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文,更新随缘,遍地是坑
取关随意,感谢我们曾遇见彼此
——爱的战士宝刀未老

火影-系列剧-24个5分钟-5

E.死神

 

林中雪和野原琳的关系迅速变得亲密起来。

如胶似漆。

旗木卡卡西有时候也在想,如果宇智波带土还活着,看到这俩姑娘相处的场景,一定很是吃味吧。住院的时候,天青的病房就在旗木卡卡西隔壁,串门的时候也会打趣自己的男队友问对方什么时候跟林中雪定下来。奈良鹿邑没正面回答,毕竟有窥*伺和监*视的意味在里面,就同林中雪打好关系这件事来说。而且他和林中雪又都还年轻,如果二十岁时候他还没找到第二个让自己觉得气质相合的女孩子,那时候林中雪还是单身,到时候再下手也不迟。

倒是在奈良鹿邑提升到特别上忍的那一天,出院两天还没回到正式队列的天青递了请帖过来,说是自己要结婚了准备退出忍者队列,趁着小队三人都是上忍的时候,聚上一聚。

本来只是小队三人的离别聚餐,真到吃饭的时候,在第三次忍界大战里晋升上忍的同僚们倒是都过来了,也有些不是上忍队列的被硬拉过来,最后发展成了同期集会倒也在情理之中。

 

就在一帮子人喝多了耍酒疯的同天后半夜,大蛇丸的机密实验,被发现了。

由于大蛇丸与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师傅自来也同属于三代火影的弟子,因此第四代火影干脆把处置这位师叔的权利全权交给了已经退休的师公处置,自己则在这件事上退居幕后,绝不越线插手。当然,相对的,已退休的三代火影必须从长老团那里夺回属于火影的权力,也算是交易的一部分。

 

暗部的人过来居酒屋召集同僚去火影楼集合的时候,也就已是暗部谨遵忍者守则的旗木卡卡西还保持着清醒。看着居酒屋里的群魔乱舞,估摸着就算天亮了这帮人也消停不下来,所幸眼不见心不烦,把嘈杂的吵闹声关在身后。

或许大蛇丸特意选在这个时间点让自己的实验被发现,应该也有顺便叛逃出木叶隐村的打算。当然蛇叔出门前是没通知自家弟子的,御手洗红豆现在还在居酒屋里跟野原琳划酒拳,这算是大蛇丸对自己唯一弟子仅余的怜悯了吧。

说真的,以前因为战乱任务太多没时间喝酒,现在就算年龄没到可也算是个尝鲜的机会,白牙之子这才发现女队友的酒量是个什么等级。难道说,木叶医院的医疗忍者都传承了纲手大人的酒量吗?应该是也有趁机宣泄战争带来的悲伤的原因在内吧。

 

旗木卡卡西发现大蛇丸的踪迹时,是在木叶外围的森林中,对方并不仅有他一个人在那里。

被自己的合作伙伴出卖的大蛇丸自然没有手下留情,不论追上来的忍者所属暗部还是根部,一视同仁,送追捕者下黄泉。

三忍大蛇丸成名多年,自然不是一个才从战场上下来的、晋升上忍还不到半年的旗木卡卡西能阻拦下来的。

如果不是大蛇丸看在曾经的同僚旗木朔茂的面子上,手持雷切与蛇叔的苦无交过一招的旗木卡卡西此刻应该也像那从中央被一分为二的面具那般,死无全尸。就这样,旗木卡卡西那被发帘遮住的额头上也破开了一道口子,血顺着眉心向下淌,最终润湿了面罩,呼吸间都带着血的腥气。

“真幸运啊你,卡卡西。”

大蛇丸笑着用左手托起旗木卡卡西的下颚,迫使对方抬起头来,仔细端详着那颗源自宇智波带土的写轮眼。

由于波风水门的要求,此时只有野原琳和奈良鹿邑知道这颗写轮眼已经进化为万花筒,就连旗木卡卡西自己都不清楚,更别说大蛇丸了。在旗木卡卡西不久前再从木叶医院睁开眼睛时,那颗写轮眼已经从万花筒的形态退化到三勾玉,野原琳推测原因应该是卡卡西的身体撑不住万花筒写轮眼的查克拉消耗,而勾玉状态的写轮眼明显消耗少上很多,这也省了再花时间处理新增知情者的麻烦。

就算旗木卡卡西的手中持有武器,与大蛇丸之间的距离算得上贴身。可被大蛇丸震慑的旗木卡卡西根本是动都无法动一下,哪怕大蛇丸仔细端详着左眼眶中的写轮眼,分毫没有想要夺取他性命的意思。

“真漂亮啊,这颗眼睛。”

大蛇丸再次称赞道,他回想起不久前在宇智波族地观察到的那个稚嫩的身影,又贴近了旗木卡卡西几分,几乎是鼻翼贴着鼻翼,大蛇丸呼出的气都能透过面罩打在旗木卡卡西的面颊上。

“告诉波风水门,根,已经腐朽了。”大蛇丸压低声音,他能看到近在咫尺的那颗三勾玉写轮眼骤然放大的瞳孔。后抬高声音,像是特意对这附近或许隐蔽着的什么人说的,就是为了撇清旗木卡卡西与自己与根的关系——“可真幸运啊,卡卡西,不过我对赝品没有兴趣。”

大蛇丸收回放在旗木卡卡西身上的手,后退些许,从旗木卡卡西僵硬身体的侧面走过,奔向远方。由始至终,被他放在眼里的,唯有那颗写轮眼。

 

半晌,终于从大蛇丸的威慑中恢复过来的旗木卡卡西动了。

虽然不明白大蛇丸要自己给老师带话是因为什么,特意放过自己应该也不可能是对方对写轮眼不感兴趣——那种被蛇舔过的感觉,真的是不想再体会一次了——感觉起来是在演戏给什么人看。既然如此,做戏就要做全套,情报传递什么的,跟大部队一起回来后再处理也不迟。

想到这里,旗木卡卡西通灵召唤了自己的忍犬,沿着大蛇丸的踪迹继续追赶。

 

“察觉到我了吗?不愧是大蛇丸。”

空气扭曲了一下,戴着狗脸面具冒充暗部的黑袍人自林间显出身影。

他望向木叶隐村的方向,面具下,红芒一闪即逝。

“这次时间太短,就先留你条命。等过些时候,由‘我’一并取走吧。”

 

“哼,祝你好运啊,卡卡西。”

黑发的人迈步走向木叶隐村,同追逐大蛇丸的旗木卡卡西背道而驰。

“还是由宇智波,拉开帷幕吧。”

 

后续赶到的暗部没有听到黑袍人的自语,而林中雪的家中,第五张卡片,尘埃落定。

评论
热度 ( 11 )