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衍生-爱的战士黑绝

阅读之前,有些事项需要各位注意:

*高能预警

*四十米高周波刀

*主旨: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千手系爱的战士倾情奉献

*CP主因修(⊙ω⊙)

***********************

和因陀罗一样,阿修罗身上也存在着幻术后遗症

对当年写轮眼大礼包里,因陀罗都塞了什么进去表示好奇

***********************

足够的分隔符

准备好了吗?

**********************

**********************

如果以上都可以,那么……let’s go!


19.

羽村选择通过沉睡来减少消耗。

要知道,跟他们的母亲辉夜一样,除了诞生之初最为脆弱,通过睡眠调节自身与世界之间的平衡外,自有自我意识开始,羽村根本就没有睡过。不像对本地人感兴趣的羽衣,好奇他们的生活方式,模仿着养成了每日浅眠的习惯。虽然是闭目养神,但也难保真有睡着的时候。

所以羽村才有那么多时间来研究典籍、建设月球、改造环境、培养个人爱好。基本构成差异导致相较于本地人,羽村和羽衣不吃东西不睡觉也能活很久。只不过比绝大多数能量都能转换吸收、甚至还能搅乱时空汲取暗能量的辉夜那种肉*身横渡虚空的纯血大筒木而言,只能利用自然能量还无法脱离这颗星球的羽衣和羽村兄弟相对来说根本不是一个能级的。

同样是每分钟减一秒的减益状态,于羽村而言那就是MP消耗了无法自动恢复、MP扣光了就开始扣HP、HP消耗了的也没法主动回复的、能要命的诅咒,于辉夜而言这都是毛毛雨小意思,就算带着这个减益状态也能再浪里个浪,直到跟某个世界一起爆炸为止。

因此,在羽衣去月球研究改善羽村状态的方法、阿修罗离家出走思考人生,又把因陀罗打发去研究解决羽衣后顾之忧的试验后,羽村封闭了四个大筒木的居所,大概遮掩了一下所谓神恩之地的真实坐标后,铺好床褥,钻进被子里,开始这一生也难有的长眠,直到被唤醒,或是永远的沉寂。

在此之前,羽衣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去发现,去完善。

羽衣的想法也是简单粗暴的。

既然羽村没办法主动回复被扣除的MP和HP,那就给他配合一个能够主动回复MP和HP的外置。最好的选择,当然是他自己。羽村缺什么,他给什么就好了。只要通过一个契约,共享彼此的生命与时间——或许也有小小的私心,这样他便无法再主动离开,也无需再体会失去的痛楚。

羽村所希望的他的陪伴,羽村所希望的他的停留。正如因陀罗和阿修罗,羽衣和羽村也是彼此生命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他们是不同于这片土地的异类,只有依靠彼此、拥抱彼此,才能温暖彼此,不再孤独。如人类一样要靠偎依取暖,无法离群,寻找那与自己相似的存在。

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

这或许便是除却最长情告白的陪伴,足以被视作奇迹的圆满,人世间顶级的浪漫。

哪怕死亡,也无法再将我们分离。


他又没能控制住自己。

与曾经仅仅是相隔了不到十年的光阴,明明还算熟悉的世界却再没有他的立足之地。

就算新交了朋友,又如何?脚踩在这陌生的土地上,周围那些听不懂的话题和勉强能够用作交流的语言,交换美味但完全没有他所熟悉味道的食物,没有了参与到他过去时光中的知己,越是热闹、越是人多、越是美满,白日不曾也不愿去在乎的内心,在夜深便越发孤独。

第一次未曾在意这些,沉睡时,被本能控制的身体自己动了起来。于断壁残垣中清醒过来的阿修罗的内心竟只有安眠后苏醒的平静,到接受了自己的不同主动通过战斗来平复被负面情感勾动沸腾起来的血液,去填补或许源自灵魂的渴求,也不过经历了两个半月。

所以他远离人群,深入荒野,与那同样有着异力的精怪为敌,哪怕自己也被敬畏力量的人谣传为妖魔,也不想哪一天再在属于人类的血的湖、尸骸铺筑的平原醒来。

他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自己,世界也不再是过去的世界。

自无人的居酒屋找出酒具,把葫芦里所剩无几的、稀释了许多的朱果之酒全部倒出,满了十盏瓷质酒碗。身周缭绕着洗不下去的血腥味,举着酒碗靠着墙,坐在门帘被拽掉的出入口,就这样一边把最后可以缓解异常欲求的良药灌下,一边仰头去看那高悬天际的明月。

给大地涂抹银霜,将黑夜染做白昼,为阴暗覆盖美妙的外纱。

因陀罗的身影再一次浮现在阿修罗的脑海,细数这生前死后加起来远不及二十五年的人生,只有因陀罗、也唯有因陀罗,在阿修罗的生命里铭刻了全部。从头至尾的参与到阿修罗的时光,彻底的更改了他的命运与未来。

他们对彼此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是的,这世界上不存在另一个能够取代因陀罗的身影,没有任何一个后来者有自信能在阿修罗的内心得到足够的砝码,去取代那仿佛能够倒映存在的重量。

没有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就算这里是现实、而曾经沉沦幻境。远离那里,只是不想伤害因陀罗罢了。可阿修罗控制不住自己去回忆和因陀罗在一起的时间,哪怕只是单纯的想起了最后留在眼底那睡着后沉稳的容颜,不停地在往外漏着什么的空洞也稍稍被填满。

但还不够。

阿修罗需要的更多。

不单单只是慰藉自己的回忆。

能够触碰,能够包揽,能够拥护。

离开与父亲、与叔叔、与兄长共同停留的故居后的第一个新年,死寂的村庄里,孤身一人的阿修罗终于正视自己的内心,承认他是无法离开因陀罗、或者说,难以忍受因陀罗不在他的身边。

阿修罗也是爽快,既然认识到自己不愿意远离,那就立刻启程回去,把同样孤独的那个人抓在手里,哪怕他并没有同样在等候答案,这是属于自己的东西。

至于说会不会像之前离开那样令因陀罗再次被重创一样昏迷……六岁的小矮子做不到的事,十六岁的少年已经有了能够取代的方案。或许早已经实践完成,达成所愿。能代替血的东西,代替饮血的行为,榨取力量的方法……假若是能够让付出与接受的双方都感到快乐的方法,为何不接受呢?

那是游荡的心还未决定停留的港湾,属于过去的阴影影响了决定,畏惧这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的梦境,唯恐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从未离开过那方寸之地。

自欺欺人的幸福,凌迟的痛苦。

总是在试探,这一切的真实与否。

直到再一次鼓起勇气尝试,破罐子破摔似的认命。

就算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因陀罗又一次为他构建的幻境,世间万物都是被写轮眼掌控的虚幻。

就让他再去尝试一次吧,去接受、去争取这可能吧。

哪怕再一次,遍体鳞伤。

就为了抓住希望。

评论 ( 8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