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22

“阿武,昨天晚上,你抱得我好紧噢!”

“因为第一次和巴达兽一起在数码世界过夜……老实说,我心里不太平静。”

“没问题,我会保护阿武的!只要紧紧抱住我就好了!”

“哈哈,巴达兽真可靠。”

“当然,我可是阿武的搭档,放心的依靠我吧!”

……

高石武和巴达兽摸着黑在山洞里前行,好在暴龙机发出的微光能照亮脚下的路,否则这俩绝不可能如阳光下般以正常的速度前进。

虽然知道没有危险,但看不见尽头的通道总归令人烦躁。

索性,巴达兽先打开话题,通过跟高石武聊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是说嘛,两个熟人聊天,还没说几句话,时间就过去了。


事实上也没有走多远就到了山腹,从洞口到这里的距离,加起来也不超过两百步,只不过没有回声的通道寂静的可怕,外加只有手中光源的漆黑,变相的拉长了在通道里行走的人的距离感和时间感。

在高石武看到山腹右侧黑乎乎的另一个洞口思考要不要继续往前走时,左侧巴达兽的声音和话语夺走了他的注意力——“阿武!快看!是希望的徽章!”

希望的徽章?

高石武追寻着巴达兽的身影,视线移动,很快,便在石台上看到了巴达兽口中希望的徽章。

铜黄色的金属质地球体的顶端有着和巴达兽一样的黄色翅膀,后端有一团茸毛,自身在向外散发着淡淡的萤光。正对着高石武这一侧,倒置的希望徽章便刻画在这球体表面。

“阿武,试试看。”

巴达兽睁着大眼睛,语气中满满的都是鼓励。

高石武看向巴达兽,巴达兽点头。他平复了下骤然激荡起来的心绪,左手握成拳头,右手攥紧了自己的暴龙机,给自己缓解了下紧张的情绪,大步向前,来到石台正面,深呼一口气,而后伸手搭在那两只手合拢便能完全笼罩其中的球体上,稍稍使劲,便拿了起来。

“这就是……”

“这就是?”

巴达兽飞过来,正欲细细观察,却猛地拔高身体,望向他们进来的方向。

震荡与轰鸣,岩石交错与累加,层层回荡的声响只说明了一点——这个洞穴,要塌了。

“阿武!”

“巴达兽!快!抓紧我!”

高石武抓过巴达兽把对方塞进自己怀里,抓着希望装甲的左手搂着巴达兽,转身就向自己刚刚看到的那个黑黝黝的洞口跑去。

死马当活马医,总比被压死在这里强。


高石武和天马兽心有余悸。

谁能想到洞口的另一边连接在半空啊!

如果不是他们才得到希望装甲,巴达兽装甲进化后的天马兽接住了自由落体的高石武,高石武今天就能体会一下跳飞机不带降落伞的酸爽了。


阴云遮蔽,暗色的天空。下端是同样深沉如墨、一望无际的海面,不知道是否连接着陆地,更不知晓自己身处何方。

“这里是……”

阴森、寒冷、恐惧,这就是这处空间给高石武唯一的感觉,像深夜里墓园的静默。

“恐怕这里是黑暗之海图层。”

借由希望装甲进化的天马兽神情凝重的注视着脚下死寂的海面,它知道之所以会觉得海面宁静完全是因为他们在高空,一旦降低高度,那些在这恶劣环境下生存的数码兽就会拼命的扑过来,将所有活物拉向深海。

虽然身为圣兽型的天马兽对黑暗之海图层丰富的黑暗因子有一定限度的压制,但这绝不表明,神圣的力量畅通无阻。连接着黑暗区域的黑暗之海图层是一切破碎数据的墓地,如果不尽快找到离开的途径,他们除了死路,没有第二个未来。


“天马兽,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什么在发光?”

“嗯?确实……要过去吗,阿武?”

“去看看!”

“好,抓紧了,我要加速了!”

******

八神太一和迪路兽跑向教学楼电脑室。

戴着口罩的棕发的男生正在下楼。

八神太一和他擦肩而过。

半分钟后,八神太一来到三楼的电脑室,门开着,里面空无一人,靠近门边的一台电脑显示着桌面,证明刚刚有人在这里,或许只是暂时离开,这才没有彻底关闭电脑。

也顾不得那么多,八神太一掏出了自己的神圣计划,对准了电脑桌面。

“开启吧!数码世界的大门!”

新出现的小窗口,显示着对面的画面。

能听到海浪拍打在地面的声音。

八神太一把妹妹的手机和暴龙机交给迪路兽,再次问了一遍:“准备好了吗,迪路兽?”

“放心吧,太一!我会找到嘉儿的。”

拿好东西的迪路兽强调了一遍,郑重的保证到。


这一次去往数码世界的通道和迪路兽此前任何一次走过的都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目的地不同。

八神太一打开的数码世界的大门在迪路兽顺利到达目的地后便自动关闭了,事先让迪路兽带上八神嘉儿的手机也是因为这个,为免万一,方面联系。

现在这个万一,就出现了。

八神太一挠了挠头,将神圣计划塞回裤兜。之前同他擦肩而过的男生的身影闯入他的脑海,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八神太一总觉得,自己似乎在那里见过那个男生。

对了,这台电脑,还有刚刚的数码世界的大门……再联想之前收到的给勇气的继承者的邮件,八神太一大胆猜测,那个戴口罩的男生,就是五年前八神嘉儿口中自称为影的神秘人!

只不过五年过去,如果真是人类,绝不可能毫无变化。

“唰啦!”

在八神太一沉思的时候,电脑室的门被打开了。

八神太一猛地扭头。

进来的却是高石武的哥哥,自己曾一同冒险过的伙伴与挚友,石田大和。

“大和?你怎么……?”

八神太一可是好久没看到自己的这个朋友了,正奇怪对方为什么会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石田大和打断了八神太一的疑问,神情凝重的问道:“太一,阿武他在哪里?”

“阿武?我昨天不是给你打电话……”

“什么?!你昨天给我打电话了!”

两人这一问一答,瞬间便发现这其中情况不对。

八神太一暂时放下了解释的想法,转而问道:“阿和,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事实上,我收到了一封邮件。”

石田大和掏出手机,将不久前收到的那封邮件翻出来,递给八神太一。

【TO:唱歌男孩】

【你是否抓住了希望】

【天使之羽,光与火】

【独行的男孩,流泪】

【快救救我吧!哥哥】

【然而你或许再也握不住他的手,只能看他越走越远,越陷越深】

【BY:影】

【PS. 放学后请到电脑室来】

“又是影……”八神太一的声音很低,石田大和没听清,又问起来:“你说什么?”

“我说,你知道光子郎他失踪了吗?”

八神太一坐在椅子上,拿着石田大和的手机,仰头注视着他。

“他是故意的,故意让你过来这里。”


“这个‘影’,他的目标,是我们这些曾经去过数码世界的被选中的孩子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