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你的眼睛-1

这是森林的内部。

随着脚步的深入,树的枝干也越发粗壮繁盛。

内部不似外围,鸟鸣声渐渐消失,阳光被层层的叶片阻隔在高空。喜阴的蘑菇、苔藓开始增多,铺满根部的落叶下,小型的爬行生物与昆虫悉悉索索前行的声音被遮盖住。在这片寂静无人的地域中,连露水自叶片上滴落的声音都变得无比清晰。


必须再往前才行。

青年没有停下脚步。

他知道这里还没到这座森林真正的中心。

浓郁的水汽凝结在他的外袍上,甚至汇聚成了豆大的水滴,随着他的动作,因着自身的重量被甩开,溅落到不知名的地方。


一开始进入这座森林,不过是因为气愤。

气愤于父亲的不满,气愤于周围人的畏惧。

为什么同样是拥有力量,父亲得到了尊敬,而他却只有恐惧呢?

明明他和弟弟一样,愿意给予那些弱小的人帮助……难道因为弟弟与他们一样弱小,而他却与父亲的强大相似吗?

拥有力量有什么错!

而现在年迈的父亲居然把统治的权利交给弱小的弟弟。

他哪里做得不好?告诉他啊!

用这种变相的驱逐来否定他的全部……

一秒也无法再呆下去了,再也不想看到畏惧他的那些人因为内心的脆弱而变得丑陋的脸孔了……要离开那里,离开那些人……


最初,只是愤怒。

而这愤怒中,饱含着委屈与茫然。

当愤怒消失后,委屈的心情明显起来,而茫然却让他选择了继续前行。

随着越发深入森林,不知前路为何的青年选择挑战自己的极限而非就此停下脚步。


从日上三竿到夕阳西下,除了渐渐下降的温度外,没有任何可以作为显示了时间流逝的对照物。周围是不曾变化过的浓郁的苍绿,寂寥无声,他的体力也没有多少耗损。

就在青年认为再前进也不会有丝毫变化的景色中,他感觉到了什么——是人的存在。

与他弱小的弟弟不同,与围绕着弟弟的弱小的人不同,与认同了弟弟的苍老的父亲不同,是与他一样,甚至比他更强的存在。

即便是比他的感知范围的边缘还要遥远的地方,那不似人的存在就在那里,如黑夜中明亮的月光、燃烧的火堆、贯穿天际的雷霆,震慑着弱小,昭示着自身的绝对。


直到皓月当空,收敛了自身气息悄悄靠近的青年才真正的接近这座森林的中心。

谁也不知道,除了此刻放缓了步伐的青年,森林的中心竟然是一片湖泊。树木的根部浸在这湖泊之下,而枝桠却并未纠缠,只要抬头仰望,便能看清遍布星辰的夜空。

而那湖水之上,有一人穿着绣有月纹的单衣,赤足悬空,青年曾在自己的父亲身边见过的数颗黑色的球体环绕在这人的身周。


“不久之后,是多久呢?”

很难说是少年还是少女的声音,回荡在湖水之上的空气中。

“能感觉得到,血脉的悸动……”

层层叠叠的单衣下,手捂着的地方,胸膛中,心脏一刻不停地跳动着。

“这里,又会是哪里呢?”

******

“不久之后会有人来接我回去,所以我一直等在这里。”

“气息?你不觉得,那样很显眼吗?这样来接我的人一下子就能知道我在这里呀。”

“因为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所以没有移动过。你是我在这里遇到的第一个人,能跟我说说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


这个身着月纹单衣的少年就这么跟着疑似离家出走的青年从森林里出来了。

这个少年呢,就是跨越世界线时被当时的空间排斥到异常时间点的羽村苍夜。漩涡红叶研究后认为,虽然他封印了带土的觉醒本质,但那个时间点因为带土的出现,已经变成了异常空间点,不能再容纳另一个同源生物了。

羽村苍夜会被排斥的原因很简单,虽然他被改了名字,但本质来说他就是大筒木舍人,那个异常空间点的大筒木舍人现在还在月亮上呆着呢。为了不让异常空间点变成混乱时间点,新容纳了两个能算得上世界意志具现化存在的异常空间点自动就把羽村苍夜这个敏感点排斥走了。或许因为时间点变动的原因,羽村苍夜的外表也有所变化。而被漩涡红叶施用了封印术的阴阳遁产物的眼罩,依旧坚挺。

来到这个异常时间点的羽村苍夜的外表看起来缩水了不少,本来已经适应了外来眼睛的身体因为缩水导致戴眼罩调节的时间相应的变长了。虽然还能使用眼睛的力量,但拉下眼罩用眼看世界就没办法了,不过羽村苍夜也不在意这点,反正他出生后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不是用眼睛观察世界的。

至于羽村苍夜身上这身月纹单衣,还是羽衣莹白的。只不过羽村苍夜被世界排斥掉落在这个异常时间的时候,除了眼罩外全身上下光溜溜的没剩下一丝布料直接掉进了森林中央的那个湖里。这身衣服,还是后来羽衣莹白从旗木青岚身上顺手拿到的储物卷轴顺着羽村苍夜被排斥的时间波纹硬塞到这个异常时间点的。

头发长了不用管,现在才到后背,再长些也无所谓。

只不过因为年龄和身上的衣服,似乎被误认成女孩子了啊……但总不能让他不穿衣服光着身子吧?


收敛了身上的气息,在感知中虚幻如同镜花水月的孩子亦步同青年并排前行。

“还没问,你为什么会到这森林里来呢?”


“意外而已。”

戴着眼罩,看不见近在咫尺的青年那复杂的表情。

但似乎听出了隐情的孩子用宽大的袖口遮住下半张脸,笑了一下,又像是无意间抬起的手放下,又问道:“不寂寞吗?独自一人。”


“寂寞?那种脆弱的情感……只有弱小的人才会害怕独自一人。”

虽然这么说,可青年他在被人疏远的时候,又何尝没有感受过寂寞呢。只不过青年用孤傲将一切掩盖在自信之下,站在凛冽孤峰上的他,不屑于从抱团的弱小者那里得到承认,即便畏惧他的人曾经那么依赖他所拥有的力量。

“我不需要同伴。”因为没人跟得上他。


“但你的话,我承认你有资格站在我身边。”

“是吗?”


“那告诉我你的名字吧,相对的,我也会告诉你我的名字。这样的话,我们就是朋友了。”


“朋友?哼,也好。”

拥有此等力量的人,值得他放在心上。

就让他来看看,弟弟口中的朋友,到底有什么不同吧!

“因陀罗。”


“羽村苍夜,请多多指教啦,因陀罗。”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