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2

“这个眼罩,是红叶桑给我的,因为我控制不了眼睛带来的力量。”

有一次因陀罗和苍夜谈论到了苍夜的眼睛。因陀罗说,如果是眼睛有问题,他可以治好它。但苍夜只是伸手触碰了下眼罩,这般回答。

“这双眼睛,也是红叶桑给我的。我从出生起就没有眼睛,我的身体无法承受这对眼睛带来的负担,所以红叶桑制造了这副眼罩用来调节身体与眼睛的适应度。”


“我的话,就算没有眼睛也没有关系。只是可惜,看不见你的样子了。”

苍夜叹了口气,明明之前都差不多调整好了,现在离看到色彩缤纷的世界的时间又增加了。

“为什么想看见我的长相?”

因陀罗不理解苍夜的心情,直接问了出来。或许知道原因的话,能让苍夜的心情好起来。

是的,虽然现在已经很少与弟弟和父亲之外的人交谈,但托感知能力的福,因陀罗能够清晰的感知到他人的心绪。苍夜跟他之前认识的大部分人都不一样,或许因为同样有着强大的实力,根本就不存在丝毫的敬畏。


“知道你的名字,看过你的样子,记住了你的气息。这样的话就算分别,下次再相遇,便能第一时间知道你就在我的身边,不会错过重逢。莹白酱说长得不好看的人没资格被记住,青岚说如果是朋友,就算长得难看也该接受。”

苍夜的两根食指伸出来,相互点在一起,能感觉得到,他在纠结。

“就是这样了,既然我们都是朋友了,我也想知道因陀罗的样子,虽然我看不见。”


苍夜口中的红叶桑或许是个比父亲还要强大的人。

因陀罗之所以如此认为,除了红叶桑制造的这对苍夜的身体无法承受的眼睛,更是因为他制造的这副调节双方平衡的眼罩。创造的力量,因陀罗也见父亲施展过。可以说,他和弟弟的诞生,就是父亲使用那创造的力量,创造的生命。

比创造生命更强大却不是毁灭的力量,因陀罗不知道那是什么,却猜测拥有这种能力的红叶桑是不是比父亲更强大。

起码现在的他没有办法绕过眼罩上的调节力量,通过共感的能力,让苍夜看到他看到的事物、他眼中的世界。


既然共感不行,那就只能用别的方法了。

因陀罗将这视作一项挑战,他早已波澜不惊的心也因此有了些许悸动。

他想了想,无数个方法在脑海中出现又被否决。那副眼罩仿若深不可测的绝渊,令因陀罗束手无策。

最后,因陀罗拉住苍夜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

“摸我的脸的话,苍夜应该就能想象出我的样子了吧?”

啊,最后只剩下这么一个办法了。


对因陀罗来说,被人这么碰触,这种亲密的行为,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

一开始只是因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陀罗忍住了自己被人碰触那陌生的想要挣扎的感觉。渐渐的,感觉变得微妙起来。被人的手指细细触碰,就像是在描绘什么珍贵之物,那种被珍惜的小心翼翼,似乎只有小时候从父亲身上体验过。

苍夜的手离开后,因陀罗竟有那么几分遗憾。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心情,有些奇怪的问道:“刚刚那个动作,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你说这个?”

苍夜又伸手,勾了下因陀罗的下巴。

“莹白酱说要对好看的男孩子做这个动作的。我刚刚摸你的脸,感觉你应该挺好看的。”

“至于说意义……青岚说这是在调戏人家,被调戏的人会因为恼羞成怒而脸红。因陀罗,你脸红了吗?”


“没有!”

因陀罗扭开脸,后来想起苍夜是看不到他的面部表情的,又转了回来,语气严肃地对苍夜说道:“你不能对别人做这个动作!”


“诶?为什么!是因为这么做的话,会恼羞成怒地打起来吗?”

“调戏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不能对陌生人做这种事!”

“那朋友呢?”


“朋友……应该……可以吧……?”

因陀罗不确定的回答。他之前没有朋友,没有参照物,自然也不知道是否可以。而苍夜在听到因陀罗的回答后,像是松了口气,语调也变得轻快起来。

“那没问题啊,对因陀罗做这种事的话。因陀罗当然也可以对我做这种事的——毕竟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嘛~”


是吗?

因陀罗持保留意见。

不过因为他已经没有除了苍夜外第二个讨论问题的人,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虽然后来知道苍夜是跟自己一样的男性而非女孩子,这种亲密的行为也没停下来。

谁让他们是朋友呢。

******

跟苍夜做朋友后不久,因陀罗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苍夜在某些方面,比他那弱小的弟弟还不如。这个某些方面,可以统称为生活技能。

彼时,因为苍夜的生活技能问题,因陀罗已经成功的开发出了一系列运用查克拉的方法。虽然最初仅仅是因为点不起火、找不到水这种小问题,到后来完全是因为苍夜只会放大招,以至于因陀罗继“朋友是否可以调戏”这种问题后,又遇到了名为“朋友是否应该互相帮助”、实则“朋友是否需要点亮生活技能”的问题。


哦是的,因为太久没洗澡苍夜打算挖个温泉出来,后来还是因陀罗用新发明的忍术挖坑注水加热,人工制造了一个温泉。泡温泉的时候要脱衣服,因陀罗终于发现他一直以为的小姑娘其实是个男孩子。

之前被小姑娘调戏的那点儿微妙之情在发现苍夜跟自己性别一样后,不自觉的把对方当弟弟来宠了——虽然苍夜造成的麻烦很多都不是以因陀罗的实力能收拾的——这就导致因陀罗又迸发了变强的欲*望。

再加上每次苍夜搞出来的动静太大,因陀罗无奈之下接手了这部分事情,这就导致了已经完全习惯每天做好饭叫苍夜过来吃的因陀罗在回忆起自己那个让人生气的弟弟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养成一个离开了自己或许会饿死在荒野的朋友。虽然很快因陀罗就因为苍夜的实力把这个当成了错觉,但因陀罗在几天后用忍术处理食材的时候,这种情绪又冒了出来。


不过因陀罗并没有提醒苍夜他应该点亮生活技能了,而是在修炼提升实力这方面越发努力了。因陀罗决定等自己能打败苍夜的时候再名正言顺的提出这个问题,毕竟在因陀罗看来,输了的就是弱小者,而弱小者应该听从强大者的话语,顺从强大者的意见,跟随强大者的脚步。


已经继承了忍宗的阿修罗今天也打了好几个喷嚏呢!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