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数码大冒险】系列剧-阴影-21

从地上爬起来的高石武神情晦涩不明。

他倒是想起来飞龙兽口中的那位阿贤是谁了。不就是昨天跟火田伊织一起过来数码世界时,见到的那位带着烈焰龙兽一挑二、到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跟他们说的神秘人嘛。看飞龙兽的样子,对方跟他不一样,就算离开了自己的数码宝贝,一个人照样能在数码世界活得自在。

“巴达兽……”

高石武把巴达兽抱在怀里,似乎想要去寻求那么一丝丝安慰。

也似乎仅仅是想要安慰自己不是一个人而已。

“阿武?”

巴达兽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多想,而是仰起头来,问道。“那边的山洞,不进去吗?”

“我有一种什么在呼唤我的感觉。”还没等自家搭档回应,巴达兽又补充道。

对巴达兽而言,它是相当想要进去的。但必须考虑自己搭档的意见,毕竟比起搭档的安危,它自己的态度如何,并不重要。

“当然要进去了!飞龙兽把我们扔在这里,巴达兽你又觉得山洞里有什么……应该没有危险。”

言外之意,巴达兽当然明白。

“难道是属于我的数码装甲吗?”

巴达兽心情很好的猜测着。

“或许是呢?”

高石武笑了笑,抱着巴达兽,走进了山洞里。


这两位没有一个觉得森林里突兀的出现个山洞有什么不对,也是神经大条。

不过也对,在数码世界,见到什么地势,都不应觉得奇怪。

高石武可是见过的,森林中央一片雪原的景致。

现在只不过突然出现个山洞而已。

******

比起高石武这边的悠哉,松山贤那边儿状态可没这么轻松。

毕竟是身居数码凯撒仇恨名单排名榜首的男人。

这边儿飞龙兽才退化为V仔兽,还没来得及抱自家搭档的大腿,那边儿专门监视着飞龙兽飞行路线的螳螂兽便先一步袭击而来。

V仔兽只得放弃跟自家搭档亲近,装甲进化为烈焰龙兽,干掉这个不长眼的。

而就在烈焰龙兽身处半空一爪子干掉螳螂兽的当口,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时候,一道暗紫色的能量自森林中冲天而起,径直向着在半空中滞留的烈焰龙兽袭去!

大多数堕天使型病毒种数码兽发出的能量波基本是黑色、紫色、墨蓝色、暗红色等深色调,因此光是通过能量波的颜色,轻易就能判断出袭击者不是好人,特别是对方掐着现在这个可以算是绝佳的时机进行偷袭。

这偷袭就看中了烈焰龙兽无法轻易躲避。

好在烈焰龙兽的战斗经验还算丰富,既然无法躲避,那便提高自身的防御减小受力面积——烈焰龙兽全身燃起火焰,双爪交叉护在胸前,硬扛了这道能量波。

“轰!!!”

烈焰龙兽前额上刀锋的犄角在烈焰的加持下,把迎头而来的能量波一分为二,大大降低了冲击力,总算是没被击飞太远。烈焰与暗色能量交击,结果以烈焰龙兽在松山贤面前被冲飞二十多米、撞断了十几棵树为结局,为这次突遇画上了终止符。

“用螳螂兽做诱饵吗?”

将小臂挡在面前遮住烈焰龙兽撞断树的冲击波和产生的尘土,松山贤眼看着那仿若山羊的魔人自森林中飞到半空,向着烈焰龙兽被击飞的方向扑去。

他倒不担心自身的安危,以之前无数次的经验再加那家伙的保证,就算独自一人也完全可以在危机四伏的数码世界横着走。至于说搭档?他相信烈焰龙兽绝不会被轻易干掉。

那家伙可是说过,他的搭档,只要用了那个,就算是究极体也能刚正面。松山贤也知道那个是什么,用出来后直接销户,不到命悬一线不能用、伤敌一千自损两千的、只能用一次的保命绝招。既然没有自动启动保命绝招,也就意味着以烈焰龙兽的实力,并非毫无胜算。

松山贤拿出暴龙机,查看偷袭者的资料。

【梅菲斯兽:病毒种,堕天使型,完全体数码兽】

【寄生兽:病毒种,寄生型,究极体数码兽】

寄生兽?

松山贤本以为只有梅菲斯兽一个,没想到竟然是两个数码兽。而寄生兽居然是究极体这点,令松山贤瞳孔一缩,连忙调出寄生兽的资料。

在查看过寄生兽的资料后,松山贤皱起眉。

如果只有梅菲斯兽一个还好。

毕竟完全体中,个体实力之间也有所差别,最上等层级的自然是魔王型、堕天使型、龙型、天使型和龙人型。烈焰龙兽本身能够完全发挥装甲体力量,最强的装甲体和完全体最强不相上下,单挑梅菲斯兽定不落下风。

可被寄生兽激发了全部力量的梅菲斯兽就说不定了。

胜败从之前的七三开降低到现在的四六开,下降的胜算全是由寄生兽带来的不确定。

但是,还有转机。

松山贤的眼中划过一抹弧光。

他将暴龙机塞进侧兜,从地面跑向烈焰龙兽与两只数码兽交战的方向。并在被清出了一片空地的边缘,深呼吸,大声喊道:“小心梅菲斯兽体内的寄生兽!”

“坚持住!烈焰龙兽!我们有援军!!!”

援军?

梅菲斯兽的动作僵滞了瞬间,烈焰龙兽抓住这个间隙,拉开了跟梅菲斯兽的距离,抖了抖自己刚刚被电麻的手臂。

在又一次扑上去跟梅菲斯兽近战前,烈焰龙兽瞥了自家搭档身后的森林一眼。

******

“怎么样,猎鹰兽?你觉得烈焰龙兽能坚持多久?”

数码凯撒丝毫不意外自己的监*视被烈焰龙兽发现,毕竟是那位被选中的勇者的数码兽搭档,身经百战无一不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吗。

发现不了才会令他觉得意外。

再说,梅菲斯兽和寄生兽的组合可是他最近的得意之作,由老熟人烈焰龙兽来测量,再合适不过。

“真要我说吗……大帝?”

不情不愿的加了谓称,才换来对方允诺的抬头。

身穿十字手里剑忍者服的猎鹰兽亚种尽管内心满是对烈焰龙兽的担忧,可语气中根本听不出来。

“由于是失败之作,梅菲斯兽并没有理智。然而配上寄生兽,没有理智的缺点也成为了优点,毕竟寄生兽本身是究极体的数码兽,虽然实力不高,但寄生在完全体的梅菲斯兽身上,极限情况下,可以发挥超出完全体的力量。烈焰龙兽虽然有着不亚于完全体的实力,但最终的胜利是属于寄生兽组合的。”

“只不过……”

猎鹰兽侧头,将视线从监视的屏幕转向数码凯撒。

数码凯撒当然知道自己的搭档在想什么,自然而然的接口道:“援军吗?”


“反正只是测试一下寄生兽组合的实力。真有援军的话,就让它们撤回来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