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4

因陀罗的眼瞳赤红如血。

他是天生的写轮眼所有者。

而今,这对眼睛盯着他的弟弟,愤怒泛滥成致命的杀意,又仿若熊熊不熄的火焰,以憎恶为燃料,张牙舞爪地燃烧,蒸腾的快意遮蔽了十几年相处下来的亲近,只剩下那日他背着日光离去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远方。

这就是阿修罗的哥哥因陀罗,但因陀罗不再是继承了忍宗的阿修罗的哥哥了。他们之间除却血缘,所有的一切联系都被父亲的偏爱斩断,口中说着兄弟的谓称,却选择了不再犹豫的交错。如同分开的歧路,渐行渐远,除了相同的开始,走向不同的结局外,再无交集。


因陀罗不再理会阿修罗的视线,他选择拒绝阿修罗的祈求。

忍宗并没有因为因陀罗的离开而封闭他的住所。

因陀罗再怎么不喜欢这里,也必须承认这个他自小长大的地方,是他的家。

他带着苍夜和两个孩子回到了自己的居所,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后,才牵着苍夜去找自己的父亲。

就算是来到父亲面前,因陀罗也没跟阿修罗说一句话。

他先是介绍了一下苍夜。

在因陀罗说到苍夜是他的朋友时,阿修罗和六道仙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苍夜和因陀罗相处的气氛很和谐,因陀罗会因为苍夜看不见而小心的牵着他在屋子里走动,也会说一些有趣的话题让气氛不至于冷场。因陀罗在描绘物品时,会用一些听起来很有质感的词语,也会用查克拉直接制造出他说的物品给苍夜触碰,简直贴心的不像朋友。

看着因陀罗和苍夜的相处,六道仙人有些感慨——这不就是小时候的因陀罗和阿修罗兄弟俩的相处方式麽。只不过现在的因陀罗把苍夜带入了弟弟阿修罗的角色宠溺,却把阿修罗当成了其他人拒绝。

而当因陀罗把两个还没起名字的小不点抱给父亲说这是他跟苍夜的孩子时,六道仙人和阿修罗的表情就不能用惊讶这个词来概括了,说是惊悚也不为过。就算后面因陀罗解释说是开发忍术的意外时,两个人的表情也未能释怀,这让一直关注这里的几个尾兽啧啧称奇。


还能怎么办呢?总不能把好不容易回来的因陀罗赶出去吧。

看着因陀罗那很介意两个小不点插入他跟苍夜之间的表现,六道仙人无奈接过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打发了阿修罗这一路来的怨念,让还未成婚的阿修罗开启了奶爸之路。

处理好两个意外产物的因陀罗准备跟苍夜离开了,连住都不想住一晚。

不过走之前,因陀罗对父亲提出了苍夜眼睛的问题。

******

演武场,除了六道仙人父子仨外,只有苍夜一个人站在偌大的空间里。

周围已经布置好了结界,九大尾兽严阵以待,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及时应对。


事实上苍夜戴的这副眼罩是可以由他自己取下来的。

只不过取下来之后就戴不回去了,除非身体与眼睛之间的适应性达到完美,强行摘下眼罩一定会对苍夜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但现在的苍夜站在当世最强的忍宗的土地上,就算受伤了,也有同为阳之力的拥有者阿修罗抢救。六道仙人虽然因为把体内庞大的查克拉一分为九导致了急速的苍老与衰弱,但这么多年下来,做仙人的经验和眼界还在。这两个人联手,只要不是立刻死亡,总归是能够拯救的。


苍夜在三人站的三角形的中心摘下了眼罩。

能听到什么破碎的声音。

是苍夜亲手打破了漩涡红叶用来保护他的结界。

失去功效的眼罩从苍夜颤抖着的手指间向着地面掉落,那本该遮挡住眉心的月牙的光泽暗淡,眼罩啪唧一声跌在地板上。

苍夜痛苦的叫了起来,他捂着头,跪在地上。

一种对六道仙人而言无比熟悉、对他的两个儿子来说却是难以言喻的力量从苍夜那瘦小的身体中迸发出来,能量冲击产生的风暴撕碎了一层又一层的结界。苍夜的身体在风暴的肆虐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伸抽长,最后达到了跟因陀罗与阿修罗相差无几的高度才停止变化。苍夜身上的单衣在能量形成风暴的那一刻便被扯碎,而在苍夜的身体停止增高的同时,一身与六道仙人的外袍同样款式的高领白衣出现在苍夜身上,衣领下部两排红色的勾玉与苍夜锁骨处的勾玉纹身遥相呼应。

随着身体的成长,头发也在增长。等到九颗求道玉出现在苍夜身周时,苍夜的头发已经长过了大腿,颜色也由纯蓝色褪却成泛着银光的苍蓝色。苍夜的惨叫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在能量风暴消失后,又加固了几层结界的空间里,只听得到苍夜在渡过痛苦煎熬后的喘息声。正对着苍夜脸庞的六道仙人能看到,苍夜的额头上长出了同他与弟弟相似的两根犄角。这张闭目喘息的脸孔,像极了他的弟弟大筒木羽村。


勉强平复了体内翻涌能量的苍夜在求道玉的帮助下从地板上爬起来。

接着,苍夜睁开了那双眼睛。

那是一对与苍夜的长发有着相同颜色的眼眸,泛着银光的苍蓝色眼瞳如同悬挂极寒孤峰边缘的冷月,一种奇异的吸引力让人不自主的注视那对眼眸,深邃的仿佛连人的灵魂都能一并夺取。


“哈、哈……因陀罗,你果然跟我想的一样俊俏——特别是这双眼睛……”

苍夜睁开眼睛后的第一时间望向了因陀罗的方向。

苍蓝与血红遥遥相望,将彼此的容颜映照在彼此内心深处。


他没靠近因陀罗,体内翻腾的力量让苍夜十分难受。若非有着结界的保护,演武场在苍夜变身的时候就已经损毁在能量风暴之中了。

在捡起眼罩之前一步在木板上踩出一个坑的苍夜不得不用求道玉自带的悬挂模式从木地板上飘起来,好在之前限定封印在身也使用过很多次求道玉模式了,总不至于第一次上手束手无策。

虽然眼罩已经不能用了,苍夜还是小心的收好,这毕竟是漩涡红叶给他的东西。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