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联动-爱的战士白绝-4

说到底,白绝只是人造兵器,真的存在灵魂这种东西吗?

而根据能量守恒的原理,即便有八卦长明阵的存在,没有主观意识的身体和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标本又有什么区别。阿修罗身体成长所需要的能量,真的,就是那八卦长明阵收集转化的自然能量吗?

当然,不是的。

这便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留在阿修罗那植物人般身体里的灵魂的部分,真的如大筒木羽衣的投影分*身所说,是幸魂吗?

凭依需要能量,转生需要能量,甚至维持灵魂自身的存在,也需要能量。那这些能量又是从哪里得到的呢?如果像因陀罗曾经的操作,查克拉凭依转世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被凭依者的修炼来维持与壮大自身。可不会被凭依者同化的分魂,又是为什么,没有因为千年不断转生而能量耗尽消散呢?

必然是因为,有着足以维持其存在的能量,持续不断地供应着。

那供能的源头,又是何处呢?

这就又回到了原点,一开始产生的疑问所在。再联想到大筒木羽衣创造白绝的初衷,不难看出,他根本没有用得到尾兽的地方,但为什么要创造这毫无用处的东西呢?

更有甚者,明明构成一灵的四魂在转生的过程中是没有自己的意识的,又怎么可能会被毫无关联的生魂污染堕化?那堕化的程度都反向影响到了被凭依的灵魂。

而这所有的一切,在聚合了九只尾兽的植株那巨大的花苞再度盛放之后,出现了贯彻始终的关键答案。


九只尾兽在闭合的花苞中融为一体。

属于八个白绝的部分从融合的查克拉体中向着八方射*出,在漆黑的空间里,由八个锥体标注的坐标构成了正八边的节点。上方自排除异质后就在不停变化的查克拉能量体的正下方,随着节点一一点亮,早已被设置好的阵法启动,那本应在时之间隙的庭院中沉睡的阿修罗,连人带被褥一起,出现在这同样与世隔绝的空间之内。

如同星辰坠落,融合了九只尾兽的查克拉聚合体在沉睡的阿修罗的身体被传送过来的同时,向着这具身体下落。熔解了肌肤之外的衣物,却对那与衣物相比坚韧不了多少的肌肤毫无损伤,水乳交融般融进了这具身躯之中。几乎等同于半个星球重量的能量悉数灌注到那与普通人看起来没什么区别的身体里,甚至还没有满溢。随着能量的增加,紧闭双眸的人儿的额头上,☼圆外八道直纹的痕迹在缓缓褪去,而圆的痕迹则由浅变深,直到最后的程序达成,圆的圆心出现之后,顶着⊙的沉睡了千余年的身体,终于再度睁开了眼眸。


“混蛋……”

八个白绝所化的锥体伴随着直起的身体,从贯*穿固定的节点飞出,绕着灵魂与身体重新合一的阿修罗旋转。直至阿修罗彻底站起来,才像是找准了自身应处的位置,形态转化,贴合着阿修罗赤*裸的身体,由下至上,为他着装遮蔽要害的底裤与护甲。

与白绝材质相同的物质自花苞内壁剥离、向着最中心的阿修罗汇聚,像羽毛补全骨架般,片片贴合,最终把失去衣物遮蔽的、那赤色铭纹交错似巨树如初升之日的后背完全覆盖。连小臂与侧颈都攀附着似鳞似铁的拟态甲,却独独露出了下巴至肚脐这宛若刀割的空白。

“连转生都……不放过……”

从这喃喃自语来看,三魂凭依转生的遭遇,阿修罗是记得的。很显然,因陀罗是不知道的,否则也不会在数次杀死阿修罗的三魂凭依转生体后才自认总结出捕获三魂的方法。

一开始,大筒木羽衣的投影分*身就没有说明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找回阿修罗的三魂,用来感应三魂位置的八卦长明阵和后来交给因陀罗的查克拉种子分别在找回阿修罗三魂的过程中处于怎样的位置,从未对因陀罗详细地解释过。

像干掉三魂凭依转生体就能获得三魂这种方法,完全是因陀罗自己总结出来的,并没有获得官方承认。也就难怪从正规渠道回归苏醒的阿修罗会这样忿恨,早在三魂堕转时就应该发现的不对,沟通不良埋下的隐患,终于在即将迎来结局之前,爆发开来。


就算是被卯之女神第三子所抛却的怨念感染,黑绝的本质和构成阿修罗此刻护身甲的材质相同的白绝。而白绝的本质,是以神树的细胞为素材的人造兵器。尽管不能穿在身上,阿修罗还缺一柄趁手的武器。

那近百米高的花苞在绽放的过程中枯萎,像最初孕育了尾兽那般,在尾兽脚踏大地的同时,完成了自己使命的植株风化为沙尘。这一次,连些微的残骸也没有剩余,彻底地消失在天地之间。

看起来才一米八多的长发男出现在所有人都以为会是有着十条尾巴的怪兽应呆的位置,与千手柱间相同位置有着⊙型铭纹的男人俯视人海,在抬脚的下一个瞬间,那原地的残像抬起的脚掌尚未触及地面,位于战线最前沿的宇智波佐助就被贯穿了胸膛。

另一只完全包裹在护甲之中的手掌掐着宇智波佐助的肩膀,将自己贯穿他胸膛的左手抽出来。破开了拳头大小洞口的肉*体中,血如喷泉般随着凶器的抽离向外迸射,将凶手半侧的身体染作鲜红。

宇智波佐助肉眼可见地苍白了脸色,神情中夹杂着些许迷惑的他,没几秒就停了呼吸。

而阿修罗只是扫了眼左手中的心脏,低喃了句,“查克拉吗。”便捏碎了手中的脏器,右臂缠绕着暗色的查克拉格挡身侧木叶忍者的攻击,腾出来的左手随着身体的扭转攥拳击出,三魂回归携带的记忆化为此刻所使用的经验,两只同样拥有怪力的拳对撞,仓促反击的阿修罗后发先至地击飞了愤而出拳的春野樱,并将后者径直击飞了数百米的距离。

“幸魂……算了。”

尽管四魂不全,但这并不影响阿修罗的行动。

凭依在漩涡鸣人身上的和魂,凭依在漩涡水户身上的奇魂,凭依在漩涡玖辛奈身上的荒魂,都随着九尾与其他尾兽的合*体,于阿修罗的身体之中重聚。而凭依在宇智波鼬灵魂上的幸魂也终于露出了真容,除了爱,又有哪一魂真的愿意选择宇智波凭依呢?

毕竟,幸魂从未离开。

而抛却了爱的现在,复苏的阿修罗的目的,或许也仅有同因陀罗战个痛快,彻底了断过去这一夙愿吧。

评论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