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间奏-村民

我,宇智波佐助,今年十三岁。

我哥说我上礼拜六晚上大半夜看恐怖电影瑟瑟发抖,后来辗转反侧踢被子着了凉,因为高烧不退昏迷到现在,医生诊断就算没烧坏脑子也可能会失去过去的记忆。

在我八岁的时候,家里边儿因为一场大难,我哥带着我从老家逃到了这个荒郊野外。万幸被十人村的村长收留,从此兄弟两个相依为命到现在。

看着我那骨瘦如柴还要下田种地的哥哥,心里十分难受。

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不过既然哥哥这么说,那我就相信他了。

说起来我哥哥虽然看着弱不禁风,实际上摸起来居然还有肌肉!那次摸到哥哥身上的肌肉之后,左右看没有第二个人时,我也撸起袖子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胳膊,摸起来远远没有哥哥的肉实,看来还需要锻炼!

为此,我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技能——比如,【火遁·小火球加热术】【水遁·小水球续杯术】【风遁·小旋风割草术】【雷遁·小闪电烤鱼术】【土遁·小土浪整地术】。

只不过我跟天才哥哥差距有点儿过大,五个实用遁术里,我只学会了小火球和小闪电。每次去湖里电鱼的时候,偶尔碰见的隔壁鬼鲛大叔总是用一种很奇怪的表情看我站在湖边的石头上把手伸湖水里。

当然,鬼鲛大叔并不是个单纯的渔民。他的拿手好戏除了【水遁·千鲛赶海术】外,还有【刀术·刺身切】。能用砍柴刀把活鱼做成厚度不到一毫米的刺身拼盘,鬼鲛大叔的技术可见一斑。

我哥通常是不限制我的活动范围的,但有一次明确地跟我说,不要去鬼鲛大叔隔壁那幢房子。可我实在是好奇的紧,等我哥哪天帮村长离村去大城市办事不在家的那天,我在完成了日课挥刀三千次后,爬上了鬼鲛大叔家和他家隔壁那幢房屋围墙外连接着两个院子的一棵银杏树,偷偷往那院子里看。

一条长着人脸、全身的鳞片是由无数小白蛇构成的、体长超过三十米的巨大白蛇在院子里盘着!

吓得我赶紧从树上下来,一溜烟跑回了家。

我哥果然是为我好,那么大一条怪蛇,我这么小个子还不够对方一口呢。惊恐过后却是好奇,此前没听说过有这么危险的东西,是谁带回来的呢?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常年卧病在床的村长?还是那个一身黑连脸都看不见的怪异的代理村长?可是哥哥之前也出村过,就连隔壁的鬼鲛大叔也在怀疑范围之内……

就在思考过程中,于卫生间内准备解个手的我不经意间扫到了镜子——我的眼睛什么时候变红了!仔细看还能在每只眼睛里看到穿在一个黑色圆环上的两颗黑色的勾玉!

除了看周围更清楚外,暂时还没发现其他的用途,等哥哥回来问问他吧。

于是,我从我哥那里得到了关于家族大难的另一个说法。

我们一族是与普通人类不同的进化者,因为被普通人恐惧,所以在我还小的时候,那些普通人叫了外人把我们一族灭族了,就因为畏惧我们的力量。父亲母亲最后拼死保下了我和哥哥,但临终前,却对哥哥说不希望我们复仇,只要我们兄弟俩能平安长大就好。

因为父母临终前的叮嘱,哥哥带着昏迷的自己连夜出逃,最后被十人村的村长出手救下。而那些没有追到自己和哥哥的愚者们发布了通缉令,污蔑是哥哥杀死了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族人,会掳走弟弟也是为了用可怕的手段折磨弟弟。

怕我不相信,哥哥还掏出了一张通缉令。

那张S级通缉令刺痛了我的双眼。

我噙着泪在哥哥的注视下对父母的牌位发誓自己不会报仇的同时也会照顾好哥哥,私下里却训练地更勤快了——当然是为了安抚哥哥才发誓的,不报仇?怎么可能!


那次之后,哥哥变得忙碌起来,把我托付给村长照顾。

虽然说是托付给村长,但就村长那个比我才高了小半头的身高,还常年躺床上静养,我照顾这位村长还差不多。所以实际上照顾我们的是代理村长。

代理村长,从没有见过对方摘下兜帽,自然也无缘得见对方的真容。说真的,如果不是尝过这位代理村长的手艺,我是不敢吃村长家的任何东西的。跟村长一样神神秘秘的,大夏天穿这么一身不热吗?

在见过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中三百六十天都在睡觉的村长,我是怀疑过哥哥口中救下他们的那个人真的是村长吗?但有次在外面见着梦游的村长一脚踹塌了养蛇的大蛇婶的房子后,我再也没法直视身负洪荒之力的村长了。

之前鬼鲛大叔跟我说村里的湖是村长锤出来的事我还嗤之以鼻,没想到村长真的是,不容小觑。等村长倒在自己梦游也不忘拖着的蓝色鲸鱼抱枕上后,我走上前,把抱枕连村长一起抱起来,送回村长家。

村长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清醒时候的笑容简直比头顶的太阳还要璀璨。我对村长的感觉,除了无奈外,还有一种我也说不上来的怀念。总之,在我第一次把倒在抱枕上的梦游村长送回村长家,之后代理村长用令我鸡皮疙瘩都站起来的、毛骨悚然的视线看得我冷汗都冒出来后,把负责送梦游村长回房间的任务交给了我。


大蛇婶是鬼鲛大叔有次带着一箩筐白萝卜进去那个大蛇盘踞的房子后,出现在十人村的。

大蛇婶是个很奇怪的阿姨,据说已经五十岁了,看着比我还大不了多少,像个二十多岁的大姐姐。自从大蛇婶在村子里常住后,我就再也没见过那条可怕的大蛇了。大蛇婶不但像蛇类一样喜欢吃蛋,还用蛇当送信的鸟。主屋在地底下,地面上的房间就是个摆设。

有一次,大蛇婶用一种很微妙的语气邀请我去她家作客,出于礼貌,我答应了。跟着大蛇婶身后,逛了逛她的地底乐园,走了两个小时都没到地方。就算最后大蛇婶用甜甜的红豆汤招待我,我再也不想去大蛇婶家了。

我一直以为大蛇婶除了养蛇外,还是个萝卜培育专家。直到那天,大蛇婶上门跟哥哥说,他的孩子出世了。

我惊呆了好么!

听说人类怀孕生子需要一男一女,经过十个月的孕育,才有可能得到一个活着的孩子。可我哥跟大蛇婶都没有单独相处过,我相信以我哥的审美是看不上大蛇婶的,就这么说他的孩子出世了?!亲哥,你都没告诉我,大蛇婶真的是我嫂子啊!

违背誓言再次踏进大蛇婶家里的我之后才知道自己误会亲哥了,大蛇婶居然是个掌握体外造人技术的科学家。虽然爱好怪了点儿,但技术真的没话说。

十四岁生日,我得到的礼物,是大蛇婶亲自培育的、我哥的孩子、我的侄子,宇智波天来。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