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间奏-交换

就好像根本没有那场遭遇战。

宇智波鼬没有在一口血喷出来后反手制服鬼鲛。

旗木卡卡西也没有配合反常的宇智波鼬设下幻术欺骗自己的队友,把他们困在虚假而又真实的幻觉迷宫里,等支援的迈特凯打破僵局。

夕日红和猿飞阿斯玛也无法理解,明明只是旗木卡卡西要求他们闭上眼睛用以规避宇智波鼬释放的忍术,怎么来袭的两个敌人跟他们的队友就这么无声的消失了——那个宇智波鼬竟厉害到这种地步,居然悄无声息的带走了实力不弱的旗木卡卡西,让旗木卡卡西连留下讯息的机会都没有。

一边加紧村内的警备,一边把寻找旗木卡卡西加入到任务中。

而被队友们担心的旗木卡卡西呢?

恍然如梦,他猛地清醒过来。

连忙停下了解腰带把裤子脱下来的动作,还把腰带紧了紧,这才四下打量。

面前是他叠好的上忍马甲和护额与手套,忍具包和之前藏在身上的武器与工具整整齐齐的摆在旁边,摆放的位置都是他自己的习惯。想到刚刚的动作,不难理解,这些东西都是他自己脱下来整理好的。

除了这些,旗木卡卡西还在角落里发现了宇智波鼬之前那个同伴拿在手里的、缠满绷带的刀具。黑底红云的长袍叠好与忍足鞋放于一处,最上方放着雾忍的叛忍那划了一道杠的护额。仔细看的话,能发现,是两件晓袍摞在一起,两双忍足鞋并排放置。同旗木卡卡西这边的一堆一样,那边也有一个忍具包放在角落里。但是没有发现应该属于宇智波鼬的木叶隐村的叛忍护额,即便如果没有猜错,那些是属于被解除了武装的宇智波鼬与他的同伴。

这是一间没有窗户的阴冷小屋,门后的光透了过来,才不至于让这房间完全的漆黑。

在旗木卡卡西打量完身周的环境,试图重新穿回脱下来的衣服时——就像被奈良家的秘术【影子束缚术】联系到自己的影子那般——他身体僵硬,无法动弹,甚至连话都说不出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影子中,浮现出之前看见过的那脖颈有着锁链却被黑袍覆盖连脸也看不见的、是否为人都很难说的身影踩着涌动涟漪的黑影,攀附于他的身体上,强制控制着他的身体,脱下脚上的忍足鞋,赤着脚拉开门走了出去。

是一间茶室。

裸着上半身的鬼鲛蓝灰色肌肤上黑色的封印术的纹路宛若绞索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戴着南戒的左手握着茶杯,却是一脸莫名的蛋疼表情。跪坐在他对面同样在喝茶的宇智波鼬身上还剩下一件渔网背心,此时正拿着自己的叛忍护额,对着主座讲解些什么——在干柿鬼鲛看来那里根本是空无一物。

而在旗木卡卡西看来,主座上,那个曾见过的名为泉奈的宇智波双手交握趴在茶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宇智波鼬。显然,宇智波鼬讲解的对象便是他了,只不过……被操控着坐在最后那张坐垫上,黑色的东西从他身上滑下,沿着榻榻米游动到主座的位置。伴随着干柿鬼鲛骤然瞪大的双眼,那被迷雾笼罩的黑袍人用一种诡异而熟悉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坐落在主座上。

“看来你是见过我这个模样的。”

沙哑,微妙,淡漠的声音。

“无所谓,本来也没准备去做什么。或者说,根本没办法去做什么才对。”

之后,黑袍人便再也不说话了。

而泉奈却爽朗地不像样,笑起来像个带土——“你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吧,卡卡西?”

难以言喻的违和感……佐助笑得跟鸣人似的,这种颇具冲击力的画面,旗木卡卡西只觉得自己牙疼。

“睁开写轮眼的话,看得更清楚。”

还有就是宇智波鼬,之前不还在月读空间里折磨他吗?怎么就突然解说起来,搞得他以为自己还在幻觉里没出来呢!不过旗木卡卡西还是按照宇智波鼬的叮嘱,将清醒后便闭起来减少消耗的左侧那只写轮眼睁开。这一睁眼,便一切真相大白。

趴在桌子上的是白衣的阿修罗,而宇智波鼬身上,数道锁链把他的灵魂束缚的如同黑袍的傀儡。现在操纵、使用着宇智波鼬身体的,是宇智波泉奈。正常就算写轮眼也不可能看透身体里盛载的是谁的灵魂,但现在旗木卡卡西却通过故友的写轮眼获得了这项殊荣,也不知该作何表情。

但毫无疑问,这项能力是与阿修罗和宇智波泉奈有关的。证据就是,干柿鬼鲛也能看见那个黑袍,却看不到泉奈。而旗木卡卡西自己,也只有睁开写轮眼时,才能看到泉奈表象之下的阿修罗、黑袍与阿修罗相连的锁链、与真正的泉奈所在。

黑袍那诡异的能力不能不令旗木卡卡西内心提防,更何况,干柿鬼鲛似乎很熟悉对方那种令人发毛的行为。假设这黑袍是第一次出现,那是不是可以说,在其他别的地方,还有另一个同样古怪的黑袍?甚至根本不是黑袍的形象,而是更难以想象的模样才对。

阿修罗似乎并不能干涉现实,但黑袍就不一样了。现在还不知道宇智波鼬是怎么变成那个样子的,那些从他身体里延伸出来同黑袍连接在一起的锁链……如果换个颜色,大概也只有封印术能做到这种程度吧。一个使用封印术的高手,有某种未知的手段对付写轮眼似乎也说得过去。但黑袍似乎又是阿修罗的奴仆,如果阿修罗想做什么,黑袍会不会不择手段也要为阿修罗达成他的要求?很有可能啊!

这个阿修罗……

“卡卡西?”

“你想要我做什么?”

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把他带到这里,肯定有什么想法。总不会是之前说的想跟他玩吧?忍者不相信这在他看来更像是谎言的理由——就算它是真的。

旗木卡卡西也开始对空气说话了,难不成那里有什么只能用写轮眼才能看到的东西?干柿鬼鲛不想承认自己除了跟玄武绝一样用影遁移动的这个黑袍外什么也没看到的现状。

之前看着宇智波鼬对空气做动作,还以为他脑壳里面的器官出毛病了呢——不然不能解释自己被放倒后醒过来身上连他自身吸收外界查克拉的能力都封印掉的这个高深的封印术是宇智波鼬施展出来的,搭档这么久,他都不知道宇智波鼬居然还会这种理应失传的封印术。

“目的啊……我的要求只有一个,牵着我的手,带我离开这里,看看外面——当然如果你选择投喂我的话,我也会给你报酬的。等价交换,就是这样喔~”

你还真是要我带你出去玩啊喂!

“至于鼬,他和那个鱼人是泉奈的俘虏,泉奈要做什么与我无关。你只要答应带我出去玩就可以了,这样泉奈也不会对你做什么,很实惠的!”

啧,不答应就不像现在这么好说话了吧?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由不得他挑拣。

评论 ( 2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