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片段-替身

千手柱间在同宇智波斑相遇前,曾经生过一场重病。

再醒过来时,千手柱间获得了弟弟瓦间死于非命的消息。

据说因为尸体太残破无法拼凑完整,千手瓦间是这一代第一个以火葬的形势送别的族人。


“二十年了。”

白发的男人坐在祖宅后的一处花丛。

“距得知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二十年。真长久啊,如今,千手和宇智波也已经达成联盟了。”

“大哥很好呢,他不知道这件事。除了我,知道你当初决定的人,再没一个从战争中活着回来的。但我准备离开了,走之前,好歹兄弟一场,我去告诉他……你也不会怪我吧?”

“我听说,父亲说你曾说过,‘如果哪一天支撑不住,就告诉大哥,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吧。’以前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但现在,我或许可以稍稍理解了。”

“死去的人,就永远死去吧。”

“我杀死了宇智波泉奈,后来……算了,估计你是不想知道的。”

“我带了酒,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啊!真够劲!辣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仰头灌下一碗,男人随便的用袖子蹭了蹭脸颊上肆意横流的泪水,不着痕迹地瞥了眼身后大敞的庭院门扉侧,露出一个十分难看的笑容。

啊,我是故意的。

已经不知道要如何再去面对他了。

明明是用你的性命交换着活下来的。

杀掉宇智波泉奈就当为你祭奠,那毫不知情的开怀大笑、摆出兄长架子的训斥……真碍眼。什么呀,就为了宇智波斑,连弟弟也不在乎吗?

既然不在乎……

“我累了,二十年也足够长久了。”

“战国的平均年龄是三十岁,我替你活了二十年,也差不多替你活了一辈子。”

“真想你啊……扉间哥……”


千手柱间只是担心弟弟。

可他不论如何也想不到,跟着弟弟回到祖屋,会听到这种事。

如果说二十年前死去的是扉间……

为什么,要瞒着我?!

还说死去的那个人是瓦间,为了避免从尸体上看出什么还用火葬掩饰……

到底是因为什么,父亲、瓦间、大家……到底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


“为什么?”

洗去脸上红痕的男人嗤笑着逼近,抬手点在了千手柱间的胸口。

“扉间哥他,就在这里啊。”

什么?

“你还记得二十年前你生了场重病吗?看样子是没忘。也对,你醒过来就得知我被火葬的消息,这丧亲之日,定然刻骨铭心。我知道你昨天跟着我回了祖屋,那些话是故意说给你听的,也算是给你做个心理准备。”

“当时你快不行了,医生有一个胆大妄为的提议——只要有人愿意为你献出心脏,以一条性命的代价,你就可以活下来。”

“当时我还小,但父亲的踟躇犹豫跟扉间哥的表情,我一直记得。这么多年了,在‘我’死的那天父亲告诉了我,到底是为什么。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每天晚上我都能梦到扉间哥离开时候的身影,这才一直坚持着没露出破绽来。”

“扉间哥说:‘大哥不会有事,瓦间和板间还小……父亲,除了我,也没有更适合的人选了吧?’你当然不知道,父亲接下来就把我跟板间赶了出去。我离开前回头看了扉间哥一眼,那时候他还在对我笑啊!”

“你阻止我杀死宇智波斑的那一刻,我终于下定了决心。要知道,如果我不说,你到死也不可能知道这件事……但是,呵呵,我恨你啊!千手柱间!”

“如果那一刻,站在那里的是扉间哥,你也是那种反应吧?”

“宇智波斑、宇智波斑!那个男人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你就算牺牲血亲也要得到他的首肯。你敢说,那个时候如果我坚持,真的不会杀了我吗?”

“你为了宇智波的族长,对亲弟弟也能放杀气——你是真的会杀掉我吧!”


“看着我的眼睛!”

殷红色的双瞳紧紧瞪着千手的族长。

“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千手瓦间揪着他大哥的衣襟,咄咄逼人。

“这眼睛是扉间哥的眼睛,当时为了不让你发现,父亲给我移植了扉间哥的眼睛。感谢千手的体质,没到头七就恢复得差不多了,你体弱也没发现,真是庆幸啊!”

“现在,看着我的眼睛,你敢发誓,绝不会为了宇智波斑对千手扉间出手吗?”


“哈!你不敢!你连直视扉间哥的双眼都不敢吧!!!”


“算了,我跟你,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千手瓦间松手,还体贴的帮忙整理了衣襟,后退几步。

“我也该离开了,愿你以后在村子里过得快乐。”


“失礼了。”

“再见,大哥。”

******

“扉间你……”

千手佛间面色复杂的注视着跪坐在自己面前、继承了妻子相貌的二儿子,想要再劝一劝。

“不用说了,父亲。我已经决定了,毕竟,没有比这成功率更大的方法了吧。”

明明只是不到十岁的孩童,但在战国这个人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年代,已经能够当作成熟的大人来对待了。

“但我的要求只有一个——绝对,不能让柱间哥知道这件事。”

“对于瓦间,我只能说抱歉了。等以后,如果瓦间瞒不住的话,到时候再告诉柱间哥吧。那之前,除了父亲、瓦间外,那些医生如果敢泄密那一个也不能放过。”

“我的尸体,火葬的话,应该就不会被发现不是瓦间了吧。”


“这是最后一次,叫你大哥了,柱间哥。”

******

扉间……

千手柱间捂着胸口,望向窗外的村落。

木叶村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他和宇智波斑一直活着,震慑着其他的村落。

千手瓦间离开木叶隐村后,隐姓埋名,行踪不明。


对宇智波一族而言,写轮眼几乎能等同于他们性命的存在。

自从宇智波斑得知千手扉间的真实后,他对千手柱间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这都是被亲弟弟赋予了第二条生命的兄长。

我会代替你活下去,看遍事态变迁。

是啊,你就在这里。

一直与我在一起。

一同活下去。

直到死亡。

至死方休。

评论 ( 13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