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联动-爱的战士白绝-1

昨天看了小可爱的文,突如其来,心血来潮!

果然双十一就得发个团员贺文庆祝一下!

——光棍节俺当然不可能给自己喂狗粮啦~

本篇背景  @招荡 

没问题?

那么,let’s go!

************

白绝1号:我要求盒饭里有个鸡腿!

羽衣:拖下去,铡了。

白绝1号:这么绝情吗?!


这一次,没有人帮助阿修罗逃走。

所以因陀罗在知道阿修罗离开忍宗,已经是半天之后了。他勃然大怒,亲自下场,追着阿修罗留下来的痕迹一路奔跑,最终,来到了忍宗后山最高的那座山的山顶。

到此为止,凛冽的风像是夹杂着冻结的冰般,折断了翅膀的鸟也能在这里飞翔。

阿修罗的查克拉已经感知不到了,风将半日前残留的一切席卷。

因陀罗来到山崖边,探头望向深不可测的鸿沟之底,咬咬牙,正准备跳下去的时候,却惊悚的发现,不知何时,竟有一位黑色长发的男人背负双手站在山崖边,在他发现对方时,那个男人也正侧过头来,拧着眉望向他。

“这么对你弟弟,可真是长本事了啊,因陀罗。”

一袭白袍的男人的面容带着显而易见的愤怒,他松开手,向因陀罗靠近的过程中,竟笑了出来,是以那愤怒为薪柴点燃的火炬,煦煦向外散发着炽烈,彰显这独一的存在。

“你是什么人!?”

已经没有人敢于直呼因陀罗的名字了,除了他那软弱的父亲吧。

或许还有被宗主的桂冠束缚的阿修罗,但因陀罗所知晓的人群中,绝不包括面前这样的一个男人。即便他那身忍宗服没有立起的衣领,比起忍宗村民身上单薄的一层更像是外地贵族书库典籍里曾记载的那些古人的大襟窄袖的直裾,腰间革带的中央是内有两个八角星的带钩,身体的右前侧则坠着龙尾石雕刻的墨色勾玉型佩。虽然下*身也着着便于行动的裤与靴,但就这身装扮,因陀罗十分肯定自己绝对没有认识过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男人。

“关于我的身份待会儿再说,”黑色的求道玉出现,拉长,变化为他那软弱父亲手持的、左右三个小环被一个大环穿在上面的黑色手杖,并未到此为止,最终变成了两边带齿、像锯像斧又像长柄铲的狼牙铲。那男人拎着这样一柄看着就不是很实用的重兵器,指着因陀罗道:“现在,我要揍你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完蛋了完蛋了!怎么办怎么办!为什么不按剧本来啊!!!”

他也听到了大白天那无端的一声惊雷,与那一位变得清晰起来的联系瞬间就令他惊起一身冷汗,不多会儿,整个人就跟水里捞上来一样,看起来十分狼狈。

第一反应当然是跑。

当然跑去哪里是个问题。

他有理由相信,就算自己跑出了这颗星球,那位也有办法把他揪回来。

那死呢?

不行不行,战场就在净土边缘,他跑过去这不是自投罗网嘛!

那就……等着?

没想到好主意的他在这间屋子里已经左一圈右一圈来来回回绕了十几圈,最后,他在房间中央蹲下来,捂着自己满是褶皱的老脸,陷入了沉思。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他开始回忆,试图用记忆埋没自己泛滥的恐慌。

这时候,他感受到了,来自灵魂,那无法拒绝的指令。


他赶过来的时候,就见那位的狼牙铲戳在蹦碎的山石之中,坐在全身肿了一圈只有通过查克拉感应才分辨得出是因陀罗的那好不狼狈的人型身上。那肉椅子的视线挪过来时,他还不敢相信这是耀武扬威的因陀罗呢。

“老子在前线抵抗入侵者,走之前把他们交给你们的时候,你们保证过一定没问题吧?”

就在因陀罗愤恨自己的狼狈及疑惑自己那软弱的父亲怎么会过来时,就见听了把他当椅子坐的男人问话的、他那可悲的老父亲、世人传唱的六道仙人,五体投地啪叽跪到了地上,膝行前进抱着这男人的小腿,哇的一声哭嚎起来——“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啊!我一直都是按照剧本要求,完美的扮演着你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陀罗变成这样了啊!我也是才知道阿修罗没了啊啊!!!求你相信我啊!我真的是无辜的啊啊啊!!!”

男人起身,抬脚把抱着自己小腿的老男人踹开,踩了踩地面,冷哼道:“参与了这件事的都给我出来。”

接着因陀罗就见五六个绿发白肤绿眼睛的裸*体人型像是解除了跟大地的融合,自土壤中钻了出来。接着这几个因为没有生*殖*器官所以可以不把他们当人看的、古怪的人型体自发地排成了一排,就在那个男人面前,本该报数的时间,却彼此争执起来。

先挑头的是刚刚被踹倒在地、曾嚎哭自己是无辜的,那所谓的父亲——因陀罗此时感觉到了某种蹊跷,并随着逐渐混乱起来的现场,渐变衍生成了令他难以置信的猜测。

“我想起来了,都是因为你!3号!好好的让因陀罗当继承人不好吗?为啥不按剧本来临场换人啊!!!”

“我哪里没按剧本来啦!8号给我的剧本上不是这么写着吗:‘因陀罗回来后他去的那个村庄发生了战争,因此判定因陀罗失去继承权。’你看我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要我倒背吗你!”

“喂喂,明明是2号要我改剧本的,当时你们不都想看因陀罗变脸所以同意了吗?!怎么能怪我呢……”

“谁说的,我没投赞成票啊!我只是负责俩小子伙食的厨娘,不要算上我!”

“9号我知道,是假扮那位在外传道被干掉了,我们也报复了回来对那个埋伏9号的势力进行了大清洗,怎么2号也没来?”

“好像他上次吃坏肚子就再也没出现了。”

“我们又不需要像这个小子一样每天吃饭,怎么会吃坏肚子?”

“说起来,之前提出要改剧本的是2号……”

“第一个提出应该轮着扮演这位的也是2号……”

“带回来9号被埋伏死了消息的还是2号……”

“2号的眼睛变成金色的了诶!”

“6号你怎么不早说?!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是他是他就是他啊啊啊!!!”


“到底……怎么回事……”

因陀罗觉得自己眼前发黑,可能是刚刚被揍得狠了,也可能只是被自己拼凑出的真相震慑到了。没有参与讨论自称7号的白乎乎出于好心,在那男人的默许下,给因陀罗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

二十年前,据封印肆虐天灾十尾已经过去了三年,大筒木羽衣得到了两个孩子,正准备找个地方安家,开始享受天伦之乐。可谁曾想,天空中作为封印主体的月球突然出现异动,此前一直隐匿行踪观察大筒木羽衣计划着怎么搞事的卯之女神第三子出现在他的面前,严肃的阐明事态的严重性,表示羽衣你去拖延时间,他则计算时空跃迁的坐标把羽村捞出来后,其他的恩怨先放到一边,大家先联手把追来的豺狼做掉再说。

以前孤身一人的时候还好说,现在有了孩子,大筒木羽衣不可能带着孩子去打仗,又不放心把他们交给普通人家。第三子见他犹豫,便提出来,可以由卯之女神还没能培育完全的那些名为“白绝”的人造兵器来照顾。羽衣可以留下一毫的力量做引子,反正现在掌控神树的是羽衣,第三子认为大筒木羽衣完全可以利用起来这些派不上用场的废柴。

最终,大筒木羽衣选出了9个质量还说得过去的白绝,亲自开启了他们的灵智,如女神第三子提议的那样,以一毫的力量作为引子,授予他们六道仙人才拥有的伟力。相对的,为了防止得到力量的白绝自我膨胀,大筒木羽衣也在这些白绝身上留下了后手。他们均分这一毫的力量,无法伤害自己的两个孩子,每日只有一个可以现与人前。

交代完必须要注意的事项后,大筒木羽衣带着卯之女神的第三子、辈分上也算是他弟弟的存在,奔赴界之边缘,以净土之侧作为规划出的战场,开始了一刚三的伟业。

所以之后出现在世人面前、有着六道仙人伟大之名的大筒木羽衣,忍宗的初代宗主、那导致了兄弟之战的罪魁祸首,被因陀罗视作软弱可悲、背叛了他的信任与爱的、他们的父亲,只是名为“白绝”的人造兵器扮演出来的,而非他们兄弟血脉相连的、亲生的、真正的父亲。

那被他怨恨折磨、认为与父亲一样背叛了自己的阿修罗又何其无辜。

没有人背叛他,白绝只是表演者,寄托了他信任的只是被演绎出来的六道仙人;阿修罗连作为宗主反抗都很勉强,一直真正的爱着他的这个人,已经被他逼到悬崖边缘,一跃而下。

曾决绝到发誓要将世间关于爱的箴言全部烧光的男人,自认为被曾拥有的世界抛弃的他在得知真相后才意识到,真正的背叛者正是他自己——这一刻,把地皮挖出数道沟壑、双手握拳连血都攥出的因陀罗,多想回到八个月前,将挑起战乱的那个自己杀死。

这双手曾经多次摁住阿修罗的脖子,又因为翻涌的怨怒,放过那濒死的生命。

拔下被自己囚禁在笼中鸟的飞羽上带出飞溅的血滴,在他的脚上拴上锁链,杀死所有意图帮他逃离的人,废掉所有能让他用以自保的力量。

这可以视作对背叛者的惩罚,却绝不能施加在所爱者身周的暴行。

跌跌撞撞、伤痕累累、血迹斑斑……

“行了,闭嘴吧,2号是吧?我会处理的。得亏我是个投影吗?本体来了还不得被你们气吐血!正好,已经找到阿修罗的位置了,跟我过去,看还能不能抢救一下。”

时空转换,下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顺从了这位投影的意志,被转移到这仰头仅见一线天的山渊之底,再无法飞起的鸟最后的安眠之地。

安静地侧卧在血泊中的那具尸体,何等刺眼。

已经可以从地上爬起来的因陀罗注视着那闭着眼就像是在沉睡的阿修罗,突然跄踉了一下,扶着岩壁才支撑着身体没有再滚到地上。整个人像是浸泡在冬日浮冰的湖水中,连骨髓都要被冻僵。

一下,一下。心脏还在跳动,他还确实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但那无辜的稚子已经彻底失去了呼吸。

他甚至不能理解,一个人的身体里怎么能流出这么多的血。错位的骨贯穿皮肤,到处都是红色,羸弱的身体支离破碎,就像那被击碎的琉璃盏,每一片碎片都散发着引人注目的微光。

因陀罗仿若呆滞在那里,像是在看那边检查阿修罗尸体的投影,又像是穿透这虚幻的场景望向那空无一物的虚空。

投影那如针尖扎穿气球一样的话尖锐而强劲的插*入因陀罗的视界,而后白绝们咋呼的嘈杂声彻底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用轮回天生补全他失去的生命力,把灵魂从净土拉回来,还来得及。”

“你这是要我们命啊!好狠的心啊!!!”

“犯了这种错还想让我饶了你们吗?赐你一死,还不够仁慈吗?!”

“好不容易才醒过来,我还不想那么快回神树里呜……”

“我只是个厨娘好么!为什么要连坐啊!!!”

“所以说都是3号的错啦~”

“我是无辜的啊!剧本是8号写的!4号你说句公道话啊!!!”

“报告,6号已经把7号开膛破肚,随时可以进行器官移植。”

“5号你是魔鬼吗?!”

“好啦好啦……我做就是了。反正这么多殉葬的,不亏!”

到现在也没换下六道仙人那张脸皮的1号白绝强行不亏安慰自己,在投影的注视中,用他们共享的这一毫的来自大筒木羽衣本体的力量,施展了轮回天生。

伴随着淡绿色的荧光,那伤痕累累的身躯恢复了最初的完美,再次拥有了呼吸,却依然没有睁开眼睛。

这共享的力量用掉,那叛*逃的2号也失去了使用来自大筒木羽衣伟力的可能。苟延残喘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暗中图谋暂时尚未被揭露的追求。

“四魂只有幸魂还在,剩下的不找回来,阿修罗是醒不过来的。”


“因陀罗,过来。我要你去把阿修罗失去的三魂找回来,之后给阿修罗道歉——听话,知道了吗?”

“我会把它们带回来的,”因陀罗声音干涩却透着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坚定。又重复了一遍,像是在对自己、对这世界宣誓——“我会让阿修罗活过来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