十米高的超大巨人,羽衣莹白身周的气流便是贴身软甲,但两者的硬度后者远在前者之上,肉*体碰撞的结果是须佐能乎被打碎而羽衣莹白的气流铠甲割开来袭者脆弱的人类身躯。

比起能量操控,羽衣莹白更喜欢体术碰撞,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会使用。

 

大地啊!

羽衣莹白轻踏脚下的土地。

大地是世界的躯干。

 

地壳震动,土刺凸现,土壤如海浪翻涌着倒卷而起,势如破竹,仿若海啸,咆哮着冲刷着羽衣莹白目光所及之处。

在此期间,风在羽衣莹白的身周会聚旋转,以羽衣莹白为风眼的狂风形成的龙卷随着羽衣莹白的移动将她身周所有的一切抓取到这能绞碎一切的空气旋涡中。并随着羽衣莹白的意志,通天彻地的龙卷风一分为九,环绕在羽衣莹白身周,犹如上古时期肆虐大地的八歧大蛇的九颗头颅,只待羽衣莹白一个意动,便要将那些渺小的人类吞入腹中。

 

水啊!

羽衣莹白轻笑。

水是世界的血液。

 

凭空涌现的洪水的破坏力完全不下土浪海潮。

靠着空气铠甲上的透明翅膀悬浮在空气中的羽衣莹白拨开阻挡了视线的长发,在最初就被羽衣莹白用与空气铠甲同样构成的风牢保护在其中的羽村苍夜趴在风壁上,惊叹地看着这处森林群山之地被羽衣莹白先夷为平地再化为小型内海,在心底担忧因陀罗的安危。

 

才接受忍宗不久的阿修罗仓促之中接受了大筒木羽衣的六道之力,与最强尾兽九尾九喇嘛合体使用了九尾模式,才勉强挡下羽衣莹白的土浪海潮。而因陀罗则全力催动写轮眼,使用出完全体须佐能乎,将失去六道之力相比他们兄弟俩太过脆弱的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也包裹在其中,完全防御住了两波浪潮的席卷。

金橘色三首六臂九尾的怪兽与有着乌鸦天狗面具的紫色巨人像是海洋中的孤岛,在浪潮平复后浮现出海面。首当其冲,出现在他们眼中的,是那九首的旋风巨蛇,与悬浮在半空中,俯视着他们的羽衣莹白。

 

呵。

又有一条旋风巨蛇出现在羽衣莹白的身周。

大地涌动,植物的枝条破土而出,缠绕上巨人与怪兽的身体。

不知何时凝聚的阴云中,第一道雷电闪现,伴随着响彻大地的轰鸣声,接连不断的自天空坠落,海面与天空被这接连不断的雷霆构化成禁锢一切的雷电之网。十首的龙卷之躯扎入海底,在孤岛的正下风汇聚成阻隔进出的漩涡,在一分为十破海而出,以海底的漩涡为中心向着一个方向旋转,短时间便形成了暗潮涌动的巨型风牢。

极远处,羽衣莹白打了个响指。

嘭!

不亚于火山喷发的爆炸形成的高热席卷了这处才被制造出来的小型内海,并在极短的时间里将一切液体蒸发殆尽,随后爆炸带来的冲击波吹散了水汽蒸发造成的浓雾,将爆炸中心露了出来。

难得的兄弟联手才勉强让三个人在这突如其来的爆炸中存活。

三个人彼此支撑着才勉强没有跪在地上,为了抵御天灾几乎耗尽了兄弟俩体内全部的力量,短时间内是恢复不了了。但对羽衣莹白来说,这些并没有耗费她自身的力量。就算不在孕育了她的世界力量本身被压制了一半,而此刻的她不过是拥有本体十分之一力量的投影并不能发挥全部的力量,但羽衣莹白她便是世界本身,不论被压制到何种地步,哪怕是手无缚鸡之力,只要羽衣莹白愿意,秒杀世界中的任何存在,只需要一个念头罢了。

 

羽衣莹白带着风牢里的羽村苍夜从天边飘过来,落在半死的父子仨面前三米外。

“还要阻止我带走他吗?”

羽衣莹白双手环胸,抬起下巴俯视着三人。

 

因陀罗推开阿修罗,将挂在自己身上的老父亲扔给了弟弟。一语不发,咬着牙,一步一晃地向着羽衣莹白走过去。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如此弱小,连保护朋友都做不到,连留下朋友都做不到,毫无反抗之力,只能眼看着对方被夺走。

人类在世界面前便是如此弱小。

蹒跚着的脚步变得稳健。

第一也是唯一的朋友,决不允许——被任何人从他的身边夺走!

被意志驱使的身体忽略了颤抖,榨取着未成实力的潜能,面对着掀动天灾的存在握紧了无力的双拳。

哪怕是、哪怕是、哪怕是豁出这条性命不要……

赤色的虹膜上浮现了黑色的层层叠叠的纹路,又有三颗勾玉出现在虹膜中的纹路上。

衣袍上燃起紫色的火焰,须佐能乎的半身骨架随着因陀罗的前进出现在他的身周,阿修罗从大筒木羽衣那里继承了六道之力才得到的求道玉接连被因陀罗下意识的制造出来。

但这一切都挡不住羽衣莹白的一拳。

 

一击之下,魔神辟易。

 

“哥哥!”

扶着父亲的阿修罗眼看着因陀罗被羽衣莹白一拳放倒。

眼前一片空白。

 

“今天开始,你就当你哥哥死了吧!”

羽衣莹白的话语,冷酷无情。

 

魔龙王带着被囚禁的公主与爆发过狂气的勇者离开了,留下耗尽了能量的魔法师和战地牧师在这被魔龙王开辟出的赤地中,疲惫而绝望。

阿修罗再没见过自己的哥哥因陀罗了。

回到忍宗没多久,大筒木羽衣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只有因陀罗和苍夜的那两个孩子,在以后的日日夜夜,成为阿修罗唯一的慰藉。

 

被动成为时空传送阵驱动能源的黑绝表示,我是无辜的!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