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24个5分钟-8

H.皇后

 

宇智波佐助没有因为在祭典上和家人失散而心生恐惧、无比慌乱。

有一个人拉住了他伸向前方想要拽住哥哥的手。

那只手因为常年训练,长满了茧子,即便外表看起来纤细露骨、白皙如云。

这是谁的手呢?

小小的佐助仰起头,前方的人一头长发,厚重的头发在蝴蝶骨的位置简单扎了起来。

是母亲吗?不,前面那个身形,明显是个男人。

是父亲吗?不,父亲总是那么威严,就连上学前也没几次牵过自己的手。

那是哥哥?的确,很像哥哥。可是哥哥最近因为止水姐姐——噫,突然改口叫止水姐姐超不习惯啊——总是心绪不定,似乎能感受到止水姐姐的状态般,自己也是吃不好睡不好。

那是别的族人……

即便是幼童的身姿也能轻易跟上前方领路的男人的步伐,那个男人从一开始就将自己的速度调整到孩子也能跟得上的程度,大手握着那只小手,稳妥,而在佐助看不到的地方,另一只手张张合合,颤抖着握不成完整的拳。

就在宇智波佐助思考着这个给自己极其安全感的男人是谁时,对方停下了脚步,松开手。佐助惊讶地抬起头,却见一盒淋了番茄酱的烤章鱼丸子出现在自己面前。

宇智波佐助接过盒子,他终于看看清了那个男人的脸:花纹繁杂、猩红的写轮眼,熟悉的八字纹,温柔的笑着……这、这是哥哥啊!宇智波佐助无比确定,面前这个男人就是长大了的哥哥,即便男人的气质与在家朝夕相处的哥哥大相径庭。

 

“这盒章鱼丸子,就当是赔礼,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原谅我吧,佐助,这是最后一次了。”

 

两根手指并着点在额间,就那么轻轻一戳,也不像之前任何时候把自己的额头都戳红了的力道。

“才、才没有怪哥哥呢!”

一手拿着烤章鱼丸子,另一只手覆在额头被戳中的地方,佐助眼球乱转,面颊红扑扑的。

但当他再抬起头时,那个长大了的哥哥却已经不见了。

而不远处,那个熟悉的哥哥脸上带着终于发现了自己的释然,快速穿过人群接近这里,蹲下来把最亲爱的弟弟抱在怀里,犹如喜获遗失已久的珍宝。

“佐助!终于找到你了!对不起,都是哥哥的错……不会再放手了,不会!”

“没关系的,哥哥。”

佐助挣扎了一下,好让鼬别抱那么紧。

等到宇智波鼬心绪舒缓,宇智波佐助这才对他解释了跟哥哥失散后所遭遇的事。

“是长大了的哥哥把佐助带到哥哥面前的。看!这盒章鱼小丸子也是长大了的哥哥给佐助的。长大了的哥哥的眼睛里的花纹好复杂……那也是我们宇智波的写轮眼吗?诶嘿,佐助也想要那样漂亮的眼睛……”

 

“你也隐约察觉了吧?”

烛火置于桌上,盘腿坐在方桌对面的两人的表情在忽明忽暗的火光里不甚真切。

而两人头顶的那颗巨大的红色的眼睛,却是异常骇人。只不过这处空间所有的一切都被对方掌控,林中雪也没能够察觉自己是怎样被对方操纵着自人群中离开,又是怎样回到自己的小屋倒在桌前。

“有一个出现在你身边的,就会有一个背离在你视线之外的。而召唤的必要条件却是你和另一个必然相关者其中之一遭受了致命威胁,才有机会将给予帮助的人投影到这个世界。”

 

“女祭司,这是开启你力量之门的钥匙,奈良一族虽然不是什么大家族,但这个家族以阴遁闻名。”

“节制,从三尾手中救了你一命,相关者应该是旗木卡卡西和野原琳中的一个,又或者是其他的人。”

“魔术师,应该是和宇智波一族有关,这张卡牌上残留着瞳术的力量。”

“月亮,也是和宇智波一族有关,相比较魔术师,月亮的力量更侧重幻术方向。”

“死神,还是宇智波一族的,表面上看起来和月亮差不多水平,但我能感觉到,斗篷之下,潜藏着和魔术师等值强大的力量。”

“审判,依照过去的情报,相关者必然是第二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

“世界,如果我所料无差,他的相关者只能是宇智波止水了。”

“皇后,呵,这应该是代表了我的牌。相关者告诉你也无妨,是宇智波鼬。”

 

“那三个宇智波肯定没做什么好事,我以一个宇智波的名誉担保这件事。”

瞧这话说得,好像宇智波就是专门搞事似的。

“我愿意帮你了解你的能力,看在你这个世界的佐助生活的很好的份儿上——当然如果他过得不好,我可能也会搞事的。”

你们宇智波真的画风和别的家族不一样啊!

“这么说吧,如果你有生命危险,那召唤过来的投影肯定是来解决带给你生命危险的麻烦的。如果不想发生什么难以控制的事,我劝你还是多执行任务去村子外面。哦对了,等你收集满一半牌后应该就可以预测下一个来的是谁、什么时间到,22张全部集齐了还有机会进行额外的两次召唤,每次一小时,最好想好了再做决定。”

所以说为了木叶的未来,我最好还是加入暗部吗?

 

唰啦,纸门被拉开,先前坐在这里的两个人只剩下了一个。

纸门被拉开带动的风吹熄了本就弱不禁风的火苗,屋里在外人进入前便彻底陷入了漆黑。

“雪酱,大晚上黑灯瞎火的一个人做什么呢?”夏野莹走进来后第一时间拉开灯,再把手上的水果放在方桌上,才去看整个人颓废的趴在桌子上的林中雪。“今天村子里可是有庆典的,你这么早回来,鹿邑他不会有怨气吗?”

“鹿邑他才不会在意这种小事的。”林中雪闷闷的声音从桌角处传过来。

夏野莹坐过来推了推林中雪的胳膊,见对方愣是不抬头,便熄了拉对方起身的念头,转而道:“之前听说你身体不舒服我才来看你的,鹿邑可是找了个好理由。话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喝到你们的喜酒啊?”

“莹,”林中雪突然抬头,眼神躲躲闪闪。“你说我加入暗部怎么样?”

“别,可别!”夏野莹连忙劝道:“你可是医疗忍者啊!真要跟鹿邑闹矛盾也不能选择加入暗部啊,大不了告诉我,我找几个姐妹去教训一下奈良鹿邑那家伙!”

“不……和鹿邑没关系……这是我的想法,只是还没跟他商量。更何况,就算暗部大部分任务在村子里,但也是急缺医疗忍者的嘛。我加入,也算是补缺短板啦~”

“那你又发生么疯?虽然我也承认这点,但就以你现在的实力,很难通过暗部考核吧。”

“当然是为了世界和平啊!你不觉得为和平出一份力很棒吗?”

“雪酱啊,是不是宇智波图把你带沟里去了?我突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