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3

孩子的出现,是个意外。

就如同好几个月之前漩涡红叶在旗木青岚手中那么一点,苍夜在跟因陀罗交手的时候狠戳了运用自己才撸顺了的阴阳遁忍术对敌的后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等查克拉紊乱的因陀罗从地上爬起来检查自己的伤势时,他发现自己体内有了崽。


对于自己可以生孩子这点,因陀罗没有丝毫意外。君不见,他跟弟弟阿修罗就是父亲使用阴阳遁创造出来的生命。只不过他没有继承父亲的仙人体,这个后代可能只会继承自己拥有的仙人眼,光有眼睛没有好身体,可是会衰亡的很快的。

苍夜在此之前从没想过用阴阳遁创造后代这种用途。

不过在因陀罗有了崽后的这段时间,为了阻止因陀罗继续研究阴阳遁术,苍夜捡起了被自己扔到天边的智商,开始帮因陀罗完善才出现在世界上的忍术。

这对苍夜来说挺难的。

他可是一直在体术与瞳术的忠诚信徒,在瞳术用不了的现在,六道模式的求道玉可是集合了五行之力阴阳大成。之前接触到的漩涡红叶、羽衣莹白和旗木青岚也是完全不使用忍术的偏激分子,跟漩涡红叶和羽衣莹白不同,旗木青岚要是努努力,还是能提取出查克拉的。只不过因为养父母在这方面都是苦手,而旗木青岚又不适合学习封印术,以至于在面对因陀罗所说的关于查克拉使用的注意事项二三事时,苍夜完全是黑灯瞎火的摸石子过路,伸手不见五指黑那种。


在苍夜思考自己该如何从仙术反推普通查克拉的使用的时间里,因陀罗已经学会了吸收自然能量,甚至还更进一步掌握了阴之力,进化了自己的写轮眼,开发出了须佐能乎这种攻防一体的、写轮眼所有者特有的、算得上是极致的能力。

当然咯,随着下崽的时间一天天临近,苍夜完全放弃了完善忍术的事情,全心全意的投身看护大业中。导致因陀罗每天连完善查克拉使用的精力都没有,若非时间的流逝并没有让苍夜点亮生活技能,或许因陀罗可以过上猪一样的生活了。

其实苍夜完全不需要这么限制因陀罗,连体术修行的机会都不给。虽然没继承他父亲六道仙人的仙人体,但作为仙人体的后裔,因陀罗的身体素质也是常人难及的。应该说,这个时代,除了他弟弟跟远在月球的叔叔,也就他年迈的父亲和在月球里长眠的奶奶的续航能力能比得过因陀罗了。

切开肚子取出崽儿,再用查克拉抚慰伤口愈合。除了消耗些许体力外,完全没有危险。

经此一役,因陀罗也掌握了体外制造后裔的方法。只要有查克拉,会阴阳遁,后代不是梦。


为了不让苍夜再以忍术不成熟有风险这种理由阻止他研究查克拉的多种使用方法,因陀罗伸出手握着苍夜的手让他感受一下自己的查克拉运行轨迹——他面无表情的松开苍夜的手,接住了那个凭空出现在两人之间、结合了两人样貌的婴儿,而苍夜还因为因陀罗突然松开他的手感到有些奇怪呢。

因陀罗误算了一件事。

苍夜掌握着阳之力,原本他是没有的,但或许是身体为了适应那对异变的眼睛同样发生了异变来达成平衡,在长时间封闭双眼使用六道模式,通过自然能量日以继夜的洗刷,苍夜的身体自然而然的产生了阳之力。

仙人眼本身就是因陀罗继承了阴之力的标志,再加上不久前开发出须佐能乎完全掌握了阴之力。阴阳相合,可得森罗万象。阴之力的拥有者和阳之力的拥有者一起使用阴阳遁术,再加上这个阴阳遁术的运行是用来制造后裔的,这个可以算因陀罗跟苍夜的后代的孩子,就这么出现了。


按照记忆里照顾婴儿的方式照看这两个孩子的因陀罗决定,带着苍夜回忍宗一趟。

虽然他之前是因为父亲否定自己选择了弟弟做继承人出离的愤怒并疑似离家出走,后来苍夜作为朋友加入了他的路途,但两个跟朋友制造孩子这种意外绝不在因陀罗的意料之中。

拖油瓶有苍夜一个就够了!

仗着苍夜戴着眼罩看不见,因陀罗光明正大的露出了一个极为罕见的嫌弃的表情。

******

最先发现因陀罗回来的是九喇嘛。

彼时阿修罗正在苍老的父亲的床榻前坐听教诲。

一听说哥哥回来了,马上放下手中的纸笔,跟父亲告罪了一声便匆匆跑了出去。被留下六道仙人叹息一声,同一旁的蛤蟆丸交谈一番定下下午再聊的约定后,勉力从床榻上起身下地,缓缓地走了出去。


怎么说呢……因陀罗现在的造型,在认识他的人眼中,还是蛮惊悚的。

那个冷傲残酷地不将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因陀罗居然牵着一个人的手!不但牵手还一人抱了一个孩子!一人抱着一个婴儿就算了,那个因陀罗居然还很照顾被他牵着手的人,提醒脚下注意前边什么的,甚至还在交谈的过程中露出了笑容!

这是谁?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因陀罗!


“怎么了,因陀罗?”

握着自己的那只手突然缩紧,虽然这点儿力道对苍夜来说不值一提,但他还是捏了下因陀罗的手背,让对方注意到自己。


戴着眼罩的苍夜自然看不到因陀罗此时阴郁的表情。

从个人意愿来讲,因陀罗根本不想再踏入这片土地。但不论怎么说,用阴阳遁意外造出孩子这种完全超过因陀罗个人预期的事,已经到了即便因陀罗再厌恶也必须去找他那年迈的父亲咨询该怎么解决的程度了。这毕竟关系到了血脉传承,已经不仅仅是由他个人的喜恶能决定的人生大事了。


“没什么。”

因陀罗的表情跟他的语气几乎是完全相反的。

对身体的掌控令因陀罗可以轻松调整牵着苍夜的力道和说话的声调。

起码在现在的苍夜的意识中,因陀罗已经恢复了正常。

“只不过看到了我那不成器的弟弟而已。”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