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资料】审判者兽相关资料补完

【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
属性:魔神型 /不明
种类:数据种
等级:不明(意志投影分身)(因为本体过于庞大且不断变化的数据量,没有具体等级)
介绍:在第一抹光诞生的同时,作为被光照亮的那部分黑暗,以影的名字诞生并从永恒的黑暗中被区分出来。拥有的力量随着光的增强而增强,随着黑暗的扩大而扩大。
随着世界的诞生,世界的影子作为影的一部分被命名,因此构成世界本身的世界的影子成为了影的分身,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则是影通过构成世界一部分的【世界之影】在世界之内间接创造的意志投影分身。从世界的构成上来说,黑暗区域、防火墙之外的黑暗、黑暗之海等以黑暗之名命名的部分都是【世界之影·尼德霍格】的本体、影的一部分。
影的本体与数码世界并不在同一纬度,或许连构成也不一样。就连不停对数码世界进行格式化以延续数码世界自身存在的数码死神,也无法真正的消灭攀附于世界 与数码世界同生共死的世界之影。

肉眼可见的【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的本体【世界之影·尼德霍格】是作为世界的一部分而存在的,即便世界毁灭,作为意志投影分身的【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也不会消失,只会因为连接上名为影的、另一纬度的、真正的本体而更加强大。
【世界之影·尼德霍格】会因为世界的毁灭而消失,但【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却永不消亡。
【世界之影·尼德霍格】作为世界的一部分与世界同在,因此除非世界毁灭,没有任何方法消除对方的存在。【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虽然可以被攻击,但只要作为影的本体存在,便永不消失,因此可以算是无解的存在——世界毁灭之时正是其力量最强之刻,因此即便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也绝无可能是其对手——无法被消灭,无法被击败,除了投降,唯有被毁灭一个结局。
作为数码世界的一部分,【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并没有属于自身的意志。而作为影的一部分,【世界之影·尼德霍格】是影的意志投影分身【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在数码世界可以使用的力量上限。可以说,面对【审判者兽·尼德霍格】就相当于面对不同纬度之外的影本身。
作为意志投影分身的【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是性情很淡漠的数码兽,很少有在意的事物。然而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却对一个人格外注意。
地位:恒常性的存在使世界为了平衡自身,参考【审判者兽】的姿态,创造了【光明兽】。只不过因为【世界之影·尼德霍格】自身的特殊,【光明兽·撒旦形态】可以说是同【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完全相反,【光明兽·幼虫形态】也不同于【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光明兽·幼虫形态】是能被打死/消除/重置的!
数码世界的数码兽无法通过进化的途径成长为【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是数码世界唯一的存在,拥有着毁灭/重置/创造世界的权能与力量,称其为神也毫不为过。
与世界树同一时期的皇家骑士团见证过【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在世界毁灭后那完全能被称作绝望的强大(因为世界树的原因,数码世界毁灭过一次[剧场版-第十三位皇家骑士]),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世界之影·尼德霍格】的自我封印与沉睡,对其身姿的描绘随着世界树的消失而一并泯灭在数码世界的历史之中,现在已经没有数码兽知晓【世界之影·尼德霍格】的存在(当然,在主机恒常性那里有资料备份)。
技能:
必杀技:
【罪孽审判】
通过查阅主机的历史记录,对超过标准的“罪”进行净化(泯灭式打击)。不同属性、不同种族,“罪”的标准也不尽相同。
【奇点·冈格尼尔】
通过【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将【世界之影·尼德霍格】的一部分能量压缩为骑士枪的形态、投掷出去,由于是极度压缩成实体的能量,因此爆炸后足以毁灭包括【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在内的世界本身。
光明兽的【宏伟十字架】参考了这项技能。
得意技:
【影之束缚】
从影子中投出锁链束缚敌人的技能,锁链的强度受到【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的操纵。
【影之防护】
通过操纵影子给自身施加防护。
【影之绞杀】
通过操纵影子来扭断敌方身体的一部分。
【影之吞噬】
可以同化任何能量并通过传送来为【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增加数据量的行为,由于数码兽是由数据构成的,因此这种方法连数码兽的存在都能被同化。同化后的数据将归属于黑暗区域,等同于被七大魔王击中的不可逆攻击。
【天赐武技】
一种神秘的格斗技艺,华丽的招式可以令敌人毫无抵抗还手之力。但因为【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其它能力的强大,几乎没有资料记载其这项能力。而参考了【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被创造出的光明兽拥有的技能本身便证明相同技能的存在。
【光暗转化】
在审判者兽的三种解放形态中,只有【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的【太阳权杖·英普瑞斯兽】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可以使用出。由于自身枷锁解放程度不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只能将黑暗因子转化成光明因子,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则因为【世界之影·尼德霍格】的原因,能够自由的进行光明因子与黑暗因子之间的能量转化。
【光学迷彩】
伪装技能的一种,甚至可以作为特性存在的技能。通过虚化自身非人的部分藏起后背的翅膀骨甲、四肢部位的铠甲和特殊标记与神圣环、外衣与腰带上的龙鳞,令自己的外形更接近于普通人类。这个技能只有【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和【审判者兽】可以使用,而【审判者兽】甚至可以完全改变自己的外貌衣着,做到千变万化。
【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太阳权杖 英普瑞斯兽
【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数码危机 破灭魔龙兽
意志投影分身试图更进一步封印自己的力量后得到的产物,由于阴影的性质更接近黑暗,因此【世界之影·尼德霍格】被封印后呈现的姿态是破灭魔龙兽,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被封印后呈现的姿态是英普瑞斯兽。
由于审判者兽的光明形态和破灭形态分别是作为世界之影本体的【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和作为意志投影分身的【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再进一步封印影的力量得到的两种不同的姿态,因此【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只能在数码世界中出现,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却能够随时出现。但由于数码世界中本体的存在,意志投影分身若是不想在解放枷锁的时候被本体影响更进一步解放,解放的必要条件是持有足够的光明因子构成的事物(神圣环啊、光明徽章啊之类的)。
若是没有由足够的光明因子构成的事物,审判者兽解放姿态后只能解放为偏向黑暗的破灭魔龙兽。
【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太阳权杖 英普瑞斯兽
属性:炽天使型
种类:病毒种 
等级:究极体
介绍:最初只是作为【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套上枷锁之后的姿态出现在数码世界中,后来被数码世界记录,并成为了普通数码兽的终焉形态的一种,在第一只英普瑞斯兽给自己更进一步套上枷锁后成为了可以究极进化出来的数码兽的一种。因为远古时期比混沌时期由光明因子构成事物的更多存在,【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经常出现在数码世界远古时期。作为特殊的英普瑞斯兽,在光明兽统治世界之前便更进一步自我封印后消失在数码世界中,因此除却光明兽及皇家骑士团等曾存在于比【古代数码世界】、混沌时期更遥远的数码世界过去的数码兽外,数码世界中并没有其它数码兽知晓【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这只特殊的英普瑞斯兽。而在光明兽进行独裁统治后,英普瑞斯兽这一种族全员消失在古代数码世界。再之后,没有一只数码兽能够成功进化为英普瑞斯兽,只有太阳权杖这一称号从古代数码世界流传了下来。
【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数码危机 破灭魔龙兽
属性:邪龙型
种类:病毒种
等级:究极体
介绍:最初只是作为【世界之影·尼德霍格】套上枷锁之后的姿态出现在数码世界中,后来被数码世界记录,并成为了普通数码兽的终焉形态的一种,在第一只破灭魔龙兽给自己更进一步套上枷锁后成为了可以究极进化出来的数码兽的一种,因为混沌时期比远古时期更少的、由足够光明因子构成的事物,【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更常出现于数码世界混沌时期。作为特殊的破灭魔龙兽,在光明兽统治世界之前便更进一步自我封印后消失在数码世界之中,因此除却光明兽及皇家骑士团等曾存在于比【古代数码世界】、混沌时期更遥远的数码世界过去的数码兽外,数码世界中并没有其它数码兽知晓【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这只特殊的破灭魔龙兽。由于龙之领域的存在,破灭魔龙兽作为四大龙之一,虽然数量稀少并具有相对的唯一性,作为最强龙型数码兽之一,却仍有成功进化的可能潜藏在每一个龙型数码兽的体内。
只要身体周围环境中的光明因子浓度二倍于黑暗因子浓度,就能在破灭形态的状态下自动激发二层枷锁,强制从破灭魔龙兽的姿态退化为审判者兽(在恒常性那里上的保险)。
【审判者兽】
属性:龙人型
种类:数据种
等级:成长期
介绍:在封印了影的力量后更进一步封印了光暗力量、力量本质更接近普通数码兽、诞生于古代数码世界、混沌时期的成长期数码兽。
虽然相对于其真实姿态,此刻的力量连真实姿态的十万分之一都不到,却依然能够吊打普通究极体的成长期数码兽。可以说,是相对等级极其强大的特有型数码兽之一。如果进行横向比较,唯有远古时期统治世界的光明兽能与其一战不落下风。
和光明兽的关系不错,或许是因为光明兽知晓其解放形态的原因,光明兽对于审判者兽的态度很暧昧,甚至令其他数码兽难以理解。
在光明兽进行独裁统治前,审判者兽便在被枷锁完全隔绝了力量交流的本体构成的世界的一部分中自我封印沉睡了,那之后,光明兽便开始了独裁统治。可以说,审判者兽的沉睡,是导致光明兽开始独裁统治的直接推手(强大威胁不在+毁灭世界作死行动说不定就连审判者兽一起干掉了呢/炸出来再跟自己玩+没了审判者兽劳资就天下无敌了等天真想法)
后来因为千年兽穿越时间的行为,及之后数码世界中古时代那一颗不小心跌落进人类世界的并成功孵化的数码蛋与主机恒常性的变化惊动了黑暗区域中审判者兽的自我封印,并在象征勇气的进化徽章的概念出现后审判者兽彻底苏醒,离开中古时期的数码世界进入了人类世界。
勇气与光明,即火与光,某种程度上来说,代表了审判者兽和光明兽这两只吊打究极体的成长期。 


由于审判者兽的介入,导致吸血魔兽改变了自己的计划,审判者兽接受了被选中的孩子的委托,由于事先复制了迪路兽的神圣环的数据,成功解放形态变成英普瑞斯兽。
然而【雨河】的释放消耗了太多的光明力量,审判者兽也从解放形态回归了成长期,在耗尽最后的光明力量将被选中的孩子们送进数码世界后,审判者兽在数码世界再次解放形态。由于这一次没有由光明因子构成的事物,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后变成了破灭魔龙兽,破灭魔龙兽在打死吸血魔兽的同时也撕碎了数码世界血海图层、数码世界和人类世界的部分世界壁障(吸血魔兽被打死后残余数据附着在松山贤身上,因为皇家骑士的原因,导致吸血魔兽没有跟着血海图层一起被破灭魔龙兽泯灭,仅仅是撕碎了而已)。
因为主机恒常性,破灭魔龙兽和皇家骑士干了一场,对着干的过程中皇家骑士认出了这就是那只特殊的破灭魔龙兽(是特别强的那只破灭魔龙兽,能在十个皇骑围攻的前提下手撕剩余三个自己还不防御的那种,反正在天使军团过来前,要不是破灭魔龙兽的首要目标不是皇骑,这帮皇骑就不是被重创而是要完啊),也就是【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恒常性给这只破灭魔龙兽打过标记,因为皇家骑士的存在与基路比兽后来派遣到血海图层剿灭不死型数码兽的天使军团那令环境中的黑暗因子浓度降低的光明因子聚合体的行动,在特定环境下,灭世魔龙兽自我封印退化为审判者兽。
比起灭世魔龙兽,审判者兽才是更出名的。审判者兽表示血海图层的事祂会解决,皇家骑士和天使军团退走并将血海图层封锁,审判者兽开始了修补世界的工作。而这期间,黑暗区域的数码兽在千年兽的推动下,与恒常性管理的数码世界之间的战斗越发激烈。恒常性与修补世界的审判者兽结下约定,如果数码世界毁灭,回归原本姿态的审判者兽必须彻底清洗(灭绝)数码兽这一种族,至于之后是否要还原数码世界,全看审判者兽自己的想法。
审判者兽提取了自己一层枷锁状态下的两种数码兽的构成资料,重组并在数码世界创造了被选中的孩子、阿贤和搭档数码兽、V仔兽两个特殊资料格式,作为与恒常性结下约定的代价之一。由于是直接在恒常性那里挂号,导致青龙兽忘了通知小贤那一届被选中的孩子,但这并不妨碍被选中的孩子们帮助数码世界。
由于创造徽章的时期的光明兽早已因堕落而被封印,因此在四圣兽被封印后的那段时期,是审判者兽提供力量给恒常性令其试验。而最终的结果是恒常性将自己定义为光并为还没有及失去人类宿主的光明徽章供能,审判者兽则拥有了勇气徽章的权限并为还没有及失去人类宿主的勇气徽章充能。因此构成阿贤特殊账号的是英普瑞斯兽的复制数据与恒常性供能的光明徽章的部分数据(这也是为什么阿贤能手刃被吸血魔兽附体的大帝的原因,虽然手刃后是松山贤这一存在被恒常性删除资料),构成V仔兽特殊账号的是灭世魔龙兽的复制资料与审判者兽供能的勇气徽章的部分数据(这也是为什么阿贤没有勇气装甲而V仔兽却能进行勇气装甲进化的原因)。
彻底消灭究极吸血魔兽后,审判者兽修补完人类世界并将血海图层同化进黑暗区域,将大罪之门与天国之门共通的那处空间套上枷锁后作为隔绝人类世界与数码世界的防火墙填补了数码世界血海图层和人类世界共通的那处世界壁障的空洞,后将自身设定为守门者,在人类世界这一侧开始了再次的沉睡。
第七部数码宝贝动画之末,数码世界的毁灭令审判者兽在人类世界苏醒,由阿贤与V仔兽转世的工藤大器和高吼兽X被重创且濒死(来不及送医院除非时间倒流那种)吸引了审判者兽。
审判者兽从两个转世身上收回自己的力量(恒常性因为世界毁灭而死亡,世界毁灭一切归于黑暗,相当于恒常性的力量也归影所有了,因此审判者兽才能收回支撑工藤大器个体构成的光的力量),解放自己的终焉形态,凝聚了冈格尼尔准备投放已经残破的数码世界碎片并进行对数码兽这一种族的清洗前,第一世界线的一乘寺贤终于穿越到了这条世界线并取代了异世界一乘寺贤的投影(同时异世界的本宫大辅投影与【机甲龙兽·战士形态】投影消失),对审判者兽的终焉形态发出质问。
出于第一世界线的关系,终焉形态的审判者兽保下了一乘寺贤的灵魂,并将一乘寺贤的灵魂通过时间回溯塞进了在数码世界被恒常性删除了账号的松山贤体内(也就是从第一世界线进入第二世界线未来的一乘寺贤魂穿到了第二世界线过去的松山贤身上,因为灵魂构成不同,恒常性便任由审判者兽重构了一具松山贤的身体数据把一乘寺贤的灵魂装载进去并实体化送回人类世界。接着,松山良介发现从数码世界回来的自家继子虽然多重人格好了却记忆混乱了,松山良介只当是多重人格合体的后遗症,一乘寺贤才真的是一脸蒙逼),对人类世界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对人类和数码兽进行了彻底的清洗(与数码世界相连的其他世界的空间通道在清洗前先通过影子探查一番,没什么关联的就直接把空间通道封闭了)将一切归于虚无后对世界进行了再造,留下一个坐标后就离开了重新诞生的这条世界线回归影本体。
番外中,审判者兽进入到了祂没有参与过的另一条平行世界线,只是在本宫大辅出生后给他留下了能够将V仔兽强制跃迁进化为破灭魔龙兽一次并保护本宫大辅直到破灭魔龙兽消灭敌人的、印有勇气徽章防护罩的护身符(本宫大辅有记忆的时候他就带着了,父母说是这是小时候为了让高烧不退的他平安长大他们去庙里求来的,事实上是审判者兽进入这条世界线掀起的波动导致了本宫大辅的生病,护身符只是补救,那之后审判者兽彻底退出了这条世界线,本宫大辅这才没因为概念冲突过早夭折),只会在本宫大辅受到致命攻击而V仔兽又在身边时触发(就算是豆丁兽,哪怕V仔兽是昏迷状态,都能够激发这种强制进化。由于是破灭魔龙兽,因此会不顾一切的疯狂攻击激发防护罩的敌方,并且不顾周围情况,这也是为什么要给本宫大辅上盾的原因所在)除非敌方被彻底消灭,否则强制进化不会解除,祈祷敌人的弱小吧,否则连同伴一起攻击的可能绝对存在——最后究极吸血魔兽被迫逃离了,然而被选中的孩子们也付出了可怕的代价(破灭魔龙兽可是比黑战斗暴龙兽更难搞定的存在,作为最顶级、最强大的邪龙种,如果黑战斗暴龙兽还在的话,大概就没有V仔兽被强制跃迁进化的事儿了)破灭魔龙兽一巴掌就把及川悠纪夫给拍死了,制造了一场血案,然后跟着逃逸的究极吸血魔兽冲进了数码世界一去不回,留下被选中的孩子们和被黑暗之种控制的孩子们无语的看着那一地血腥和四散倒塌的建筑物。本宫大辅身周的防护罩在破灭魔龙兽追着究极吸血魔兽进入数码世界后自动隐藏了(没有消失,只是隐藏了),这之后本宫大辅一辈子都没再见到V仔兽,而他自己却成为了无敌的男人(破灭魔龙兽追杀究极吸血魔兽的时间里遇到了围剿它的皇家骑士团,而后在究极吸血魔兽被天使军团剿灭前先死一步以至于究极吸血魔兽没有被彻底消灭,所以本宫大辅身上的防护罩一直在……一直在……)
审判者兽表示,这不关我事! 


——新添加

【审判者兽·压制形态】

种类:圣骑士型/不明

属性:数据种/不明

等级:究极体(意识投影分身)

介绍:与成长期的审判者兽有着相似的外貌,不同之处在于,压制形态的耳坠为数码危机标志,双手紧握的指虎(包括连接的铆钉护臂/袖套)为光明徽章形态变化,表面类似神圣环构造,胸前和额头有太阳的辉印

由于本体的状态与数码死神类似,因此压制形态与作为分身的终焉形态一样,仅仅是意识投影分身——与【世界之影·尼德霍格】是影的意志投影分身【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在数码世界可以使用的力量上限不同之处在于,【审判者兽·压制形态】是祂在人类世界所能使用的力量上限

只有当终焉形态在人类世界之外解放后又要进入人类世界时才会使用的姿态,极其罕见。同时,由于与本体处于不同的空间,因此大部分源自本体衍生的能力都无法使用。

但作为特别制造的圣骑士型,压制形态拥有符合其谓称的顶级力量,是能够压制绝大多数数码兽的最强存在之一。同时,拥有极强的目的性与行动能力,却也不是顽固不化的数码兽。

使用武器为【尼德霍格圣刃】

【尼德霍格圣刃】凝聚了构成一体【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的数据量,在使用时可以暂时链接上人类世界之外的本体,并爆发出远超压制姿态的力量,只不过时间极为短暂(30s),同时使用后压制形态本身也会被人类世界排斥。当然,不与本体进行链接的话,【尼德霍格圣刃】则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武器。

在使用【尼德霍格圣刃】的时候,压制形态身上会浮现终焉形态才会使用的隐形护甲,这身护甲只有在使用【尼德霍格圣刃】的时候才会可视化

【尼德霍格圣刃】外形为为双刃战戟,可拆卸为两柄斧式战戟。也可以将双刃的柄拼接并缩小为随身携带的哈拉迪匕首,还可以将这样的双头圣刃当弓用,甚至可以当回力镖使用。是杀伤范围巨大、又实用的多形态武器

压制形态作为意志投影分身只有两米高,但使用【尼德霍格圣刃】时,借用显现出姿态的终焉形态的隐形护甲,可以通过改变数据计算公式将身高体积扩大百倍(其他方面不改变)。武器可以随意改变大小,适用与任何形态。


【审判者兽】——两层枷锁
【审判者兽】+由光明因子构成的事物=【审判者兽·解放形态/光明形态】+一层枷锁
=太阳权杖 英普瑞斯兽
【审判者兽】+数码世界=【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破灭形态】+一层枷锁
=数码危机 破灭魔龙兽
【审判者兽】+跃迁进化=【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世界之影·尼德霍格】
【审判者兽】+世界毁灭=【审判者兽·解放形态/终焉形态】+影(连反抗之心都提不起来的真正的绝望)


评论
热度 ( 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