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衍生-爱的战士黑绝

阅读之前,有些事项需要各位注意:

*高能预警

*四十米高周波刀

*主旨: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千手系爱的战士倾情奉献

*CP主因修(⊙ω⊙)

***********************

可爱的幼修……或许只能在同小天使的讨论中出现了_(:зゝ∠)_

***********************

足够的分隔符

准备好了吗?

**********************

**********************

如果以上都可以,那么……let’s go!


16.

呐,兄长。

该停下这无聊的游戏了吧?

你所担忧的事物已经消失,难道……我们本身,在过去的你看来,也该是不应存在这个世界的可悲之物吧……

令我惋惜。

现在的你,不论秉持着怎样的态度……大概,都无所谓了,于我而言。


随波逐流的生命无法点燃引导一切的火焰。

曾成为夜空明星指引那迷茫又弱小众生的六道仙人,抛却旧的身体时,应该已经意识到,他无法将世界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改变一部分人便已经是极限。而重塑身体后回到人间的现在,他所忧虑的根源也已消失,没有了生存威胁的本地人……也不再需要他的引领。

应该高兴的,却感到了怅然。

最初,羽村以他身体和灵魂尚未完全的契合为理由,限制羽衣的活动范围与放风时间。看着那些不需要他的带领也活得很好的众人,一段时间下来,必须要承认,只要能够满足最基本的生存需求,没有更大的富余,便不会产生攀比的想法,更不会因此而埋下嫉妒的伏笔。

怜悯是强者的特权,对强大的敬畏不能带来纯粹的崇拜。憧憬造就渴求,不甘引动贪婪,恐惧铸就毁灭,或许一切的源头是自信智慧凌驾于万物的傲慢。

无法理解而尊崇,无法理解而欲求,无法理解而赞扬,无法理解而疏离……一切的和解,建立在地位平等的交流之上。单纯的沟通与理解,不能带来长久的和平。没有力量的善良只会被视作软弱可欺,没有沟通的力量则被归属霸道独裁。

他们恐惧的,仅仅是恐惧本身,亦或无法理解的存在。

所以,在生物本能的推动下,和平孕育战争,战争带来和平。

战争改变与铸造他们所需要的集体形式,大约没有什么是比销毁问题的源头更快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了。因此,用最短时间的方法解决问题,成为了秉持力量者高效的根源,除非牵扯的利益不值得强者如此去做。

正因为引发战争得到的利益远超维持和平所付出的代价,既然能够得到更多,那为何不去挑起战乱呢?论及根源,一切为了更大的利益,仅此而已。

还是有点儿不适应,已经习惯了六道仙人的身份,不去做什么,反而有点儿不知所措。

羽村看出了他的迷茫,干脆把日常看护因陀罗这件事交给了他。一方面缓和父子二人焦灼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想太多伤身体。再说,有儿子照顾了羽衣就不会总想着那些把他们当神明崇拜的土著们了,也省的羽村还要头痛怎么让羽衣摆脱六道仙人的责任与义务。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为了双方的人身安全,将阿修罗取出来后,因陀罗只抱了抱他,便被羽村从因陀罗这里抱走,交给了羽衣照顾。

最初,还未拥有完全的三观时,新生的阿修罗注视因陀罗的视线,是独特而又纯粹的。只要因陀罗和阿修罗处于相同的空间里,阿修罗的目光永远在追随因陀罗的身影。并不是雏鸟的印刻效应,而是单纯的食欲,想要将他的全部吞噬殆尽的渴求。

因陀罗通常不会久留,谁知道这个爬行起来比兔子跑得还快、一口白牙连扇贝都能咬碎的小不点儿爬上因陀罗的大腿后会不会直接上口把他的肉咬下来。

那段时间,因陀罗还能意识到新生的阿修罗和过去的阿修罗是同一存在的事实。

但是,在因陀罗又一次从驻地之外回到这四口之家的领域,已经有了自我认知,羽衣也用之前专供因陀罗的食谱取代了阿修罗对因陀罗的另类欲求,年幼的阿修罗穿着羽衣给他做的新衣服一边小跑过来一边抱着因陀罗的大腿喊哥哥的时候,因陀罗,开始看到了幻觉。

曾经黑绝为了防止火种转移过程中因陀罗的挣扎导致转移失败而特别制作的梦境大礼包的后遗症,开始在因陀罗身上显现出来。

他开始难以分辨这个新生的阿修罗与他曾经历的梦境中那无数次轮回中、被他杀死或是毁灭的那些虚幻,有何不同。

哪怕潜意识知晓,这个阿修罗没有曾经的记忆的原因是他的身体还未成长到足以承载一切的强壮。但认知却清楚地明白,新生的、没有那些记忆的阿修罗,和他曾在梦境中的梦境所制造出来的幻影,并无根本性的差异。

只不过一个在现实中存活,以后有可能成为他在乎的那个阿修罗。另一个是彻底的虚幻,永远无法达成完美的自我满足。

害怕着,恐惧着。又一次扼杀这稚嫩的生命,那达成自我拯救的可能。

就算不停地远离,也必然要回到这里。

这是劫难,亦或是对灵魂的拷问。就算这样魔性的眼睛,也有无法看穿的幻境。无法欺骗,无法停止渴望。幸好羽衣和羽村的存在,没有令因陀罗如曾经沉溺于梦境的时候那样迅速的沉沦欲望、无法抑制的疯狂、试图逃避清醒时意识到的绝望。

好在,这一切并非无路可退。

哄着对此一无所知的阿修罗回到屋子里去找羽衣后,因陀罗摊开被袖口遮掩、已经攥出半月的痕迹、正在迅速愈合伤痕的手掌,看着那血珠在恢复白皙的掌心滑动。抬起手,伸舌舔干净这仅余的可行性,眼中光华流转。

就让这漫长的等待在今天结束吧。

在他还能控制自己不真的抹除阿修罗的生命之前。

父亲希望阿修罗不再被过去束缚,叔叔顺其自然不去催促阿修罗的成长,可他的哥哥……已经等不及,迫不及待的想要结束这能够塑造出新人格的漫长空白期,哪怕杀死现在的阿修罗,也要让过去的阿修罗回到这个世界。

这强行让已经过去的过去取代正在进行的现在的狂热,尚未燃成焚天的烈火。然而不灭之炎只会愈演愈烈,将世界拖入悲鸣与死亡的深渊。


未来会怎么样,谁又在乎。

现在,达成我的祈愿。

在一切变得无可挽回之前。

评论 ( 3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