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24

松山贤抱着豆丁兽,高石武帽子上趴着巴达兽,迪路兽跟在八神嘉儿脚边。三个人并排走着,松山贤在中间。

“你们应该认识英普瑞斯兽吧。”

松山贤的话语中没有疑惑,而少年少女们也确认了这一点。

巴达兽疑惑的问道:“这和审判者兽有什么关系吗?”

“英普瑞斯兽是别名,正确的称呼是‘审判者兽·光明形态’。”


“光明形态?难道还有其他的形态吗?”

八神嘉儿问出了自己的疑惑,而高石武的关注点却不相同。

“英普瑞斯兽是究极体,那审判者兽呢?”


“审判者兽是成长期的数码兽。”

一句话解释了两个问题,究极体和成长期之间,隔着一个跃迁进化。

“不过这是封印之后的姿态,光明形态只是祂解开第一层封印后的姿态。往上,还有更强。只不过因为光明形态更容易被接受、第一层封印解除的条件更简单,这才是光明形态最常出现的主要原因。”


“阿贤知道的好多哟!”

“因为祂是‘我’的恩人,救过‘我’的命。”


“同样,这次在黑暗之海图层,上次在御台场,祂也救过你们的性命。”

松山贤轻轻地挑起唇角又放下,御台场这个地名,同时勾起了三个人的回忆。

迪路兽感应到了搭档内心的忐忑,干脆在八神嘉儿开口之前问道。

“阿贤你是五年前的生还者吗?”

八神嘉儿赶忙蹲下去捂住迪路兽的嘴,小心翼翼的侧仰着头去看松山贤的表情,而被捂住嘴的迪路兽则一脸无辜。


“啊……‘我’是。”

走在前面的松山贤的表情难以言喻。

这是只有他和豆丁兽两个才知道的事。

松山贤是阿贤,阿贤不是松山贤。

只不过松山贤没有丝毫想要深入探讨的欲*望,这也就导致了上一届被选中的孩子们失去了一个了解数码凯撒的机会。

“很快就要到我住的地方了,坚持住!”


松山贤本来是不想跟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废话太多的,然而他想到了小贤。

不知道小贤如何了呢?

松山贤有些走神。

以独立的人类的姿态行走于这寂寞而荒凉的世界。

他是不可能永远陪伴着小贤的,使命完成的时候他也一定会消失——就算再不忍心让小贤独自一人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些许举措是必要的。

比如说“松山贤”的朋友,被委托了抚养他长大的父亲,不论怎样也不会抛弃他的猎鹰兽……让这些羁绊将小贤拉出黑暗,陪伴他在光明下行走。

说到底,他和小贤,事实上是同一个人啊!

他所拥有的,他也一定会拥有。

又怎么会寂寞呢?

搭档永远陪伴在他的身边,哪怕死亡终止了这一次的故事,他们也必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迎来再次的相逢,即便那时两者都是新生。

更何况……梅菲斯兽和寄生兽,完全可以靠其他被选中的孩子们的力量去对抗。将对将,王对王,只要那些被选中的孩子们肯跟他联手,那他手刃数码凯撒便是指日可待、肉眼可及的未来。

更别说终极解放、跃迁进化这种秘密武器,只要战况没到必须同归于尽的程度,还是能不用便尽量不用、能隐藏便尽量隐藏吧。

他可以接受任务的失败、接受自己的消失、接受世界的终结,却绝不会接受,毫无价值与意义的、小贤的死。

绝不接受。

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没有妥协的可能。


对于松山贤的住处、吸血魔兽的城堡,被邀请的少年少女和他们的搭档们表现出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不适。

只不过不住这里就只能在野外以天为被地为床的露营了,高石武是个男生还好说,昨天晚上不就跟巴达兽在树洞里蜷缩了一晚上吗?只不过这种吃也不好睡也不好还要担惊受怕的野人生活,八神嘉儿一个女孩子,还是别让她吃苦了吧。

反正迪路兽是坚决反对搭档不睡床而是去到野外的。

更何况,这家宾馆一礼拜之内不收钱还提供餐饮,根本就是白送吧?

谁让高石武和八神嘉儿身上根本没有数码世界流通的美元呢?两个人在城堡宾馆门口外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走了进去。


宾馆餐厅的上菜人员是符合氛围的蜡烛兽,收拾房间的是话都不想多说一句的妖狐兽,然而收银台的黑迪路兽、主厨暗黑蜥蜴兽、城堡外警备势力和闭着眼充当外景雕像与看门狗的邪龙兽、清洁工与维修人员黑亚古兽、客房服务的夜魔兽……简直就是病毒种噩梦士兵的本营之一,起码把神圣环套尾巴上作为尾戒的迪路兽才踏进去就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围观,持有光明徽章和光明装甲的八神嘉儿在这种围观下,直起鸡皮疙瘩。

这主题宾馆没顾客以致不得不以免费一礼拜为噱头招揽数码兽入住,然而仍然没数码兽光临的原因肯定是病毒种数码兽太多了吧!

开这家宾馆的老板到底是什么数码兽……

虽然高石武和八神嘉儿水土不服,松山贤却是适应良好。就算带着战斗力等同于无的豆丁兽,松山贤也没有丝毫改变住址的想法——反正身上有审判者兽标记的迪路兽和八神嘉儿是不会有危险的。

你说高石武和巴达兽?

无所谓啦,活下来是实力,活不下来是运气问题。

病毒种找事情就打死它们好了吧?

在V仔兽把搭档邀请过来后就将城堡里的数码兽们一个不剩悉数单挑了一遍——数据种也没放过,打架过程中搭档松山贤的安全烈焰龙兽并不担心,毕竟是特权帐号嘛。反正在事后V仔兽给自家搭档比哈特——背景是由被殴打到爬不起来的数码兽们堆积的小山,还有半数是撑不住被打爆了的渣都没剩下,留下来的都是识时务的——要自家搭档亲亲抱抱的时候,松山贤在旁观了惨无人道一挑多后表情变都没变伸手揉了揉自家搭档的脑袋后就在众苦逼表情数码兽的注视中,秀了一波搭档爱的一人一数码兽就此开始享受吸血鬼主题城堡宾馆的最高级别服务了。

有过亲身经历,松山贤表示,他有理由相信高石武和八神嘉儿也能享受最高级别服务的。

虽然说要跟着两个人搞好关系,但什么都要被刨根问底,也是很烦的啊。

就当是考验,展现实力给我看吧,玩救世游戏的……孩子们。

没战斗经验拿什么跟数码凯撒的大军对刚?

期待奇迹?

还是洗洗睡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